作者:
sam9595 (帕帕)
2026-06-26 04:32:09大聯盟向球員工會提出了一份重大的勞資協議提案,核心條件是建立薪資上限(Salary
Cap)制度。聯盟表示,各項薪資福利的提升皆以工會接受薪資上限框架為前提。
提案主要內容包含:
薪資上限與合約限制:
薪資上限與地板: 聯盟提議實施薪資上限(Salary Cap)與薪資地板(Salary Floor)。
根據方案,2027 年的薪資上限預計為 2.453 億美元,薪資地板為 1.712 億美元。
(Team Payroll: [171.2M, 243.5M])
針對轉隊的自由球員,合約最長為 5 年,且年薪總額不得超過球隊薪資上限的 15%(相
當於每份合約上限約 2.02 億美元)。 (Max Contract: 202M / 5Y)
提出「基石球員(Cornerstone Player)」條款,若球員續留原球隊,合約最長可達 6
年(上限約 2.65 億美元)。 (Max Contract: 265M / 6Y)
全面取消延遲付款(Deferred compensation),這將禁止類似大谷翔平那樣包含巨額
延遲薪資的合約。
尚未成為自由球員的延長合約上限為 12 年及 5 億美元(依據年資遞減)。
對工會的讓步:
同意工會的提議,將自由球員資格從現行的 6 年大聯盟年資縮短為 5 年,適用於在休賽
季 11 月 1 日前滿 30 歲的球員。
取消會影響自由球員市場的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制度。
最低薪資與獎金池:
年資滿兩年的球員,最低薪資從 78 萬美元調升至 100 萬美元。
年資未滿兩年的球員,最低薪資調升至 90 萬美元。
將仲裁前球員獎金池(pre-arbitration bonus pool)在明年提升至 6500 萬美元,並
在 2032 年增加至 7500 萬美元。
作者:
hybridpi (pipipi)
2026-06-26 04:37:00我怎麼覺得比現在還糟糕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6 04:52:00這不可能同意吧 大牌還沒簽看到改最高五年 直接退出談判算了
大聯盟球員除非真的能把把看到1個人改變輸贏不然這勞資協議完全0分
作者:
doozia (天龍人)
2026-06-26 05:02:00滿足多數球員?這個新提案讓那種中間等級直接幻滅
這樣神獸等級的球員最高也只有四千萬鎂 還不能保證養老約
作者:
cyp001 (醫生叔叔)
2026-06-26 05:09:00nba一隊才幾個人 然後2邊上限差不多?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6-26 05:17:00
爛透了,控制期根本等於沒變
所以不會再有人為了追求卓越的高薪而拼搏了,差不多就好了
作者:
hanslins (hanslins)
2026-06-26 05:23:00這個合約球員不可能接受的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26 05:34:00談判手法,不用太緊張
作者: Ke1even 2026-06-26 05:36:00
讓步的讓超少 然後限制都砍超大一刀 這樣大概要封整年了
作者:
try13286 (trytry)
2026-06-26 05:39:00嫌自己這幾年賺太多吧 先封館一年壓壓驚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6-26 05:44:00不可能封整年吧 老闆也不是傻子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6-06-26 05:47:00這讓了什麼笑死
作者:
yankeefat (本人內建試製51cm連裝砲)
2026-06-26 06:08:0078美元也太血汗了
作者:
DendiQ (貔貅)
2026-06-26 06:10:0078萬吧,寫錯
這也才剛開始談判 不可能最後會是這版本 正常流程而已 最後也肯定搞到很晚才結束 不急
作者: kickvsbrad 2026-06-26 06:38:00
支持停賽維護球員利益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6-26 06:42:00好的不學 都學壞的
作者: yankees733 2026-06-26 06:44:00
明年準備封館停賽囉
作者:
lsj049 (興農牛義大犀牛富邦悍將)
2026-06-26 06:53:00好的不學 學NBA幹嘛而且棒球又不是只靠一個人就能贏的比賽
作者:
phenom42 (絕對★邊緣)
2026-06-26 07:05:00鐵了心要封館的意思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6 07:09:00現在就喊芭樂拳的階段 先從五折開始喊爭取空間這又不是去超商買東西刷條碼直接不二價 慢慢看戲就是了
作者: rax0010205 2026-06-26 07:15:00
什麼乞丐條款,一堆人都簽不到該有的身價了,明年不用看了 封吧
作者:
zego41 (洛德)
2026-06-26 07:16:00完全資方啊 有些球員生涯大約可能就一張而已
作者: rax0010205 2026-06-26 07:16:00
真的是嫌賺太多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6 07:16:00吃到NBA口水的北七協議
作者: rax0010205 2026-06-26 07:17:00
某些擺爛小資球隊有錢賺就好,這樣一搞你確定球隊會更賺錢?
作者:
u9596g12 (宇智PaulGeorge)
2026-06-26 07:18:00Max剩下2.65誰會同意 大家都跟可愛一樣去種樹好了
作者: rax0010205 2026-06-26 07:20:00
大谷:我底薪只有2M,封館沒差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26 07:36:00最高五年還硬上限怎麼可能同意
作者:
TiauEX (跳)
2026-06-26 07:37:00這是砍到1折開始談吧
作者: totoro152 2026-06-26 07:39:00
正常啊 工會版豪洨 聯盟版就跟進唬爛 一起封館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7:49:00讓步不是底下有 接受工會建議提早1年FA,球員底薪增加雙方就是一直討價還價而已,也訂了下限1.712億美金推特有人算過這樣的薪資上下限下去花在球員身上會變多...
作者: jurickson (小朱) 2026-06-26 07:56:00
怎麼可能同意 直接砍半欸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6 07:56:00怎麼可能只傷明星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7:57:00說真得早點交換意見比較好,中間提案很多都是偏向某方因為太多球隊不到下限 那些球團的薪資增加很巨大...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6 07:57:00這中間等級的也會受影響
作者:
Y225 (再來一次)
2026-06-26 07:59:00封館的話亞洲職棒就很有機會看到強力洋將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7:59:00就算有上下限,道奇也需要時間降下來,細節很多還要談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8:09:00真的很扯
炒大鍋飯 小球隊利潤變少 還寫死金額 那通膨怎麼算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6 08:19:00這金額當然跟著通膨走啊 籃球也是這樣寫死但會跟通膨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8:22:00棒球光球員成長養成時間就長你控制期享受 資方又凹之後FA壓只能5(+1) 根本呵呵延遲模糊聚焦在一個人身上也是錯誤幾乎不會再有一位(尤其是美洲)球員會這樣現金操作過延遲的球隊反而可以算是因此而簽下FA T1~T0球員現今"聯盟這份看起來根本不是想提出來商討 根本是大壓榨...
作者: gama (我是γ) 2026-06-26 08:45:00
這樣硬剛下去真的要封館了
作者:
Feeng (Feng)
2026-06-26 08:45:00球星全部等死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8:47:00思考一下大球星帶來的利益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26 08:47:00延遲支付行之有年因為大谷極端值就直接刪掉也是笑死XDD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8:47:00不要說像道奇+大谷那樣誇張之後有一個能穩定輪值的日本投手 或是日韓野手後面的廣告收益就能多不少然後嗯......進誰口袋
作者:
depo (depo)
2026-06-26 08:55:00拿到賽揚或mvp應該可以再升一檔薪水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8:59:00站穩的山本有多增加多少廣告嗎?大谷是很難複製的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9:02:00對 不可能像大谷那樣多 但多少會有額外的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9:04:00但如果山本去紐約洋基廣告效益搞不好他去道奇多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9:04:00總之 光有幾個人能不到23~24之前 就在MLB上打出身價....這份協議真的蠻扯的 看隔壁好像是說把其他聯盟的缺點都納入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9:05:00單純論球星要發揮廣告最高價值,集中在一隊真得最好?不是說這份協議很好,mlbtr這都是彼此嘗試殺價的手段至少協議可以看到薪資下限搞不好會是雙方的共識.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9:07:00那些年NYY///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9:08:00這樣的雙方討論比過去的CBA快,以前都等到世界大賽完才談
作者: marty7976 (勇樣) 2026-06-26 09:08:00
改這樣頂級球星應該都簽2+1的短約了吧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9:09:00箝制那個5年跟價格很好笑就是了幾條跟制度像是抄了其他聯盟的惡的部分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9:13:00球員工會不會接受,就要提出他的方案,就看下去就好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26 09:15:00看下來自由球員像是在(資方)搞小組分配一樣
作者:
srysry (瀟湘夜雨)
2026-06-26 09:15:00現在可以確定是區域轉播權應該mlb會整合分成補貼小市場
作者: ufo559 (涼呀涼) 2026-06-26 09:22:00
上下限也太小 棒球一隊這麼多人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6 09:24:00WBC應該會討論資格賽能不能擴編到20隊
作者: Keane86 (9號球) 2026-06-26 10:33:00
薪資上限工會不太可能同意
作者: JarvanII 2026-06-26 10:33:00
改成像NBA那樣就沒意思了像現在NBA自由市場就很冷 一兩天就沒看點了
作者: billyhuan (小小黃) 2026-06-26 12:25:00
封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