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歷屆日本WBC歷屆奪冠公式

作者: tas72732002 (蔥頭)   2026-03-16 18:27:01
以2023WBC來說,日本在亞洲組有中國 捷克 澳洲 韓國 可以洗戰績,用中職的邏輯來推
,大概是邦邦VS乙組
鄉民都說打敗了美國隊,但是以那場比賽來說,日本派出的先發投手 中繼 後援等 在日
職或MLB球隊是這樣的
今永:橫濱隊ACE 參加多次國際賽
戶鄉:巨人隊ACE 當年還沒被HI過
高橋:中日龍隊被評為 ACE 之後幾年也確實是ACE
大海:當年就是火腿隊ACE 2025澤村賞投手
大勢:日職本土最強終結者
達比修:MLB 前一年教士隊一二號
大谷翔平:天使隊一號 2022 CY排前五
在那場比賽美國隊全壘打=日本 安打保送都>日本 只是最後輸一分
然後日本只能從兩位美國投手拿分,一位是Merrill Kelly 以X FIP FIP WAR來看 已經是
美國籍第2 30號先發了
甚至在響尾蛇隊也不是一號,然後當年35歲均速低於MLB右投2MPH以上,在韓職的成績跟
郭斌 高永表差不多
kyle freeland被鄉民稱為 葬送的福利連,MLB敗投王 道奇跟大谷的好朋友 日本就只能
從這兩位投手拿下分數
然後日本打這樣等級的美國隊 卻押出各隊ACE
以總教練來說 日本派出的是栗山 美國派出的是連數學都算不好的 DEROSA
如果美國跟日本一樣 不顧投手春訓調整 大家都很愛國 2022美國投手可能鄉民忘了 那
就用2025來推
SKUBAL投一兩局 然後接hunter brown投一兩局 之後 Crochet Skanes Webb Mason
Miller 來壓整場
如果套用在中職大概是這樣的 如果邦邦在乙組 然後台鋼 味全 統一 樂天 中信都各一

經過廝殺後 邦邦理所應當的勝出了 假設VS樂天桃猿 邦邦把三洋投+張奕+江國豪+陳仕
朋+曾峻岳來壓
樂天先讓所有的洋投 再讓林立跟陳晨威 順便連古久保也讓掉 把蘇俊璋或陳冠宇來投前
幾局 然後邦邦贏得冠軍
日本隊每年不都是這樣玩嗎?
靠賽制保底四強 把日職各隊ACE 甚至是澤村賞 跟日籍球員賽揚排前幾的 當中繼,VS美
國連前20號都排不到的
另外2009年的roy oswalt 前一年的數據 也是美國籍前20號都排不上 日本在那場比賽裡
壓了三位澤村賞投手
作者: BigFly5566 (洪興大飛哥)   2026-03-16 18:28:00
事實就是日本打者還無法徹底攻略MLB等級投手啊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26-03-16 18:30:00
別讓日吹迷不開心
作者: ByNash (ByNash)   2026-03-16 18:33:00
為了票房 還是一樣讓日本繼續在爽組
作者: jumperman   2026-03-16 18:33:00
日本打者去打大聯盟的,100%都要大改姿勢就知道差別了..
作者: chsin0908 (阿欣)   2026-03-16 18:34:00
台灣韓國也一樣在爽組,長期八強都過不了
作者: a1090236 (HtoN)   2026-03-16 18:35:00
不過比喻也沒這麼狠啦 日本當年最強的山本跟巨嬰化前朗希也沒上(雖然他們各自被墨西哥尻
作者: chsin0908 (阿欣)   2026-03-16 18:39:00
所以是日本人叫美國強投不要參賽嗎,這種就是綜合下的結果。對於想要挑戰大聯盟的日投來說,wbc就是試金石,所以一定會盡力丟。更現實的就是票房問題,錢還是重要的
作者: oppaidragon (歐派是和平的象徵)   2026-03-16 18:44:00
以前南韓能讓他們爽不了啊 只是現在做不到了而已
作者: ls61412 (loserprinceJr)   2026-03-16 18:44:00
啊不是說大聯盟都怪物 這時候又要吵美國投手爛?上屆大海守住就吹澤村賞 這屆改噴發球機
作者: chsin0908 (阿欣)   2026-03-16 18:47:00
確實 上屆美國打線也很強 也是只得兩分
作者: easton123 (G_G)   2026-03-16 18:51:00
比喻來比喻去 只有一句話 美國人自己不愛打怪誰
作者: jokslin ( )   2026-03-16 18:51:00
簡單來說你認為美國沒有出全力
作者: e04su3   2026-03-16 18:52:00
日黑趕快來推這篇文 日本真的就不怎麼樣啊
作者: Arsenal1017   2026-03-16 18:54:00
酸民就這樣啊 怎麼打都可以酸
作者: GyroZep (Gyro)   2026-03-16 18:58:00
上屆領軍的投手是待退老大哥Adam Wainwright就知道美國多不用心了
作者: cheug0653 (Tiny Orbit)   2026-03-16 19:18:00
大概一日迷不知道而已 mlb本來就強很多不是一點點 是很多
作者: pclemens (愛心哥三段)   2026-03-16 19:18:00
通篇一堆不知所云的比喻 啊前面是不用打八強四強?
作者: e04su3   2026-03-16 19:46:00
可能一日迷也不知道日本WBC幾冠 可憐只會算MLB比例才是一日迷吧把其他官方分析 棒球YT的分析都當廢話來看然後自己算MLB球員比例數學好棒棒 就以為自己很懂賽前大部分官媒 棒球YT等 大概就把日放在二三號位置大概就僅次美國跟多明尼加 但日黑就偏要說日大概就6~8黑成這樣我是不知道有什麼深仇大恨但我知道一個日黑開Rav4 是不是這個原因我不知道然後昨天日委也是委後來反敗為勝 日黑講得好像日快被扣倒是不是Rav4太難開 自己也只買得起Rav4 所以因此由愛生恨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3-16 19:54:00
華人仇日很正常吧不過現在MLB踴躍參賽應該是日本的功勞才對
作者: meta5445 (7777777)   2026-03-16 19:55:00
委內瑞拉換上耶穌哥在KBO成績比郭斌還差,關鍵就是沒從他手上再拿分,讓委內瑞拉止血
作者: rainjk (拉拉)   2026-03-16 19:58:00
幹嘛用我邦舉例啊 跟你很熟?
作者: Jerry7766 (北區鄭容和)   2026-03-16 19:59:00
當然美國最頂尖的投手都來打 日本肯定是很難打 但是事實就是兩國參賽意願有差 也沒什麼好說的 日本確實還是很有實力的 世界前五是有機會的
作者: e04su3   2026-03-16 20:01:00
日本前五我認同 但日黑說大概八強都要很拚
作者: sysstat (sys / stat)   2026-03-16 20:11:00
反正美國輸你就繼續找理由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3-16 20:46:00
同樣模式這次怎麼不管用了
作者: tomlee1130 (毛毛)   2026-03-16 21:25:00
NPB本來就輸MLB啊有甚麼好吵的,那你美國上次不認真組是日本拿槍威脅你嗎
作者: chsin0908 (阿欣)   2026-03-16 21:32:00
假設前提這麼多,那你們加一條規則,只要美國拉美國家沒出全力,即便拿冠軍都不算。可悲的是 那些球員說不定根本沒認為自己比大聯盟強,借個舞台發揮還要被嘴?
作者: oppaidragon (歐派是和平的象徵)   2026-03-16 21:58:00
那日本也有些投手沒找人是不是也能說沒出全力 確保球
作者: iAsshole   2026-03-16 22:22:00
真懂。
作者: carwhat (卡三小啦)   2026-03-17 09:29:00
舔日迷的遮羞布都被你給掀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