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陳家銘:這是運氣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06: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XnbS3tB2s
瑞典 vs 日本 61分鐘
瑞典 11號 Elanga 禁區邊緣射門
主播立刻脫口而出 球進了,漂亮,Elanga, 世界波啊
陳家銘冷回:這是運氣波,這是運氣波
因為對守門員來講,他滿腦子就想著有人要從第二根門柱沖上來
射門也沒有打到力道,甚至比不上姆巴配,對不對,那一場第一球
對伊拉克的那一腳,這就是所謂的尷尬的第二點第二桿的位置
主播: 前面瑞典試了這樣的套路幾次,讓鈴木彩豔有點中計喔
陳家銘: 你看真的很多黃色的人準備嗎?........
主播:(重播進球) 這邊Elanga, 竄向球門死角
陳家銘: 然後鈴木彩豔在25/26賽季做得很好.......但這球是他的隱形失誤
這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他在等會不會有人,滿腦子都覺得會有人
衝過來在我的門前搶點,這種球你要看他的眼睛跟腳的重心踩得非常穩
就確定了他這個球為什麼後來沒有撲到的原因,而且差得很多
代表他心裡想的是對手有人會衝上來
=====================================================================
要說這是不是世界波可能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
可是要說這球運氣波.........
我早上聽到真的有點驚訝
球評真的適合做這樣的評論嗎?
不覺得這樣很解嗨?
作者: aintvrdfg (aintvrdfg)   2026-06-26 22:09:00
最主要是守門員明顯有頓一拍吧,不然應該在撲救範圍
作者: wpd (??)   2026-06-26 22:09:00
講運氣波真的失言........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6 22:10:00
因為這球還真的蠻慢的 門將失誤很明顯吧
作者: perfect07117 (圈)   2026-06-26 22:15:00
吉大是瑞典鐵粉 對瑞典特別嚴格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6 22:15:00
他是沒有判斷到啦 但他應該要判斷到的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6 22:16:00
這就看法不同罷了 前幾天某個被叫世界波我也覺得soso類似的這屆出現過幾次了
作者: s0021232 ( )   2026-06-26 22:18:00
上禮拜看某一場轉播,就覺得主播跟他好像搭不起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習慣這種評論方式吧
作者: aintvrdfg (aintvrdfg)   2026-06-26 22:18:00
姆巴配那球期望值比瑞典這球低,但2球都偏低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6 22:22:00
冷知識 2022WC決賽沒讓他播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22:00
這球除了直接進球之外,球飛行的高度和路徑,都有機會衝頂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6 22:23:00
XDDDDDDDDD DDD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6 22:23:00
這球不慢啊 很像Yamal的內切起腳 主打一個措手不及
作者: alex0973 (艾力克斯)   2026-06-26 22:23:00
然後愛爾達YT新聞短片這一球還是寫明世界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24:00
重點是說,整場可能就進這麼一顆,然後你評論:運氣?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25:00
整場只進一顆跟這顆是不是運氣有關連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28:00
通常不這麼評論,即使你是門前撿漏,那也是人家進球嗅覺好
作者: wpd (??)   2026-06-26 22:28:00
自由心證 那從守門員胯下穿過去的都叫運氣波守門員撲出去撿漏地都叫運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30:00
這顆18碼外的射門,能騙過守門員進球,那也是他的本事
作者: aintvrdfg (aintvrdfg)   2026-06-26 22:30:00
比如說瑞士對加拿大第2球,強力射門讓門將脫手算失誤還算射得好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31:00
不是啊 你評論的當下也不知道是不是整場只進這一顆 我問整場只進這顆跟這顆是運氣球這評論有什麼關係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32:00
我的意思是,人家看了90分鐘,只有一顆進球,你不嗨就算了
作者: JACKRUSSELL (梗)   2026-06-26 22:32:00
不懂為什麼總那麼針對吉大 口誤王左杯就沒人在意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36:00
所以當下誰會知道一場只有一顆進球 當然就照實評論 到底跟只有一顆進球有啥關係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36:00
不是針對他,而是早上真的有點嚇到,印象中沒有球評會評論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6 22:36:00
這球角度很美餒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37:00
運氣球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6 22:38:00
這球很精彩一點也不運氣,確實看起來像傳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39:00
因為進球多多少少都嘛帶點運氣,真要這樣評論那一場足球還有什麼可以看?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6 22:40:00
梅西有些球也是運氣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40:00
傳控 跑位 鏟球防守 戰術 都不可以看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41:00
可以啊,但最爽的還是進球啊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6 22:42:00
剛刷了一下,各大外媒都評論是世界波,結案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43:00
進球是所有戰術的目標,拚了90分鐘就這一顆進球,球評評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43:00
?沒有看過拚0:0平手的球隊嗎 進球一定是所有戰術的目標?
作者: wpd (??)   2026-06-26 22:43:00
有種來說說我羅進的是運氣波看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44:00
論:運氣?退一萬步說,這顆球沒有任何技術成分可以評論?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2:44:00
這球是不是運氣求先不管 特別發一篇檢討別人結果自己說進球以外沒看點 乾脆去看nba吧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6 22:45:00
為什麼你說世界波可以客觀評斷 啊別人說運氣波就不是客觀評斷 好好笑 你只是單純想靠北球評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46:00
因為運氣波這種帶有點輕蔑的成分,你私下要臭他可以,但拿上主播台臭不太適合吧
作者: colcolchi (草莓乳酪的味道)   2026-06-26 22:46:00
看你的說法 你好像是覺得球評解嗨不會帶氣氛 是嗎?????
作者: wpd (??)   2026-06-26 22:46:00
沙小啦 哪裏在講"客觀"評論 是主觀好不好??你怎麼以為這是"客觀" 難道球評出來說阿根廷冠軍是靠運氣你會說這是"客觀評論"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6 22:48:00
運氣沒那麼負面吧,有時候的確也需要一點運氣才能進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48:00
也有一點耶,好像在檢討小孩數學考卷,結果對過程錯被扣分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6 22:49:00
運氣波帶有輕蔑的成分喔?還是是你自己的價值觀帶入?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6 22:49:00
球踢出去會讓守門員誤會是禁區搶點,但偏偏就轉彎打進側網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26 22:49:00
這就主觀看法不同了,我不覺得運氣是負面詞
作者: wpd (??)   2026-06-26 22:50:00
沒關係 之後梅西進球說運氣波看看 就知道惹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6 22:50:00
這叫運氣波, 那除了小禁區的推射通通都叫運氣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50:00
不,他強調好幾次是運氣波,感覺就是這球會進純運氣
作者: ParuruChan (PARU)   2026-06-26 22:50:00
足球版科科鐘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2:51:00
哪有搭不起來,是每次世界盃就有吉大黑粉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6 22:51:00
運氣不是負面詞,但從他的反對->解釋 很明顯就是負面詞仔細聽他是先 "否決"主播,再一直強調運氣, 這根本是帶情緒在分析,只差沒用出嘲諷的詞而已要說正面的運氣就屬小羅2002對英格蘭那個自由球,完美的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6 22:53:00
wpd自己看文章結尾 他自己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 =這不是客觀不然是什麼?笑死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6 22:54:00
技術+運氣(佔比最大)踢出來的射門,但亳無疑問是世界波
作者: wpd (??)   2026-06-26 22:54:00
"每個人"有不同的標準 這叫主觀啊 中文怎麼了我暈倒看來你要先理解主觀客觀 再來跟人解釋運氣笑死
作者: adort (dodo)   2026-06-26 22:56:00
這位講評的語氣跟音調我都超想轉台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6 22:57:00
所以我就問 世界波跟運氣波界定的標準是什麼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57:00
我是覺得你即使不認同世界波,在主播台上也沒必要否定
作者: wpd (??)   2026-06-26 22:58:00
你先講你是想知道主觀標準 還是客觀標準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58:00
這本來每個人的標準就不一樣
作者: wpd (??)   2026-06-26 22:58:00
你主觀客觀你還沒分清楚前 不要亂問好嗎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26 22:59:00
你就沒有一個標準可以認定這是世界波還是運氣波 是在槓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6 22:59:00
要嗨聽女主播,要聽戰術分析聽阿陞,其他人就…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2:59:00
但是你否定了世界波,又多次強調這球是運氣波,我就無法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6 22:59:00
這球要是姆巴佩踢的,我看他就說世界波了啦,尊重選手精彩的表現很難嗎,沒有折射,沒有低級失誤,沒有烏龍球叫運氣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00:00
理解
作者: sprookje   2026-06-26 23:01:00
單純是你不喜歡運氣這個詞吧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6 23:01:00
反正他播球賽就是這樣,很主觀也會酸人,不喜歡就靜音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02:00
又比如說"你看真的很多黃色的人準備嗎"這句,是不是很像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23:02:00
主要他先直接否定了,而且那反應比較像不以為然
作者: wpd (??)   2026-06-26 23:02:00
比以前好一些了啦 以前語速更慢一點
作者: sprookje   2026-06-26 23:02:00
主播有自己的標準,有誰規定台上就一定要用誰的標準嗎
作者: a45 ( )   2026-06-26 23:03:00
這人就唸經派的,適合不喜歡嗨的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23:03:00
關靜音比較實在
作者: wpd (??)   2026-06-26 23:03:00
深夜場睡眠保證那這樣 如果媒體問C羅 梅西的進球表現 C羅回 那球是運氣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6 23:04:00
愛爾達明明有副聲道 關聲音幹嘛
作者: wpd (??)   2026-06-26 23:04:00
你還會護航"人人自己標準" 這種評論安全下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6 23:05:00
他就鄉民出身有批人在信 但這是面向大眾的轉播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6 23:05:00
真要聽兩隊戰術分析可以聽真的有在當教練的李主播!
作者: clement1031 (皓呆)   2026-06-26 23:08:00
我聽到超級傻眼,原本沒那麼討厭他了,結果講這種超級失禮的話
作者: Hey2 (Hey)   2026-06-26 23:08:00
吉大也不是第一屆播了幹嘛大驚小怪的
作者: FF9318 (是非もなし)   2026-06-26 23:08:00
他是支持瑞典的不是? 還是北歐足球版版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11:00
以前就把他的聲音當背景音,反正語調也蠻平淡的今天一聽真的有嚇到,晚上還特別看回放到底說了什麼
作者: Inzaghi0227 ( )   2026-06-26 23:14:00
老實說這種似傳似射的球也沒有經過折射,說人家運氣球是蠻沒禮貌的
作者: garcia (極惡外星人)   2026-06-26 23:15:00
世界波多少有運氣成分 這樣有中肯吧?
作者: denny811012 (arrow)   2026-06-26 23:16:00
早上看到覺得超解 要不要說能踢世界盃也是運氣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16:00
這球 xGOT 0.13 要說有運氣我是能認
作者: brella (府城嚴選臭懶趴)   2026-06-26 23:18:00
人家有運氣在世界杯進球,陳家銘生涯世界杯進幾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20:00
而且我覺得身為球評,應該盡可能跟球迷解釋足球的好看在哪讓球迷能感受足球的魅力,這不是球評的工作嗎?怎麼會以運氣來解釋這顆進球?
作者: alttwin (毀容了拉幹)   2026-06-26 23:22:00
沒想到已經走到吉諾拉被噴足球講評的時間線了嗎
作者: Abruptly   2026-06-26 23:22:00
有長期看Elanga踢球聽到運氣波完全可以理解。
作者: searchroy (青山常醉路長旋)   2026-06-26 23:22:00
愛爾達戰術講的瀝瀝辣辣,轉英文播報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6 23:24:00
完全可以理解….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24:00
吉諾拉被噴好幾屆了啦反正先檢討聲線
作者: wpd (??)   2026-06-26 23:25:00
這人以前早就被噴了 你是愛爾達濾鏡太重沒看過?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27:00
怎麼走道球評還要帶氣氛的世界線了
作者: julianscorpi (各打五十大板流 免許皆傳)   2026-06-26 23:30:00
不喜歡運氣波三個字嗎?OK,運氣波運氣波運氣波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30:00
經典諺語: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31:00
至少他不說運氣波 我自己不會注意到鈴木的瑕疵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31:00
不然球評是來澆冷水的?诶不要嗨,這球就運氣球啦,這樣?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31:00
這球很明顯就守門員判斷失誤 所以撲球前沒移動腳步導致的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32:00
外行看熱鬧阿
作者: Retangle   2026-06-26 23:33:00
帶氣氛嗨不是主播的工作嗎
作者: az564232 (惡夢)   2026-06-26 23:33:00
我很愛吉諾拉啦,但是有一說一我也覺得這一句確實失言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33:00
喜歡熱鬧就只要看到進球都嗨 看門道的自然知道是判斷失誤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33:00
球評是來講解不直觀的細節的吧 我的認知是這樣
作者: Frozn (Frozn)   2026-06-26 23:33:00
這人轉播都直接靜音的 超級沒熱情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35:00
就像棒球野手判斷錯球落點 再飛撲接殺你也要說nice play?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36:00
中職還真的有可能變nice play.....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36:00
中職一定要說nice play阿
作者: wpd (??)   2026-06-26 23:36:00
這不是判斷失誤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36:00
看球久的人自然會知道 若沒判斷錯誤 後面就都不會發生
作者: dtdon1699 (赤羽大人)   2026-06-26 23:37:00
後續有看highlight的視角 確實是守門員的重心慢了一拍
作者: wpd (??)   2026-06-26 23:37:00
你守門提早撲過去 萬一中間的搶點桶進球門正中央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37:00
你怎麼覺得不是判斷失誤?
作者: wpd (??)   2026-06-26 23:38:00
絕對鞭判斷失誤 怎麼會放掉球門前的人 去撲一個還不一定會射進的角度 捨近求遠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38:00
對啊,飛撲接殺主播一定nice play,你有聽過還在檢討判斷失誤的嗎?我是沒聽過啦
作者: lisawind (嵐)   2026-06-26 23:39:00
阿他就這個超級解的樣子N年了…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6 23:39:00
來了 又出現為了他戰別人都不懂足球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39:00
但就是跟後面的說法合上了 在注意搶點的人 結果球進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40:00
守門員不敢撲,是因為球門前有搶點的可能,這後面陳就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6 23:40:00
主播亂喊 阿球評要講解啊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40:00
那後續球評不是會補充守備球員第一步判斷失誤嗎?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41:00
現在棒球連有些主播都知道起步慢了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6 23:41:00
不是否定他不懂 而是面向大眾的轉播 他可以好好說話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41:00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42:00
守門不是判斷錯誤,而是這球撲也不對,站也不對
作者: redbullwings (紅牛給你一對翅膀)   2026-06-26 23:42:00
其實他是沒必要反駁主播這是運氣波還是世界波 又不
作者: lisawind (嵐)   2026-06-26 23:42:00
然後想要平反樓上的,才不是沒有人在意左盃口誤好嗎?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6 23:43:00
就是加了武斷的主觀臆測詞 才讓整段講評走樣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43:00
不會啦,那球對中職的水準來說算nice play了啦
作者: redbullwings (紅牛給你一對翅膀)   2026-06-26 23:43:00
只要跟觀眾解釋這球門將的缺失導致門將無法撲球就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44:00
你仔細看這一顆,可以是傳球,也可以是射門,我就問你守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6 23:44:00
沒有阿,中職水準就這樣啊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6 23:44:00
Elanga可能都不知道他自己要幹嘛
作者: Abruptly   2026-06-26 23:45:00
笑死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46:00
可以是傳球也可以是射門的世界波? 要素真多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6 23:47:00
不管是射門還是傳球 球到了你能撲救的範圍內就是撲出去阿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6 23:47:00
這球是射門,中間有沒有人要插一腳改變軌道是另外一回事
作者: wpd (??)   2026-06-26 23:47:00
這種踢法也不是新聞啊 禁區外往門送過去 會直接進還是會爭點就是two way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48:00
沒有那麼簡單,你撲下去門前有人搶點你就GG
作者: wpd (??)   2026-06-26 23:49:00
自己先撲出去 然後中洞被軟弱的頂進去 照樣噴守門員好嗎所以我結論 者球只要被進了就是 判斷失誤
作者: wings0713 (wings0713)   2026-06-26 23:50:00
這球如果是梅西踢的他就吹上天了 踢這麼漂亮還被貶低
作者: wpd (??)   2026-06-26 23:51:00
梅粉會說梅西左腳功力比這黑人哥有牌子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6 23:51:00
這球進是世界波,被擋下也是神門將,但絕不該被叫運氣
作者: kuo71027 (精神科院長)   2026-06-26 23:52:00
這球被搶點也是關鍵機會球 而且算是防守沒關門的鍋 但是門將總不能怕被搶點而不撲吧 那我一直傳你不就一直被我抽卡 抽到一次你也受不了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6 23:52:00
就說球還看不夠多足球棒球都是 拜託去噴徐展元澆NP冷水
作者: rocketX (@_______________@￾N￾N)   2026-06-26 23:53:00
一律建議聽原音
作者: wpd (??)   2026-06-26 23:53:00
梅西進的話就會說守門員真的無法判斷 是踢得太刁鑽 壓制守門不是判斷"失誤" 是"無法判斷"!!!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23:54:00
有差嗎 就跟半杯水每個人想的不一樣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6 23:54:00
真的,除非沒選擇不然我從不聽主聲道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6 23:54:00
是的,射門當然要撲,可是你有沒有發現這球球速並不特別快作為傳球也是可以,守門員很難判斷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6 23:55:00
我自己就門將,老實說這球能夠掌托出去但也不會是絕對
作者: AKUSU (呼...)   2026-06-26 23:55:00
真的不喜歡吉大的講評,就聽原聲道吧老實說我覺得台灣只有他的講評最專業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23:56:00
反正一籃咖也聽不懂中文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6 23:56:00
就算是這個速度這球不論進或推門外都是經典
作者: yoshro   2026-06-26 23:56:00
中職判斷錯誤補回來喊NP的也很常見
作者: wpd (??)   2026-06-26 23:56:00
free kick就蠻多守門員被定桿的 似船似射 結果直接進
作者: zxcasd328 (Parhelion)   2026-06-26 23:56:00
我也覺得不該用運氣波,畢竟足球本來就很多悶頭射門試試看的
作者: wpd (??)   2026-06-26 23:57:00
哪有結果論說一定要先往落點撲出去的
作者: AKUSU (呼...)   2026-06-26 23:57:00
運氣波感覺也不是負面,真的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放大
作者: zxcasd328 (Parhelion)   2026-06-26 23:57:00
雖然就是靠門將失誤 但還是第一次聽到運氣波
作者: Retangle   2026-06-26 23:58:00
要嗨聽西班牙語轉播就好 英語也沒嗨到哪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6 23:58:00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23:58:00
我是覺得有進都不錯啦 會用回放看六場的進球 重點是比賽評論就附加的
作者: wpd (??)   2026-06-26 23:59:00
你截圖在幹嘛 討論是運氣波 你怎麼轉移到世界波
作者: akiakira   2026-06-26 23:59:00
笑死自己就門將 你不行不代表他不行好嗎 你誰啊
作者: LA8221 (TWHK)   2026-06-26 23:59:00
他就不是氣氛流的很喜歡聽他分析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00:00
以前有個一直 沒錯 的xx發 ,比較不愛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00:00
這球你世界上去給我找一個不是用手掌托出門外的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00:00
現在又不是世界波了? 我頭好痛要照你們的說法 那不是就是神仙球 帶運氣成分?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01:00
彩豔會看起來慢半拍是因為他途中才發現弧線是尻回門內
作者: wpd (??)   2026-06-27 00:01:00
我頭才痛 標題有人看不懂 內文有人看不懂
作者: jefflin0824 (kobelover)   2026-06-27 00:02:00
這就是吉大 毒舌但聲線好聽
作者: wpd (??)   2026-06-27 00:02:00
然後去找AI提升自己情緒價值 肖死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02:00
這個射門根本不存在什麼門將「應該」擋下來的論點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03:00
那球isak好像想搶點沒搶到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03:00
實際上就是個難處理到死的球會酸的人就是那種「這射門至少要打到遠柱上方才世界波」那種雞蛋裡挑骨頭硬要的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06:00
那你說 two way 該怎麼處理 站原地發呆還是猜一邊?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08:00
彩豔的處理就已經是正常處理了,他實際上是盯著射門球員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08:00
就跟擋點球也都運氣運氣的
作者: Layase (小雷17æ­²)   2026-06-27 00:09:00
工三小 左盃也是鄉民出身 還不是一堆人討厭他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10:00
有些一臉大便的就是會射歪 守門員也沒猜對也過關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10:00
自己去看鏡頭,彩豔第一時間是有完整視線看到射門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11:00
左講某些非足球事務時也是很歪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7 00:11:00
噁心XDDDDDD DDD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11:00
他當時視線也就是在射門球員上,他是到球過了日本防守球員開始往門內彎才發現會進然後反應不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12:00
世界波本來就是主觀認定,可是主播說了世界波,陳家銘卻反駁他"這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這有道理嗎?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13:00
吉大其實講的東西都他自己想的,守門員全程都在看射門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13:00
陳家銘的主觀不是主觀(筆記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14:00
主播覺得是,球評覺得不是,這很正常,需要去反駁對方嘛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15:00
有人覺得世界 有人覺得運氣 他又沒怒斥主播走人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17:00
老實說打遠柱低射正沒彈珠台被說是運氣才是一件奇怪的事
作者: alttwin (毀容了拉幹)   2026-06-27 00:17:00
球評的本質不是啦啦隊帶氣氛,重點在內容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17:00
你覺得世界 我提供我覺得有運氣成分的觀點 其實就這樣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18:00
他主觀覺得不是,但他那句意思就是,你覺得這是世界波?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7 00:18:00
再說一次經典諺語: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看你覺得主播看得懂的球多 還是球評? 難道球評覺得主播講的話有待商榷 球評就算不附和也只能默默放心裡不說?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20:00
"這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對啊,但這句就主觀感受,需要你去幫別人定義"世界波"?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22:00
我其實滿有信心說這球保證是小組賽最佳前10進球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7 00:23:00
有些人就反駁型人格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27 00:24:00
這球沒被撲掉瑞典其他球員站位也很重要 守門員本來就不是只要注意持球者而已
作者: yiyin330 (L*VE westwroth miller)   2026-06-27 00:26:00
反正他那個語氣跟尖酸刻薄的樣子,一直都是愛爾達我最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27 00:26:00
看那個腳法很明顯是射門,運氣什麼波啦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7 00:26:00
拜託去聽原音 英文球評說:"It might even be a cross.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27:00
反正他們比我投入這行 講什麼就聽什麼 不就一分鐘左右的事 記這麼久?
作者: skiusan (天空無限)   2026-06-27 00:27:00
I'm not 100% sure" 翻成中文:"它甚至可能是傳中球,我不確定"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28:00
開幕戰 跟英超第19輪他說過啥我都忘光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29:00
因為他說運氣波,我有點嚇到,怎麼會這樣評論對啊,似傳似射,這就是這顆球很難處理的地方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31:00
那他覺得是傳結果錯了 這樣運氣不好球進了 沒問題吧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31:00
結果論來說射正就不是傳了,但是當下看他出腳應該是射
作者: jarrodqq896 (傑洛德羅巴)   2026-06-27 00:32:00
這球彈道不太像傳球吧 雖然Elanga這人的確就是個骰子 但說進這球運氣波我也覺得不太妥當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35:00
按這標準姆總這屆一堆遠距離長射都是守門員該攔下的了
作者: Sianan (Dabeinai1717)   2026-06-27 00:36:00
可以說門將沒處理好 沒必要說什麼運氣波 一句話的觀感就不同
作者: AV771118 (AV771118)   2026-06-27 00:37:00
對方是Elanga,然後也轟死角,有啥好運氣的就失言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37:00
酸球員其實也不太必要。一個球員能站上這個球場,必有其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38:00
過人之處,這也是他價值所在,何必去酸一些有的沒的
作者: GeeBen (鄙人不才在下劇本哥)   2026-06-27 00:38:00
可以討論成這樣 就是運氣成分高了一點 世界波根本不用討論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39:00
這球到底哪裡運氣?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7 00:43:00
Elanga明明拉一個弧度超準 門柱內一點進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0:43:00
我認為的運氣在: xGOT 0.13 球速本身不快 守門些許瑕疵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27 00:43:00
會講運氣的八成沒踢過球吧那個腳的follow through 像是吊球嗎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43:00
FIFA抓太嚴我還要回頭去MOD調原語音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7 00:44:00
除了羅本內切射門 這麼斜角射進也是強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45:00
英文球評是說全世界都以為他要吊中大概只有他知道要做啥
作者: Frozn (Frozn)   2026-06-27 00:46:00
他專業度絕對屌打99%的人 但有時候他真的挺偏執的 然後氣氛就會變得很乾比如說這球就一定要跟你辯論說是運氣球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46:00
後面講說搞不好他是真的要傳我也不100%確定比較像是平衡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7 00:47:00
先把周定洋弄回來吧 身分拿了去對岸賺飽飽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48:00
只好問沾菌了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7 00:48:00
國家隊踢幾場?
作者: leviliebe (冰艾)   2026-06-27 00:50:00
你很煩 球評有自己評論風格 幹嘛遷就你 居然可以在意到發文還一直瞎扯 吃飽太閒是不是 一直強調自己嚇到是嚇三小朋友?簡直跟槓精沒兩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0:50:00
對,一直不懂,他都看出了這球似傳似射,守門員還要防搶點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50:00
對岸足球錢好賺但是要擔心拿不拿得出來跟會不會被關XD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53:00
就…翻頁吧 不就是一個進球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53:00
球評真正說錯的地方是「守門員以為對方有人會衝上來」彩豔的判斷是這球會出去不是有人會衝上來因為守門員判斷有人會衝上來的處理方式是上前出拳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54:00
四年後你可能只記得誰拿冠軍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27 00:56:00
還有是在波什麼波啦,世界波就算了,台灣人是在跟你講波的嗎?要不要改射波、傳波、停波啊?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0:56:00
他正前方都有瑞典球員了還沒出來斷代表他沒這麼想兄弟,主播還真的是講世界波耶....你取消他國籍了嗎?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0:57:00
世界球?好怪 波就港語來的吧
作者: kanokazurin (我既是葉教授,也是博士倫)   2026-06-27 01:00:00
不喜歡他可以調原音或上愛爾達粉絲團靠背
作者: Faertesi   2026-06-27 01:00:00
引戰文 水桶吧
作者: quick01 (一個人的行李)   2026-06-27 01:01:00
小公主是目前我覺得最專業的球評了,所謂內行看門道 他評的著眼點其實都是比較偏核心講評,而不是跟某些在進行只能講些事前準備的資料稿,進球跟著演嗨好多了
作者: LifeWinner (人生贏家)   2026-06-27 01:04:00
運不運氣不重要,為什麼家銘不刮鬍子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1:04:00
不過其實最好笑的是Elanga被騙了教練不知道是沒說清楚還怎樣隊上有好幾個以為要贏才晉級所以Elanga進球之後一直不知道為什麼隊友在那邊龜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1:06:00
要說我引戰,怎麼不說球評引戰?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1:06:00
然後比賽結束隊友在慶祝他超沮喪坐在地上(以為沒晉級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01:07:00
好 球評引戰 趕緊水桶他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1:09:00
教練:不是我沒說是他沒聽,不過這倒解釋了他賽後的行為
作者: ilovetmac175 (小麥)   2026-06-27 01:09:00
也許是口誤 有必要氣成這樣?
作者: ccjj8 (ccjj8)   2026-06-27 01:10:00
就是主觀認定 有本事去當球評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1:10:00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1:14:00
不是口誤,他強調非常多遍,後面還在講,Elanga這禮拜運氣很好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1:14:00
賽後採訪Elanga:都練這麼多了賽場上很多時候都是直覺本能好吧連他自己當下也是什麼都沒想那只能是射門了(x
作者: sa13961387 (法利昂)   2026-06-27 01:26:00
這講解確實很不討喜,感覺在反駁球員,如果說球評比一般人專業,那球員不是更專業嗎你要覺得守門員失誤就解釋為何他失誤,不是說進球靠運氣吧,一堆運氣球的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7 01:31:00
突然短時間來了幾個ID罵了就走 也沒看推文討論的點是什麼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7 01:31:00
周不回來踢就足協的鍋阿White多爛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吧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6-27 01:32:00
前面支持他的還是近期常見ID 還能講述立論 後面這幾個噴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7 01:32:00
四年鬥一次吉諾拉也是慣例 台灣的世界盃氛圍
作者: BeAFreedom (擺渡人)   2026-06-27 01:37:00
經典一個進球就能分辨誰是跟風誰是真粉
作者: altuve (阿土伯)   2026-06-27 01:40:00
推薦看台視傑拉德轉播才痛苦,就不會吵這個,惜福啊各位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7 01:41:00
的確是四年嘴一次吉諾拉
作者: vv22hh (v2h)   2026-06-27 01:42:00
足球就是運氣運動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7 01:42:00
一直都講世界波
作者: Abruptly   2026-06-27 01:43:00
喔齁齁齁齁有比較好嗎,顆顆。
作者: zxc84760 (TaeNy)   2026-06-27 01:46:00
再吵也剩四十幾場可以吵 後面還有多少人看
作者: caicing (Haru)   2026-06-27 01:47:00
真的是四年就看一次網友評論家銘欸,歷史大重演好離譜,沒世界盃的日子倒是都不見有誰討論
作者: Abruptly   2026-06-27 01:48:00
不對,應該要說世界杯結束後大家英超板見。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7 01:49:00
說真的啦 有些ID就真的四年毫無長進啊 笑死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7 01:49:00
反正那些ID之後也不會去FAPL
作者: cobincarrol (偽卡仔)   2026-06-27 01:49:00
講的沒有錯啊 正常在俱樂部確實要傳球找第二根門柱他在紐卡最好敢這樣自幹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6-27 01:51:00
好多死忠的護航 笑死看球看出優越感了 lol
作者: cobincarrol (偽卡仔)   2026-06-27 02:05:00
他在紐卡敢這樣打 誒低豪還不爆氣早就板凳坐穿了
作者: janjuliekane (janjuliekane)   2026-06-27 02:07:00
其實我覺得他講滿爛的很自以為但蠻多人吹這位球評這樣運氣波 只能說可笑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2:10:00
不作死的時候他是台灣最好的球評之一,作死的時候都死超透
作者: aerysky   2026-06-27 02:11:00
因為是Elanga啊 完全能理解
作者: Abruptly   2026-06-27 02:11:00
如果Elanga真的是在那個位置決定攻門還進球了,那我紐卡真的是謝謝了。
作者: yLi (BLUE 19)   2026-06-27 02:13:00
這球運氣成分很高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7 02:13:00
因為他覺得一連加國家隊進球比職業多吧XD只好派出雄威了(?
作者: faratia (法拉帝亞)   2026-06-27 02:15:00
賽後Elanga說他什麼都沒想就做了(而且還以為要贏才晉級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7 02:21:00
這種直線條球員看得多了 一個比一個好笑
作者: jerry881214 (JWei)   2026-06-27 02:29:00
守門員路過 這球還真的是應該第一拍就反應不是等二竿
作者: jo7915106 (clearsky)   2026-06-27 02:29:00
運氣波都能護航也是蠻猛的
作者: Minguo1016 (白滾滾的企鵝)   2026-06-27 02:48:00
什麼運氣波?球評也能有立場也真是搞笑明明就是失言,還護航主觀判定,那前面怎麼不去當裁判?都你們說的算,笑死
作者: jo7915106 (clearsky)   2026-06-27 02:56:00
說“有運氣成分”又不會怎樣,回嘴運氣波就只是想嘴砲
作者: pttkakac (luluman)   2026-06-27 03:20:00
只要有陳家銘我整場絕對切外語聲道 他的口條語調我受不了很久了
作者: A380 (大懶虫)   2026-06-27 03:25:00
這球就守門員判斷失誤 不是運氣波不然是啥
作者: ctes940008 (蛤!我只是小兵!?)   2026-06-27 03:27:00
這ID現在也懂足球了喔?去看一下他在亞太棒球場的評論還有最近淹水的評論,多重人格嗎?我都不知道人設可以轉變再轉變欸。
作者: linchunan (20世紀少年)   2026-06-27 04:05:00
守門員真的慢了ㄧ拍啊確實有運氣成分,不喜歡聽人家評論就轉聲道啊
作者: KwonCho (伊洛乂狂丘)   2026-06-27 04:10:00
明顯運氣吧
作者: jamison04 (σ ゚∀ ゚) ゚∀゚)σ)   2026-06-27 04:16:00
每四年就要被嘴一次 習慣了 解釋給你聽還不是只會回看球看出優越感喔balabala
作者: ralfeistein (無名的ㄈㄓ王)   2026-06-27 04:31:00
陳家銘真的每四年都要被新球迷嘴一次XD
作者: hatland86 (帽島)   2026-06-27 04:46:00
每顆球都馬有運氣 吵這個超無聊
作者: LiamTiger (Liam)   2026-06-27 04:51:00
球評為什麼不能有主觀論點啊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27 04:52:00
四年一度的雲球迷噴家銘一群文盲在吵主客觀 你覺得是主觀還是客觀就是一種主觀了…
作者: devin0329 (- - )   2026-06-27 05:02:00
球評的功能就是發表個人專業意見世界波是指客觀上距離夠遠,運氣波是指這球得利於門將判斷失誤
作者: mymayday5   2026-06-27 05:12:00
這也能吵XDDDDD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27 05:17:00
運氣解釋成一連串的巧合 射門的人本身有一點實力就是巧合的一部分抓著這個打只會顯示自己的無知而已還有啦說球評不能主觀的也很好笑 請問一下客觀的標準是誰來定義的 原po還是w或b開頭的傻逼嗎所以248樓講了這絕對不是運氣波 這有道理嗎
作者: godfight (熾天使)   2026-06-27 05:24:00
頂級球員都會踢歪了 踢進了還運氣 到底會不會看球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27 05:24:00
自己都說有人覺得是有人覺得不是 還在說不能主觀 還在說別人不能用運氣波這個用詞 要不要看一下自己在講什麼啦
作者: wpd (??)   2026-06-27 05:38:00
你在講啥啦 你的好幾行就是 "你覺得 我覺得" over我哪裏說球評不能主觀 我就說歡迎主觀啊C羅如果要主觀直接說梅西都是運氣 你媽媽的也要接受喔錯大了 公眾人物要主觀 本來就是來給人嘴的似年一度的護衛隊 才好笑歡迎 穿襠都運氣 打到守門員小腿折射 運氣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7 05:45:00
無聊
作者: wpd (??)   2026-06-27 05:46:00
"守門員判斷晚了0.2秒 失誤 不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啦"提早0.2秒低身擋球 這球不會進 進了運氣啊主觀好棒棒 隨人講啊 要不要反駁??門前撿漏 運氣啊 如果擋出去歪個0.5公尺方位 就解圍啦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27 06:31:00
某w好了啦扯梅羅幹嘛 以為球迷這分兩種喔,這言論看起來真的超底。球評可以主觀也可以給別人嘴啊 只是沒料又要出來大聲嚷嚷告訴大家自己討厭這個球評就是中年阿伯榕樹下槓而已你可以嘴啊,只是別人也可以覺得你的論述很可笑另外覺得不覺得那段是回應講原po這個上下文解讀能力該做的是去回去讀小學不是看足球通常會在某個用詞執著很久的,通常,我說通常啦反而都是文字造詣低落不知變通的那種
作者: wpd (??)   2026-06-27 06:33:00
「你的論述也很可笑」 你自己吃迴力鏢吧你這串都在講你自己啊 謝謝你的主觀自介
作者: westwet (西溼)   2026-06-27 06:35:00
有人很87信徒趨向
作者: wpd (??)   2026-06-27 06:36:00
上下文沒看懂是你這個lag好久才進來看推文 抓不到推文順序的你在幹的 笑死為了四年一度護衛來槓 真不知變通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6:51:00
BBC: Anthony Elanga scores a brilliant curling.....FIFA: Elanga delivers a stunner(YT)Sporting News: Incredible goal from Anthony ElangaGB news: Elanga scored a sensational long-range curler所以這些記者也不懂球?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7 07:14:00
護航運氣波真的可笑至極,完成不懂球,外國主流媒體,甚至FIFA都沒用運氣形容,畢竟沒有烏龍球,沒有折射,沒有低級失誤,而且是強而有力的遠角射門,你可以說不是世界波,但不用說運氣波
作者: Iamtitlehgm   2026-06-27 08:04:00
所以咧!只因會解嗨就不能說是運氣?有進球就要說是對手強而不能指明防守方有失誤?你是DEI嗎!
作者: ten9di9 (??)   2026-06-27 08:06:00
建議以後射門,射正都可以拿掉,僅留下非運氣射正就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8:07:00
結果這場Elanga還拿了Man of the Match
作者: mstar (Wayne Su)   2026-06-27 08:09:00
作者: Iamtitlehgm   2026-06-27 08:11:00
就被DEI汙染的才整天不講專業拿態度,禮貌當專業的一環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08:12:00
這顆球就全場最大亮點,被講成這樣,有點懷疑,我跟球評看的是同一場球嗎?要講專業,外媒評論不是也貼給你看了?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7 08:35:00
就喜歡開槓護航,不用跟這些人吵了
作者: RSLP ( )   2026-06-27 08:53:00
我對這段也很有印象,球評給人感覺氛圍很冷,就轉台了
作者: leviliebe (冰艾)   2026-06-27 09:35:00
特地發一篇文吵這種無聊事的比較像槓精 就別人看法跟你不一樣 在崩潰什麼 不爽他就換聲道 很難?
作者: thirdlittle (小三)   2026-06-27 09:36:00
這個球評 不太會講話
作者: aislenway (aaa)   2026-06-27 09:47:00
太理性了 不適合當台灣球評 台灣球評就是要會吹
作者: aerysky   2026-06-27 10:10:00
還以為有什麼好糾結 原來是情緒價值給的不夠
作者: nothink0 (燼)   2026-06-27 10:17:00
這是運氣波的話一堆精彩的世界波都可以說是運氣波,前鋒靠無球跑動干擾門將判斷本來就是基操,拿這個解釋是運氣太詭異了,這球就是實打實的射遠角破門,彩豔這次世界盃這個角度已經被射入兩球,明顯是他的軟肋,要說運氣踢到門框彈進去的才更像運氣波
作者: s999132 (Anna)   2026-06-27 10:23:00
誰管你有沒有嚇到
作者: bryan861111b (肉燥思樂冰)   2026-06-27 10:23:00
笑死 不懂球就安靜看
作者: nothink0 (燼)   2026-06-27 10:24:00
我在推特、懂球帝看日本中國球評評價也完全沒有運氣波這個說法,甚至連運氣都沒提到,都是誇讚這球刁鑽,我很好奇除了台灣有哪裡有說這球是運氣的說法
作者: bertrend (凡事反求諸己)   2026-06-27 10:54:00
這就一方不爽人家開酸 一方在護航 不用吵了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27 11:00:00
啊不就立場有明顯偏頗,日本那球就是配合球,為甚麼不說那
作者: vladmir (Vladmir)   2026-06-27 11:00:00
進球就 high 才是不專業吧= =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27 11:01:00
球從兩個後衛中間穿過去是,後衛眼瞎的運氣波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2:03:00
我本來也以為是我不懂球,但我看了外媒的評論,看起來球評才是不懂球的那個
作者: SIMPLEPLAN (簡單計畫)   2026-06-27 12:27:00
我反對,這個球評我超愛,天生吃這行飯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2:30:00
原來Live文就吵過一輪了所以愛爾達的球評講錯話球迷也不能評論?
作者: davidzh (賭神羔浸)   2026-06-27 12:34:00
看法不同而已有啥講錯話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2:47:00
我不喜歡我不認同就是講錯話 這樣到底還要討論啥 別辯了昨天就有人說了 如果是100%世界波 球評早就被噴爛了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27 12:51:00
球評看法跟全世界99%不同,還不能討論?懂球的就算了,不懂的人,不是完全被誤導嗎?還是球評隨便放一個一般民眾就好,反正看法不同也沒關係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2:54:00
又不是只有我不認同,外媒評論你沒看?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3:19:00
討論媒體超怪 不過找了1個1%的媒體 雖然99%不是你說的APN news: Japan and Sweden play to 1-1 draw:but Suzuki appeared screened and reacted late as theshot beat him to the far post.就有後衛擋視線+有人搶點+守門判斷 這麼多因素同時存在要說進球結果有運氣成分你能說絕對沒有?
作者: QQderlolo (QQ的肉肉)   2026-06-27 13:34:00
他風格就這樣 不太嗨的在評論前幾屆聽他評也覺得有一點太冷靜 後來就習慣了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3:38:00
這句哪裡有說運氣?你要不要再找找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3:40:00
這麼多外在因素會影響到結果不就是運氣? 還是要檢討後衛跟守門員? 但凡因素少一個都可能撲的下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3:44:00
同一篇前面: Elanga’s impressive left-footed strike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3:44:00
本來能撲下的球因為其他正常因素導致進球 不就運氣不好?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3:49:00
對啦,你考試考100分,你說運氣好是你謙虛,但如果是老師說你就是運氣好,你覺得如何?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3:51:00
生氣了喔?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3:52:00
考的剛好我都會,不小心賽到了幾題,或是我媽生我剛好比較聰明,這不都是運氣?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3:55:00
我提出我覺得有運氣成分的地方 你可以提沒有運氣成分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3:56:00
可是,你會去評論那個第一名就是運氣好?這本身就很不禮貌了吧何況,這是一顆大家都認可的世界波
作者: s6216965 (flowWT)   2026-06-27 14:02:00
大家沒有我 沒有陳家銘 沒有前面某幾位版友 你真不禮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4:05:00
好,那我改,90%認可的世界波,不包含你、陳家銘
作者: JACKRUSSELL (梗)   2026-06-27 17:09:00
吵這個真無聊 世界波跟運氣波根本就差不多的東西 不一樣的點只在球員到底是不是有意的瞄準死角射 有些球員確實會抱著矇一腳的心態射門 想知道是不是運氣波根本無從考證 除非有人去問埃蘭加本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7:50:00
我的問題就在這,就算是矇中了,也是他踢出來,貨真價實的世界波。有這麼難給個讚美嗎?還嚴正反駁主播,強調這只是個運氣球,意義在哪?
作者: tokuchi2013 (渡久地)   2026-06-27 18:55:00
阿你都說是矇中了,說是運氣波哪裡有問題?亂讚美一通是不是又要被人說是亂吹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19:13:00
他有沒有矇中,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這不妨礙它是一顆世界波反而看到精彩的進球,卻要去質疑他靠運氣?場上可是世界級的球員耶,閉著眼睛也會踢球好嗎?
作者: pttkakac (luluman)   2026-06-27 20:03:00
世界怎麼比的上台灣球評?你敢嘴?
作者: tokuchi2013 (渡久地)   2026-06-27 20:04:00
所以呢?世界一級的球員不會犯錯?照你這麼說那烏龍球是不是也是世界波?反正也是進球啊!球評內容可以提出來討論但我發現你一直執著要人同意你的觀點,這還討論啥?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20:27:00
犯錯當然要檢討沒問題啊,問題他是進球耶而且反駁主播的世界波,就很奇怪,講運氣波更不尊重,更不用說最後還被外媒ㄧ致打臉
作者: gn01881106 (Master_Lai P)   2026-06-27 20:45:00
施主,你著相了,我就是要這樣踢叫世界波、沒想到說是運氣很合理吧,你為什麼要設定運氣代表羞辱?我個人認為運氣就是實力的一種,我認同那可能是運氣波,我覺得踢進去超強的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7 20:56:00
完整的對話你有看完嗎?他說“那絕對不是什麼世界波”言下之意,球評知道球員在想什麼?他絕對不是想射門?他後面的解釋,就是在說其實這球沒有打好啦,守門員正常應該要撲到的,所以這球完全是運氣好,這樣評論適合嗎?
作者: henry2003061 (henry)   2026-06-28 08:17:00
這球講解的超好 居然還要被網友酸 可憐專業球評
作者: e7660239 (DL)   2026-06-28 11:05:00
等你去愛爾達舉牌在這吵給誰聽笑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