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大聯盟提出將FA最長合約年限改為 5 年

作者: 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   2026-06-26 03:43:10
MLB's latest proposal mimics other sports with strict contract limits.
Free agents would be limited to five-year, $202 million contracts. (That is
15% of the proposed cap number and would rise.)
Juan Soto's deal with the New York Mets was for 3x the years and 3.8x the
dollars.
最關鍵的是這條吧
頂薪學NBA用薪資空間的%數下去算
差不多也就只能領到5年202M,直接把你天花板封死
然後還跟你說只能簽五年,母隊有優惠可以多給一年到六年
棒球熬到30歲變成自由球員準備大撈一筆結果現在一刀砍死
以後也沒有競價空間,因為數字擺在那邊
豪門跟大市場球隊根本躺著買大物 笑死
小市場球隊除了多一年的誘因根本沒辦法去跟人家競價
MLBPA不太可能連都吞得下去
作者: doozia (天龍人)   2026-06-26 03:48:00
看來要大約,只能新人年簽那種9-11年賣身契才有機會了
作者: NdFe35 (不yi外)   2026-06-26 03:51:00
如果進自由球員只能簽到200m 那球團也沒必較提前續長約了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6 03:55:00
過了以後就是35.36歲退休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26 05:15:00
小市場球隊全部吃屎
作者: abc12812   2026-06-26 05:39:00
學NBA頂薪制度阿 母隊可以簽supermax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6-06-26 05:48:00
nba新秀合約四年就自由了
作者: mtbigzan (不怎麼大)   2026-06-26 06:45:00
NBA雖然每隊都有30% 35%簽約,但是堪稱球星的沒幾個。
作者: Sechslee (キタ━━(゚∀゚)━━!!)   2026-06-26 07:05:00
豪門也沒什麼好買的吧 上限15%你能簽幾個 4個就打死了吧 5個會極限到不行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6 07:13:00
小市場就蹭轉播金啊 真的沒球星也沒差看起來就是拿巨額合約上奪冠列車的做法被限制每一隊都有機會組不錯的圖 因為空間的問題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6 08:00:00
不就NBA 到時候還是降薪抱團什麼的 抱團失敗就吹密
作者: BaRanKa (Dummy system on)   2026-06-26 09:09:00
大概是使用年限 30歲起就不划算了 ?
作者: gundam01 (....￾NN N￾N I
真的學NBA就是蹲母隊才能拿好拿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