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覺得韓國要檢討什麼
現實就是韓國養不起足球聯盟
韓國人自己也不愛看足球
真的很愛足球的話
怎麼國際賽沈寂10年的棒球
和國際賽10年小有成績和養出亞洲一哥的足球
在韓國職業聯賽
一個是營收6825億韓元 年年創新高
一個是營收460億韓元 今年財務危機要爆了
本來就是一個棒球國家
以前只是足球在日本殖民時代與解放獨立後可以痛電日本贏很爽
國際賽才會加減看足球
反正韓國足球大概也是要收攤了
作者:
nnkj (井上吃雞)
2026-06-26 20:01:00原來市場差異如此巨大
作者:
Deathyuy (デス˙ユイ)
2026-06-26 20:02:00將近15倍的營業差距....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6 20:02:00韓國最熱門的運動賽事就是KBO 其他看不到車尾燈而且完全不受國際賽影響 打的爛一樣成長 超神奇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6 20:03:00反觀日本J1連年新高,日本年輕人踢球比打球還受觀迎
作者:
j3307002 (klvrondol)
2026-06-26 20:06:00韓國足球這麼慘嗎了解了韓國足球這麼慘怎麼還能當亞洲強隊呢
KBO現在就是KPOP那套玩法,吸引一堆女粉,不然後段球隊那實力真的是差,每場有好幾個play爛到在台灣是會被檢調懷疑的程度亞洲足球本來就不強,南韓有時候會出現一個超級球星把實力給拉上去
KBO也少吹一點 搞10隻球隊上下限差距太大 年輕投手燒爛 wbc還要靠柳賢振
作者:
YYOO (回游魚のキャパシティ)
2026-06-26 20:11:00KBO不就和中職一樣 炒啦啦隊嗎?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20:16:00日本足球好像做的不錯?XX現代打亞冠不是還行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6 20:19:00作者:
liberaloner (man chooses slave obey)
2026-06-26 20:19:00日本有藍色監獄
作者:
kiolp (案)
2026-06-26 20:20:00韓國足球K1的總營收還不如kbo的最後一名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20:24:00那要台灣投錢的不就逆風了
別忘了2011韓國足球假球事件 4個自殺數十個被開掉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6 20:29:00日本足球文化不會很不普遍吧?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6 20:30:00日本足球文化很普遍阿,不過最強的還是野球
作者:
gericc (Golden Eric Chang)
2026-06-26 20:33:00是的我記得很多日劇或動漫都有喜歡足球的角色
作者:
whizz (澄)
2026-06-26 20:35:00勿忘2002 就是這樣才不看吧
作者: giantwinter 2026-06-26 20:49:00
德國也輸的太扯
K1 K2球隊一堆地方政府補助 而且都上億台幣K1領最多(3億多)的還被降級到K2 真的笑死足球迷一樣很愛嗆棒球迷 足球更受歡迎啥的
棒球迷回 有本事不領稅金補助 自立經營再說KBO 2025年營收粗估 近8000億了學校球隊數目 足球從2002年高峰 隨少子化減少棒球雖然仍少於足球 但從黃金世代以來一直是逆勢成長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6 21:25:00K聯賽都很透明 是在成長的 但本來就是農場 遠遠比不上KBO排球籃球也是 收益都比不上KBO 但有趣的是 薪資方面KBO反而比較低 太多低薪的選手了平均薪資
作者:
CMPunk (GTS)
2026-06-26 21:32:00有人講反了吧 KBO就是不能炒啦啦隊她們才會一直過來台灣當年李多慧就是被說喧賓奪主 他們現在是把球員偶像化吸引一堆新客群女粉
雖然足球聯盟成績普普 但是人家青訓可是很頂的韓國足球青訓是連歐洲都會來考察的要不然怎麼能一直輸出球員到歐洲踢球 他們的做法跟棒球不太一樣 不能光看職業聯盟比較
作者: sadmonkey (下雨天) 2026-06-26 21:55:00
韓國足球那麼慘阿,還以為跟J聯盟一樣有發展起來
作者:
CGary (下雨天也挺浪漫的)
2026-06-26 21:58:00的確也是如此 韓國的足球情緒就是贏球而已 沒有啥愛 跟棒球完全不同...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6-26 22:13:00棒球也沒有沉寂10年啊 經典賽現在是打不進4強沒錯 但還是有打進8強 12強19年亞軍 15年冠軍
韓國國內足球的收視率 是0.幾 棒球是動不動就10幾說韓國國球是足球的人 我覺得你開心就好J聯盟其實也是被日職海放 完全看不到車尾燈的那種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6 23:21:00棒球和足球場次本來就不一樣,不能直接比較
笑死 那有職業聯盟比場次的 NFL一年才幾場 也不影響他們營收海放全世界所有職業運動聯賽
足球場次不一樣 所以你沒看歐洲足球每場都4、5萬人大爆場嗎 因為場次少啊日韓足球的問題是 場次就比棒球少了 場均還輸棒球那要賺什麼難怪都會被冠上稅金聯賽的帽子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6 23:26:00以實際參與運動的人數來講日韓的足球不輸棒球,甚至美國也是,因為棒球需要的球具很多,足球只要一顆球
韓國足球就是要死了 球票免費都沒人要看 今年如果電視轉播合約談判不順利 沒有政府下來補助 明年還有沒有K1都不知道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6 23:28:00你的舉例很怪,因為連英超德甲的觀眾人次也輸NPB,因為NPB真的太多場了
日韓高中社團人數不輸棒球 我跟你保證95%都是玩票性
K League 2025年 營收創歷史新高 508 億
你要算場均啊 英超強隊大概都有5、6萬人 你看看日韓聯賽吧
地方政府補助金總額 1,200 億連補助的一半都沒有lol 今年更拉高到 1,500 億
高中真正以職業為目標的棒球人數是5倍以上吧 足球乍看人數多 其實只是棒球技術門檻太高 你沒練到一個程度沒人敢讓你上場受傷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6 23:34:00所有運動都是從玩票開始的,是要靠大量玩票裡面去篩出真正的高手,沒有這些玩票去篩也不會有頂尖的職業選手甲子園4000隊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是認真想打職棒,大多數都是打好玩的
日本中學足球社團人數 日本人都馬知道那灌水灌的很嚴重 一大堆都是想運動 也不想練太苦的跑去的 等日本足球錦標賽能和甲子園的熱度比再說日本高中足球贏棒球啦
作者: s155147 2026-06-26 23:39:00
日本足球沒有說的那麼不堪,高中投票不管是以職業目標還是觀看比賽習慣前幾年已經非常接近棒球,只是這幾年大谷的強勢發揮又讓足球被壓了一頭罷了
日本足球熱門程度能和棒球比 J聯盟不會的今天還要政府用稅金養啦 一個斷補助就會倒的聯盟 一個是地方政府的金雞母 是要比什麼?
NPB其實很慘 全球主要職棒聯盟 成長幅度最小的受限於地方政府吸血
日職自己不擴編的 他們不擴編都可以世界第13 真的開放不知道會衝到哪去
那是一個原因 MLB拉開的主因之一是地方政府讓利上世紀末 蓋球場 低場租 零抽收 一堆在台灣會被關到死
其實日本其他運動也對足球很不爽 經營主場往往要付出龐大租金 但足球卻可以用各種大義讓地方政府買單所以火腿隊算是個蠻成功的案例啊 北廣島是個人口快速流失的城市 跟火腿一拍即合 帶動觀光人潮
的讓利 2005年左右 日本場租能比紐約貴五倍算上抽收更是貴上七倍 吸血程度之誇張的結果兩聯盟就是一個井噴 一個漲幅還低於通膨
本來就沒人要看K聯盟 那是一個門票免費都做不滿1/3的聯盟 今年電視合約談判失敗的話 應該是收攤倒數了
所以足球迷也說得沒錯 用外交當幌子 可以讓政府心甘情願掏這麼多錢出來請客難怪墨西哥球迷不認識老孫要崩潰成那樣
更重要的一點,棒球是日本韓國甚至台灣能拿國際賽冠軍的足球日韓的極限就是亞洲盃冠軍,世界杯就難了世俱盃就很殘酷,日韓足球冠軍出來被歐冠球隊屠殺日韓足球聯賽冠軍,少打
NPB現在的一軍跟二軍實力已經差太多 再擴編球隊只會更慘 而且現在日本獨立聯盟已經夠多 想進日職圓夢可以先去獨聯苦練等待機會
作者: cocojohn111 2026-06-27 02:19:00
世俱盃日本近年拿過亞軍的哪裡更慘甚至這時候早已經不是金援足球 進四強前三更是常有的事 上上屆還是四強 這還是外援不如人甚至幾乎沒有 好手很多都旅歐的情況下 更別說總身價不如幾十倍 反而丟臉的是輸掉的歐洲球隊跟豪門
世俱盃不是國家隊實力啊 日本旅歐隊選手可以湊超過2隊勒日本足球青訓跟高中雙軌,已經有他們自己體系。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7 03:53:00比台灣狂推吃人種的籃球好多了‼高尺巨蛋外面 有三個5對5足球場 發展方向非常正確我親眼看了幾場比賽 他們也是報隊再踢 台灣早點學學吧放生吃人種籃球 台灣會更好的‼
作者:
NAMEWEE (黃明志)
2026-06-27 10:13:00五大聯賽扣掉贊助商的錢也不能盈利,所以其實日韓球隊背後的母企業願意為當成贊助去賠的話,意義上是一樣的
作者:
wahaha23 (請勿拍打餵食)
2026-06-27 11:50:00上座率真正高的是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