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栗山:我支持日職增隊至20支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00:39:40
※ 引述《doozia (天龍人)》之銘言
: 栗山英樹,日前在參加「思考棒球未來議員聯盟」的臨時總會後接受了媒體採訪。
: 在會議中,栗山英樹向與會的國會議員們發出明確呼籲:「如果能夠成立新的球隊,整個

: 球界將會變得更加活絡。在我個人的構想中,希望能將職棒球隊總數大幅擴編至20支左右

: 」
: 這並非日本政界與體育界首次討論職棒擴編。回顧2014年,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針對政府

: 濟成長戰略所提出的建言中,就曾納入將日本職棒球團擴充至16支的構想。
: 針對此一棒球產業升級的宏觀願景,福岡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長久以來也一直對增加

: 棒球隊數量的提案,表達極度堅定的贊成與支持立場。
: https://x.com/i/status/2067203380997673073
日職是舉世罕見長期不開放擴編的體育聯盟
我覺得要讓日職增隊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韓國職棒增加到12隊以上吧
可能在國族情結下會逼出加盟球隊出來
增加球隊目前就卡在央聯其他隊伍
都不想要新球隊來稀釋掉巨阪戰的場次
還要扛這些票房毒藥隊伍
不然也不會60、70年下來都維持12隊到現在
至於新加盟球隊
如果去茨城跟群馬
可能會傷害到本來票房就不是很漂亮的羅德跟西武
變成弱弱相殘的局面
四國的話
四國其實是真的四個縣宛如四國
平常沒什麼交集
其他三個縣去本州都比島內交流方便
高知喔...就鄉下中的鄉下 詳情可以看老宋的遊記
京都的話可能很多人覺得應該很不錯
畢竟京都是日本兩個府之一嘛
票房肯定很有開發潛力
但從籃球跟足球的例子來看
京都當地的體育風氣似乎不怎麼樣
https://i.verb.tw/wAOcOJQ7.jpg
https://i.verb.tw/zlAxgrpu.jpg
票房幾乎只能跟一些中小型城市搶後段班
實在看不出這是大型都會等級的球隊
如果新球隊要開發京都市場
恐怕要多加把勁
目前一直以來大家認為因為可行的就是新潟跟靜岡
畢竟是兩個離現有日職球隊市場都有距離的區域
比較不會有互搶現有客群的問題
人口上面也算是200萬人大縣
所以二軍也在這兩個地方新增球隊試水溫
第一階段的擴編有可能就會落腳在這兩個地方
新潟那個球場滿新的沒什麼問題
容員高達3萬人
當初蓋起來應該就是劍指日職
甚至當初還一度傳出要挖橫濱隊過去
但靜岡的草薙球場就有點老舊了
要給一軍球團使用最好還是蓋新的比較好
如果怕奇數球隊賽程不好安排
再加上岡山縣跟神戶市也不錯
人口數多、又有3萬人以上的現有球場
附近的兩隊(廣島、阪神)球迷都非常死忠
不太會有被新球團瓜分市場的問題
如果真的要16球團
我覺得加上新潟、靜岡、岡山、神戶應該可行性比較高
作者: Ryoutsu (撞丟嘸負責啦)   2026-06-18 00:51:00
有神戶就別岡山了,不如首都圈再塞一隊
作者: Lions2020 (喵喵中冠軍)   2026-06-18 00:52:00
您真的是日本通
作者: CmPunk666 (胖6)   2026-06-18 00:57:00
日本當然4Ni*達人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6-18 01:00:00
神戶 歐力士表示
作者: ushiwakamaru   2026-06-18 01:02:00
還有熊本啊
作者: Edison1174 (Edison)   2026-06-18 01:04:00
在岡山不如直接在四國的香川
作者: blue820117 (ripple)   2026-06-18 01:10:00
沖繩是不是也該來一隊了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18 01:28:00
香川高松市只有40萬人,莫再四國
作者: james0212   2026-06-18 01:36:00
中職併入 再兩隊就好
作者: rotusea (M.Y.)   2026-06-18 01:42:00
TSMC熊本熊:我準備好了(誤)
作者: eddy12357 (撾撾)   2026-06-18 01:57:00
中職直接併入日職好了w
作者: vivian2534 (棋子)   2026-06-18 02:09:00
沖繩也可以來一隊啊 還是沖繩含石洹島跟宜蘭來組一隊好了
作者: siyow (siyow)   2026-06-18 02:36:00
希望至少能先擴編到14隊,日本野球選手人才庫真的夠深
作者: gayx2 (此地不宜久留!)   2026-06-18 02:54:00
中職併入就沒這些問題了
作者: karta328 (YO蟲)   2026-06-18 02:56:00
草薙球場周圍拆一拆就能蓋大型場館了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6-18 02:58:00
中職併入就別說笑了,跟軟銀打個交流連2萬都沒有,交流的還是爪,不好意思,就以中職的經營模式,連比摳門的西武還不如,人家好歹主場自主程度高,2軍培養機制建全還有日職並非洋投聯盟,借問一下,你把土投拉高比例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 peng198968 (小彭)   2026-06-18 03:51:00
首都圈要再一隊就神奈川的川崎市吧
作者: Jimmywin (Dilemma)   2026-06-18 06:05:00
中職併入日職
作者: mightymouse (翻墮羅流大師)   2026-06-18 06:50:00
說要中職併入日職的人我好奇問一下,如果今天菲律賓或越南有棒球隊說要併入中職你們會覺得ok嗎?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18 06:57:00
不能只看人數 沒有平衡球隊差異 現況都不是很理想了
作者: johnnyhb (氵交馬奇)   2026-06-18 06:58:00
東京23區一區一隊啊 反正大家都互看不順眼是吧 港區女子隊 世田谷主婦隊 墨田獨居老人隊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18 06:58:00
看新球員數量是可能再擴2~4隊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6-18 07:04:00
日職2軍已經分3聯盟了,其實他們有想但還是比較謹慎。
作者: bluesky0754   2026-06-18 07:12:00
推分析整理
作者: ko74652 (Reese lin)   2026-06-18 07:23:00
ok阿跨國打更有地域球迷加持
作者: pinkidd (pinkid書念不完了)   2026-06-18 07:24:00
覺得可以增在岩手花卷,隊名就大谷隊
作者: johnny165110 (小兔子)   2026-06-18 07:32:00
岡山的倉敷球場其實很好,阪神偶爾辦例行賽。神戶的球場也不錯,雖然一來比較偏遠,二來算是歐力士隊史部份,還會辦比賽。不過現在球隊在神戶場次越來越少,甚至球隊把票房擴增到東京關西地區本身就是棒球人才庫,特別是和歌山這地方,日職監督就有3位。在放寬到西日本,職棒球隊只有橋上監督是東日本出身的。所以兵庫和岡山各成立一隊沒有問題
作者: ILLwill (illwill)   2026-06-18 07:46:00
台灣的企業體養日職沒問題,但要變成南北兩支球隊,一支大巨蛋一支亞太
作者: sukoo (司卡瓦)   2026-06-18 07:47:00
兵庫,岡山,四國,富山/新瀉
作者: alex8725 (近鉄バファローズ魂不滅)   2026-06-18 08:14:00
新潟是DeNA剛接手的時候有表達過希望他們過去 DeNA藉此向市府談判要求球場的整治權才成功施壓要到神戶的話感覺歐力士會反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8 08:32:00
第一段欠吐槽 日本現在哪有什麼國族情結 就算是他們的右派也是專注在抵制西邊的某個藤壺國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18 08:33:00
歐力士反對就問他神戶綠地那麼好你怎麼不回去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08:36:00
歐力士是一開始怕得罪藍浪球迷才用雙主場包裝 現在反正都得罪得差不多了 連官方保護地域都把神戶市拿掉了 應該是可以談日本人還是動不動就開嘴XXX是朝鮮人 最好是沒差
作者: henryeech (Henry)   2026-06-18 08:40:00
人家討論日職一直喊中職是來搞笑的嗎中職場均先搞到2萬再來談好嗎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8 08:41:00
日本民族主義只剩下嘴砲階段了啦 跟我們這邊鄉民差不多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08:41:00
甚至今年經典賽 為啥我們被趕到宮崎 然後韓國在巨蛋打熱身賽 因為日韓戰就是票房保證啊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8 08:42:00
如果是韓國還真的會化為行動NPB擴隊動機的最合理推測反而是國內產業因時勢重整 歷史上也不是沒有球團易主過 新老闆接手造成內部保守/開明角力平衡的變動 才會影響聯盟佈局
作者: atnona (領拎)   2026-06-18 08:59:00
推老宋
作者: nicemood (沒錯!我不是本人!)   2026-06-18 09:04:00
要不要先知道甲子園在哪 再來談神戶
作者: alex8725 (近鉄バファローズ魂不滅)   2026-06-18 09:06:00
以前神戶跟甲子園還有大阪就各有一堆過了一隊雖然近鐵長期是在藤井寺然後歐力士的一開始阪急勇士是在西宮所以理論上保護地域不會不夠分 但就是理論上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8 09:08:00
甲子園剛好在大阪神戶中間 不覺得有新球隊想設在神戶
作者: alex8725 (近鉄バファローズ魂不滅)   2026-06-18 09:08:00
所以我說理論上神戶沒問題 實際上嘛….畢竟這邊曾經同時養著歐力士南海阪神近鐵 沒到養不起來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8 09:12:00
阪神一統關西
作者: choroq3 (choroq)   2026-06-18 09:18:00
京都的話覺得不如選在大阪府高槻一帶 可以同時吸收大阪北部東部球迷
作者: Leo0923 (打工仔)   2026-06-18 09:19:00
推這篇 日本通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09:21:00
當初三木谷的樂天就是要設在神戶 神戶的優點是有現成的一軍球場 不用花大錢新建 然後以前藍浪主場有球迷基礎 不用陌生開發只是當時歐牛還在餓鬼裝小心的階段 才會被趕到東北去
作者: sartan (sartan)   2026-06-18 09:52:00
兵庫再塞一隊,能用甲子園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09:56:00
關西曾經一次塞近鐵 南海 阪急 阪神四隊 然後阪神簡稱神就是因為以前有一隊叫阪急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8 10:00:00
剛好關西4家私鐵
作者: shiyhsien (好人界終身成就獎)   2026-06-18 10:18:00
當年塞了4隊,現在剩兩隊,不就是答案了
作者: jeffers (傑佛斯)   2026-06-18 10:18:00
足球神戶勝利船,籃球神戶鸛鳥,神戶體育風氣不錯吧
作者: shiyhsien (好人界終身成就獎)   2026-06-18 10:19:00
至於神戶,歐力士寧願當壞人也要滅掉近鐵答案也很明顯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8 10:21:00
不是兵庫塞球隊能不能用甲子園的問題是阪神在關西的人氣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10:24:00
跟在哪邊沒關係 洋聯以前票房差不多就那樣 鐵道球團退場的原因跟日本泡沫破裂 炒地皮炒失敗有關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26:00
去本州比島內交流方便也太粗暴了 高松德島有渦潮特急不說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8 10:27:00
洋聯現在的行銷策略也跟當年草創時期不能比了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28:00
時間或轉乘真的本州屌打的也就高松岡山而已吧體感去別縣不如去關西重點不是方便不方便 是去別縣幹嘛的成分居多吧 = =喔還有松山廣島
作者: shiyhsien (好人界終身成就獎)   2026-06-18 10:30:00
高松基本上吃不到愛媛的票房啊,偏偏四國人口最多的就松山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31:00
你想講的應該是四國分的很散 不管球場蓋在哪都很難涵蓋整個四國的球迷 但這不是本州不本州的問題因為不管蓋在本州哪裡都還是有一樣問題 四國就這麼死人本州又不是一個都市 岡山廣島離那麼遠
作者: shiyhsien (好人界終身成就獎)   2026-06-18 10:35:00
要設在哪裡都不是問題,重點是你要追求多少票房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35:00
X四國 O岡山+香川德島 O廣島+愛媛 高知沒人在乎(x)
作者: shiyhsien (好人界終身成就獎)   2026-06-18 10:37:00
如果目標只要韓職那種15K~20K左右的票房,那可以增的點多的是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6-18 10:40:00
福岡場場滿場真的超可怕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6-18 10:41:00
沖繩+1,然後台灣球員特例不計入外籍球員名單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46:00
剛剛查了一下四國獨盟的觀眾數 原來平均都是三位數 XD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18 11:04:00
看起來新潟和靜岡最有可能 就先14隊逐步增加
作者: yeeNeko (yeeNeko)   2026-06-18 11:38:00
京都人沒消遣你就不錯了,感覺不出有啥運動風氣XD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18 12:12:00
山陰、北陸:靠邀都沒人找我們玩QQ
作者: jackwelch (中二病別來)   2026-06-18 12:18:00
京都人看不上這種平民娛樂
作者: cowardooooo (懦夫Joe猩)   2026-06-18 12:26:00
18樓廢話,「交流賽」又不是正式比賽!然後票房會那樣低,也是某公司搞爛的。今天富邦和兄弟在台北大巨蛋打熱身賽也不可能的票房跟例行賽一樣。
作者: nt8095   2026-06-18 12:59:00
韓職10隊就一堆濫竽充數了 12隊更慘吧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6-18 15:18:00
歐力士會反對嗎?
作者: IanKennedy (Ian Kennedy)   2026-06-18 15:21:00
支持新潟加一隊
作者: goury   2026-06-18 15:44:00
松山坐船到大分不知道要多久?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6-18 18:53:00
哼哼哼...廢話,人家熱身賽有些可以破3萬的,除非球場不夠塞,跟人交流不到2萬的還想加入,我已經講的很保守台灣的市場就台灣自己管好就好,加入日職就看你有沒有把台灣撐到那個進場水準了解很難嗎。其他的像主場問題,球隊構成問題也是一樣,沒那個地步就先把基礎打好。
作者: papabass (醉拳甘迺迪)   2026-06-19 14:14:00
神戶可能會比當初沒朗神的歐力士還慘,去埼玉或大宮是不是比較好一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