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吞敗!WBC發「美國晉級」遭灌爆 富藍戈也抱不平:不可思議
體育中心/彭淇昀報導
2026世界棒球經典賽(WBC)4強賽今(16)日開打,首戰由美國大戰多明尼加,比賽過程
戰況激烈,美國靠著2支陽春砲,終場以2:1驚險拿下勝利,連續3屆闖入WBC冠軍戰。不
過,主審在9局下「再見誤判」讓多明尼加的佩多摩(Geraldo Perdomo)慘遭三振,引發
大批球迷撻伐。對此,曾效力富邦悍將的委內瑞拉籍洋投富藍戈(Enderson Franco)也
發聲力挺多明尼加,直言「最後那一球是壞球(That last pitch was a ball)」。
今日4強賽,多明尼加先是在2局下,靠著卡米內羅(Junior Caminero)的陽春砲,以1:
0先馳得點,不過4局上,美國隊2位年輕好手韓德森(Gunnar Henderson)和安東尼(
Roman Anthony)先後開轟,用2支全壘打逆轉戰局,取得2比1領先。
此後,美國隊投手群一路壓制多明尼加打線,比賽到了9局下,美國推出終結者米勒(
Mason Miller),而多明尼加這時僅落後1分,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íguez)選到保
送,並利用暴投攻佔二壘,隨後代打克魯茲(Oneil Cruz)敲出游擊滾地球,讓跑者站上
三壘。
此時,2人出局三壘有跑者,多明尼加輪到佩多摩上場打擊,投打纏鬥到7球後,第8球面
對米勒投出一顆偏低壞球,他選擇放掉,沒想到主審卻拉弓判定三振,讓佩多摩氣得跳腳
。最終讓美國以2:1拿下勝利,連續3屆闖入冠軍戰。
對此,曾效力富邦悍將的委內瑞拉籍洋投富藍戈在Threads上發文,為多明尼加打抱不平
,直言「最後那一球是壞球(That last pitch was a ball)」。
隨後又貼出一張清楚顯示最後一球落在好球帶外的九宮格圖,直呼「太瘋狂、太不可思議
了(Crazy and incredible)」。而這顆時速89英里的低角度滑球進壘時,打者佩多莫選
擇目送未揮棒,卻被主審判定為好球,最終形成再見三振,宣告比賽結束。
WBC官方在X平台宣布美國晉級貼文,球迷瞬間灌爆留言區開轟,「這場根本是主審贏了」
、「多明尼加是被主審搞掉的吧」、「這種結束方式太扯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雖然
是壞球,但9局2出局、滿球數的情況下,打者也許該出棒」。此外,還有人質疑,「美國
人擔任這場球審,大家難道都沒覺得奇怪嗎」。
https://reurl.cc/Emn2Lm
作者: Tr3vyy 2026-03-16 17:51:00
出征出征
作者:
GBO5 (西布勒)
2026-03-16 17:52:00原來主審是美國人?
作者:
iwnat (iwnat)
2026-03-16 17:53:00陰毛啦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3-16 17:54:00經典美國賽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3-16 17:56:00主審壘審只有最不重要的三壘不是美國人
作者:
lcy317 2026-03-16 18:03:00我以為國際賽主審國籍都會避嫌耶 WBC這麼不嚴謹嗎那真的不能怪一堆選手覺得不重要
作者:
GBO5 (西布勒)
2026-03-16 18:03:00我以為世界賽不會有兩隊裁判是基本常識 對不起我不懂棒球
作者: masoncl 2026-03-16 18:03:00
很犀利的滑球 選得掉超神 被主審坑
作者:
KURO1214 (KURO桑)
2026-03-16 18:04:00爛死了
作者:
lcy317 2026-03-16 18:04:00說真的沒人出來講我真的不知道裁判居然是本國人
作者:
vvnbear (喂~吃早餐阿!!)
2026-03-16 18:19:00老害才會說該出棒,那人家選球好有屁用?
作者:
mxsonly (我們好好)
2026-03-16 18:23:00原來沒有避嫌……
球類比賽的裁判都不能跟場上選手同國籍吧,我以為是常識
作者: jason10 (法仔) 2026-03-16 18:31:00
好球帶外低2顆球還要人出棒 乾脆規定每球都要出棒好了
作者:
markoo (上行下笑阿..)
2026-03-16 18:35:00真要破壞就是打者瞎了嗎 這種壞球也打XD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16 18:37:00照理說裁判都要第三國的阿 像展榮就去波多那組判
作者: holyg123 (kevin) 2026-03-16 18:46:00
主審是美國人真的太瞎了
作者: ssj1988 2026-03-16 18:48:00
這樣台灣還要支援裁判嗎? 反正你們國內都不避嫌了
作者: f99999993 (神算小毅) 2026-03-16 18:54:00
出征
作者:
jokem (紅包)
2026-03-16 19:03:00壞到格子外了還要破壞? 打爆格子嗎
作者: guns (Young GUN!!) 2026-03-16 19:56:00
靠么外面兩顆球還要我出棒喔噁心美國
作者: FGHB (FGHB) 2026-03-16 20:41:00
確實該出棒 這樣主審就不用自己硬判好球了
作者:
missin (EVO)
2026-03-17 01:06:00這球還需要V葛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