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每四年的問台灣足球也6屆了,日韓世界盃之後開始的吧,結果25年後台灣還是
連一個職業的台甲都生不出來,足協一樣還是那個死樣子,曾經在陳昌源時期以為會有個
引爆點了,但現在看起來就是個沒爆的水鴛鴦
足球說真的其實也不好顧就是了,人要多球場要有水準草皮要保養,連日本都被說是稅聯
盟(稅リーグ)球場的保養也是一大筆錢,加上使用率真的沒辦法跟棒球場與籃球場相比
職棒143場,職籃60場,職足38場
而且足球場要養護草皮,其他兩個沒這樣嬌貴,季賽外還有演唱會等活動能舉辦
加上台灣足球就幾個小圈圈互鬥,有錢的被叫都土財主,文青的嘴上說的好願景但沒執行
力
有財團想進來,原本的怕權力被奪走拼命抵擋
但本身卻是扶不起的阿斗,看看那個聯賽安排只能說不期不待,那天倒了都不意外,真搞
不懂有政府跟FIFA去金援還能搞成這樣,真是人材
但棒球與籃球都是鹿港辜家在管了,足球當初給富邦下場玩搞不好就不會有這些鳥事了
說了一堆 基本上我已經不期不待了,就身體力行去看球吧,沒收門票我就買週邊或球衣
去支援,錢花的不多但就是點心意(台灣的球衣贊助商的設計真的...真的球場限定服)
希望未來至少有個像SBL那種聯賽,以及北中南有像台中以及楠梓那種中型專用足球場就
心滿意足了,足球俱樂部文化是需要建立的,與其每四年一度一個月的長篇大論談願景,
還不如直接去球場應援吧!
https://i.mopix.cc/FjZfuE.jpg
https://i.mopix.cc/hhDDAF.jpg
https://i.mopix.cc/htTkd7.jpg
https://i.mopix.cc/0giNA9.jpg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03:49:00有中職前我們就很會打棒球了
作者:
snowrain (無心之償有心茲勤)
2026-06-25 04:19:00啦啦隊救觀眾 CPBL示範了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5 04:22:00沒在看中職的才會說啦啦隊救中職一個球場一兩萬個位子,更別說大巨蛋四萬,能看到啦啦隊的位子屈指可數
期待旅英的英超二軍林家聖教練能訓練台南隊踢贏國家隊很多旅美大聯盟職棒選手都是台南人,台南是鄭成功後代還能期待現役在西甲踢的袁永誠,江山代有材人出等他們學成歸國進國家隊任教
作者:
DFTT (不要餵食巨魔)
2026-06-25 05:43:00老人不要再到處胡言亂語了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踢的好企業才會想入股,踢不好只能怪足協政府跟裁判什麼89教練會帶出什麼89球員所以踢不好只能怪裁判跟選那人當裁判的足協主委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05:54:00袁啥時西甲了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06:10:00不知在講啥.....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見)
2026-06-25 06:21:002010年中山足球場會被拆, 就知道沒什麼人在乎足球發展
那個爛球場早該拆了,國恥足球場,一點都不合國際標準辦演唱會都嫌小台北田徑場未來也會拆,重蓋更大的室內田徑加足球場期待陳昌源回台當國家隊總教練我期我待
台灣只有高雄國家體育場勉強夠格辦國際賽臺灣現在本土養出的球員,實力只能去大陸踢中甲
作者:
coupe (cp)
2026-06-25 07:58:00炫耀有買台中Futuro球衣,我買了水壺與悠遊卡
作者: brice1218 (Brice) 2026-06-25 09:41:00
健身工廠很努力在推廣足球,他們所屬的高雄先鋒已經有
作者: seems (好像) 2026-06-25 10:49:00
組個外勞隊說不定比較強 不過以後外勞都打板球
作者:
nealchen (NealChen)
2026-06-25 11:34:00事實就是錢給足協就是丟水溝 不如通通刪掉
作者:
shargo (shargo)
2026-06-25 11:53:00情勒是這樣用的嗎?看大螢幕也是能看到啦啦隊阿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5 13:16:00某人完全沒在看 在那邊不懂裝懂還能大談一堆也是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