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oozia (天龍人)
2026-06-17 23:09:48栗山英樹,日前在參加「思考棒球未來議員聯盟」的臨時總會後接受了媒體採訪。
在會議中,栗山英樹向與會的國會議員們發出明確呼籲:「如果能夠成立新的球隊,整個棒
球界將會變得更加活絡。在我個人的構想中,希望能將職棒球隊總數大幅擴編至20支左右。
」
這並非日本政界與體育界首次討論職棒擴編。回顧2014年,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在針對政府經
濟成長戰略所提出的建言中,就曾納入將日本職棒球團擴充至16支的構想。
針對此一棒球產業升級的宏觀願景,福岡軟銀鷹球團會長王貞治,長久以來也一直對增加職
棒球隊數量的提案,表達極度堅定的贊成與支持立場。
https://x.com/i/status/2067203380997673073
作者:
hy654 (兄弟乂家豪乂)
2026-06-17 23:13:00中職就6支了 叫沖繩再湊兩隻就好 簡單巴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17 23:13:00日職遲早擴編,台灣又要被挖角一波
作者:
AquaSKY (倢)
2026-06-17 23:13:00發瘋啦 那是要像Jリーグ那樣搞升降嗎
作者:
CCAP (CCAP)
2026-06-17 23:14:00???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7 23:15:00
好幾百萬人在打球,12隊本來就太少了...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6-17 23:15:00日職要增隊到20支的話 東京都會圈至少得吃下10支吧
作者:
doozia (天龍人)
2026-06-17 23:17:00四國四縣可以聯合養一支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7 23:17:00日職只是球團既得利益 不肯擴編而已
20多年前火腿才因為共用場館或觀眾不足才搬去北海道不是
作者:
ilanese (坐聽無弦曲)
2026-06-17 23:21:00以日本來說,20支也還OK。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7 23:22:00現在二軍就有新潟、靜岡 再加上四國一隊 就可以15隊了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6-17 23:24:00靜岡就算了 新潟真的養得起職棒球隊嗎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7 23:26:00薪水全部人降到剩三分之一有可能啦
作者:
wpd (??)
2026-06-17 23:26:00警訊 中職好手要被掏空了.....
作者:
AquaSKY (倢)
2026-06-17 23:27:00四國是阪神管區吧 然後愛媛有可能算廣島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7 23:30:00日本棒球人口基數夠多,增加到20隊是有點誇張,不過16隊應該還行
作者:
AquaSKY (倢)
2026-06-17 23:30:00單一個新潟也是很拚 同屬北陸的石川.富山又離得那麼遠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6-17 23:31:00
日本球員撐的起十六隊規模 擴至二十隊可能就會有幻神
作者: jumperman 2026-06-17 23:32:00
裏日本的地區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的...
作者:
nien4009 (archives)
2026-06-17 23:33:00新潟市有80萬人,人口數還好 但是當地企業能支持起來?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6-17 23:33:00日本足球都能搞這麼多隊了 棒球確實偏少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17 23:33:00好的地段早被佔據了 至少要有一定分潤平衡
東北都可以了 北陸應該也要一隊吧 然後南九州 沖繩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17 23:34:00光首都圈就贏其他太多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7 23:35:00日本也是面臨城鄉差距太大的問題
作者:
Yjizz (饒惹偶ㄚ激濕)
2026-06-17 23:35:00央聯老牌就像是大名、領主一樣 一定不想讓人吃大餅
作者:
Owada (大和田)
2026-06-17 23:36:00日本就是所有人都擠在東京 大部分地方都是鄉下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7 23:37:00在東京大阪名古屋這些大城市多塞幾隊的難度感覺低一些
作者:
AquaSKY (倢)
2026-06-17 23:37:00關東自己一日生活圈的就兔燕星獅鴨5支了
作者:
msun (m桑)
2026-06-17 23:37:00沖繩連撐獨聯隊都很難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17 23:38:00栗山故意說20隊的,刺激球迷思考與話題性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7 23:40:00就算日本球員的品質跟數量可以滿足增隊,經營球隊的錢呢?票房呢?根據地呢?
作者:
minihyde (minihyde)
2026-06-17 23:40:00有機會更多台灣留學生選上 這點不賴...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7 23:42:00日本是那種“一堆財團捧著錢想成立新球隊加入日職”的情況嗎?
看火腿先發可以排出十幾位就知道 很多球隊先發也多到爆20隊真的沒問題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17 23:44:00乾脆台灣組一隊滿足某位老闆的幻想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17 23:46:00我支持都道府縣 一縣一隊(X
作者:
a12300 (Wei)
2026-06-17 23:47:0016隊就極限了 現況增到14隊可能一堆老球團都要反對了
四國跟京都其實有能力再各養一隻就是了,而且其實東京大阪的市場應該還沒飽和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7 23:57:00四國設在香川還能吃對面岡山市場
作者:
wenfei (永遠的楊)
2026-06-17 23:58:00本來就該增隊了 12真的太少
日本要增加到16隊 唯一的可能就是韓國擴編到12隊或以上的時候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8 00:02:00京都跟大阪人好像都不和 設一隊也不錯 畢竟以前大阪圈有三隊 現在才兩隊 應該是能再養一個京都隊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18 00:02:00推 台職也應該要增隊‼
四國想太多 雖然四國在同一座島上 但基本上四個縣真的宛如四個國 擁有各自不同的生活圈平常沒什麼交集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18 00:03:00台灣六隊真的偏少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8 00:04:00又不用什麼生活圈交集 整座島就只有這隊能看 又以四國命
主要是交通問題啊...四個縣其中三個縣去本州比去島上其他地方方便然後剩下一個高知 是鄉下中的鄉下...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8 00:05:00日本人才庫不用擔心,是$$跟票房的問題
作者:
dick929 (朝廷鷹犬)
2026-06-18 00:06:00增隊要嘛去大都市搶地盤,要嘛去開放鄉下開發鄉下市場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18 00:08:0016隻比較適合,至於地點不知道然後四國不可能,沒半個大城市,而且各自孤立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6-18 00:08:00
名古屋還能塞一隊吧 名古屋不是中日一隊而已?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18 00:09:00剛丟AI 德島市區到甲子園球場2.5hr 到高松市區 1.5hr松山市區到高松市區跟去廣島市區差不多(但要坐船)哪有去本州比較快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18 00:10:00德島根本關西殖民地,建議是不用想要他們支持四國球隊了
作者:
zxc70227 (第一考不上)
2026-06-18 00:11:00四國應該很難,人口少經濟也不好,新潟靜岡已經是最適合的城市了,甚至岡山都比四國任何一個城市還要適合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18 00:13:00岡山倒是可以和香川打包,他們電視台也是共用
作者:
zxc70227 (第一考不上)
2026-06-18 00:13:00名古屋的中京都市圈確實適合再養一支,無論人口還是經濟規模都有撐兩隊的空間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6-18 00:15:00
搜尋一下 2022年日本高中打硬式約13萬1
作者:
zxc70227 (第一考不上)
2026-06-18 00:17:00日本J1的平均人數,新潟2.2萬、靜岡(清水市)1.8萬,都是沒有棒球隊的都市圈中的前兩名,這平均人數也絕對養得起職棒隊
作者:
sdd5426 (★黑白小羊☆)
2026-06-18 00:19:00日職的問題是12球團不想讓新球團進來分食市場
作者: pcfox (京極元狐) 2026-06-18 00:19:00
南海道有6隻現成的球隊加入
作者: gemboy (沉默的雙子小孩) 2026-06-18 00:20:00
熊本跟鹿兒島應該也行?
作者:
sdd5426 (★黑白小羊☆)
2026-06-18 00:23:00還有一個問題是那些沒職棒球隊的縣幾乎都是巨人迷 要怎麼把這些人帶進球場是個問題 尤其是洋聯的球隊
作者:
TWKaner (TWKane)
2026-06-18 00:23:00待開發的市場是有,可是好像沒什麼企業想玩職棒
作者: trchen 2026-06-18 00:38:00
不要做夢啦 央聯光要取消dh就搞了多久 現在abs電子好球帶連個影子都沒有 擴隊這種茲事體大的事 想都不要想...
作者:
nonpro (ogasawara)
2026-06-18 00:39:00要到職業的球場有這麼好養嗎
作者:
hitokiri (SILENT HILL)
2026-06-18 00:40:00先看二軍那兩支新潟天鵝跟HAYATE何時能上一軍吧
作者:
Joeng (癡情對誰不心傷)
2026-06-18 00:47:00先用到16隊 在看看成效吧
作者: coveted (CVD) 2026-06-18 00:51:00
日職這種恐怖質量數量,確實值得再增加隊數
作者:
koriras (蒼い人妻が~僕を責め~る~)
2026-06-18 00:58:00里崎是聊過三聯盟、18支球隊的構想 6-6-6現有不動,再成立新聯盟
作者:
zego41 (洛德)
2026-06-18 01:06:00九州 大阪 東京 東北再各多一隊
作者:
JMSDF (深秋月夜)
2026-06-18 01:47:00四國絕對養得起一隊,長宗我部帆船隊!!
作者: joshtrace (kosuke) 2026-06-18 02:12:00
希望起碼增加到16隊,2個聯盟各8隊
作者: scott29 2026-06-18 02:18:00
先擴到16隊吧,我猜新潟、四國、那霸、岡山、名古屋
作者:
home4129 (誰家玉笛聽落梅)
2026-06-18 02:33:00嚴厲支持 12隊對於日本真的有夠少
作者:
rei196 (棉花糖)
2026-06-18 03:04:00@崇越 栗山叫你了還不快點
作者: peng198968 (小彭) 2026-06-18 03:13:00
靜岡應該可以吧?人口349萬還比廣島的270萬多首都圈的話神奈川縣應該也能再一隊,就設在川崎市
作者:
s910408 (真姬俺の嫁)
2026-06-18 04:52:00台灣應該也要12隊
作者:
kbytchen (yoyoyo)
2026-06-18 04:53:0016-18可以吧
作者:
Windows8 (Rock 'N' Roll Star)
2026-06-18 05:59:00不健康的XX隊不如健康12隊
作者:
Jimmywin (Dilemma)
2026-06-18 06:08:00沖繩該有一隊
四國不可能,這裡基本上就是人口外流嚴重、高齡化的鄉下,養不起職棒隊的
四國有去過就知道,街景跟彰化到北台南差不多。當然市容是好看很多,房子高度久那樣。
作者:
HSyiee (天大地大台蚵大)
2026-06-18 07:11:00郭智輝聽到了嗎
作者:
shernway (十八尖山田哲人)
2026-06-18 07:21:00少子化以後又收掉一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8 08:23:00講四國是不知道那邊是社區退化重災區嗎你看到台灣有迷你小學跟老人村就受不了 那再看那邊直接滅村(房屋零元求售)跟公園直接作廢你會崩潰除非你只求養CPBL規模的球隊那當我沒說
少子化之後,印度印尼一堆人來台,可能會有新南向球員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8 09:00:00四國新幹線就談了50年現在還沒開工 原因不外乎效應不佳以及擔心通車後反而更加劇人口外流
作者:
phenix1014 (ease your mind)
2026-06-18 09:00:00以日本的人口和場地來說完全合理吧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09:23:00紅中發言
作者:
xxovv (插插圈溝溝)
2026-06-18 10:00:00台日合併18隊就好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6-18 10:20:00拿德島到高松是四國唯一互通方便的渦潮特急
作者:
amen123 (媽我念大學是要做什麼)
2026-06-18 10:31:00央聯那些老牌球隊 不可能讓你新球隊出來吃這塊餅
作者:
benboy (benboy★とし)
2026-06-18 11:01:00日本生育率和其他城市規模撐得起20支球隊嗎?
20隊太多了啦,16比較合理,日本國內經濟不好,又有足球聯賽在競爭
作者:
zeze6666 (超級喜歡林益全)
2026-06-18 14:07:0016隊差不多 要我選的話 東京都會區(含橫濱 千葉 埼玉茨城)再一隊 然後熊本 岡山 濱松(大型工業城 大企業創業之地)
作者: ucieric 2026-06-18 15:33:00
J1有20隊
作者: shawn1721 (Scrap) 2026-06-18 17:41:00
四國要養一隊不是不行 但球迷的交通是個問題
作者: bing6715 ( ) 2026-06-18 21:02:00
日本真的太保守 棒球人口這麼多 職棒卻這麼少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