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世界杯擴編成48比較好看嗎?

作者: lauwei (lauwei)   2026-06-24 23:08:08
今年世界杯擴編成48隊,好像沒比較精彩耶
目前好像沒甚麼爆冷門,弱隊就是繼續被刷,頂多踢和
感覺就是給強權一個熱身,並找手感的熱身賽
看C羅在上一場玩得多開心啊,壓力瞬間解放
世界杯擴編成48隊,比較精彩嗎
作者: patricktu (patricktu)   2026-06-24 23:09:00
擴編本來就不是為了精彩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4 23:12:00
強隊更難被爆冷淘汰,然後超過一半的知道他們不會在16強
作者: xzero0911 (Jh豆腐)   2026-06-24 23:13:00
我覺得至少比較耐看 以前體感一下就結束了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4 23:15:00
坦白說 比賽精彩度 我覺得沒有 不過…. 你不擴大有些球隊一直沒參加也很難累積出什麼經驗 以推廣跟$的角度來說 擴編還是未來方向
作者: mikehu (不要問我是誰)   2026-06-24 23:16:00
要看爆冷 32強就可能看到啦 而且更刺激 1場就沒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20:00
重點是淘汰賽變32強,淘汰賽變多強度會上去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24 23:20:00
精彩度才不是他們要考慮的 厄瓜多對庫拉索、剛果對烏茲別克這種組合一樣能賣超過4萬張票
作者: w9070030 (帶我脫離異世界!!!!!!!!!)   2026-06-24 23:22:00
擴編只是增加其他國家參與感而已,賽事太久也就會無感。畢竟淘汰輪比較刺激 好看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4 23:22:00
說真的 其實世界盃一直都是那幾隊 除了義大利之外基本上也都是世界盃常客 因為強者恆強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23:26:00
擴編無感 但喜歡新增的補水時間
作者: denny811012 (arrow)   2026-06-24 23:27:00
強者恆強 德國表示: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24 23:29:00
好看啊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4 23:30:00
超難看 國足還不是進不去 下屆改回來吧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4 23:30:00
沒有比較精彩,反而多了一對太弱的被屠殺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4 23:31:00
德國也回來了嗎 而且我說的是參加世界盃的隊伍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4 23:31:00
以前傳統強隊還比較容易小組爆冷被淘汰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6-06-24 23:31:00
義大利表示: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4 23:32:00
因為實力差距沒那麼大 小組賽就會有人不小心噴掉了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4 23:32:00
支持阿,以前真的太短,給那些非豪門的低知名度的
作者: quueen (歲月靜好)   2026-06-24 23:32:00
看了太多場屠殺後無感,好處是可以認識以前沒聽過的國家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23:32:00
刷分沒比較好看 而且最嚴重的是淘汰賽強度差太多 小組一分到小組二或小組三 天壤之別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23:33:00
但關注的國家變多 商業上肯定回不去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35:00
像波赫把義大利踢下去
作者: AnyaWakuWaku (綽號)   2026-06-24 23:36:00
不愛小組三 就是給強隊一個保險弱隊卡進去淘汰賽也沒什麼勝算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4 23:37:00
要好看去看職業隊,精彩度本來就不能比。都叫世界盃了,自然文化越豐富參與者越多越好。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4 23:38:00
不錯啊 下一屆會維持吧 你看埃及贏紐西蘭舉國歡騰有一屆好像阿根廷英格蘭被分在同組 英格蘭贏。那次阿根廷
作者: webberfun (燒掉靈魂的人)   2026-06-24 23:39:00
很好啊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4 23:39:00
不知道有沒有被淘汰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24 23:39:00
不如說以前有比較好看嗎?過去也有8:0, 7:0這種比數
作者: findwind0826 (尋風)   2026-06-24 23:41:00
弱旅比較少 最有名的弱旅大概就沙烏地阿拉伯穩定出線 穩定被虐
作者: shter (飛梭之影)   2026-06-24 23:41:00
擴編後有維德角這樣的球隊也有機會表現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42:00
擴軍之後,小組賽的間隔感覺變長了,比較像暖身階段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4 23:42:00
小組賽就算是強強對決也是有可能搞默契球啦。32強淘汰賽才開始精彩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43:00
上一屆世界盃小組賽開始就3天一賽,還有兩天一賽的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4 23:44:00
阿根廷英格蘭那次應該是2002Bati 最後一屆,第二場輸英格蘭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45:00
阿根廷跟法國小組賽淘汰
作者: hiro1221 (Mistaken For Strangers)   2026-06-24 23:46:00
最後一場對瑞典
作者: pandp (pppp)   2026-06-24 23:46:00
四年才一次,多點球隊是比較有趣
作者: faloca (@)0(@)   2026-06-24 23:47:00
推廣性質多認識幾個國家 還有多幾場精華能看 不錯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23:48:00
世界經典比賽往往是淘汰賽,小組賽向來是暖身用
作者: denny811012 (arrow)   2026-06-24 23:50:00
好看阿 現在才小組賽 每天有比賽就是爽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4 23:53:00
謝h大和z大回答
作者: yamatobar (747-8I)   2026-06-24 23:53:00
如果FIFA真的想擴編到世界盃會內賽64隊,會有更多弱隊專
作者: kof010485 (vespa)   2026-06-24 23:54:00
看好擴編啊,全世界最熱門的運動多給幾個位置參賽剛好
作者: yamatobar (747-8I)   2026-06-24 23:54:00
門被刷分被血洗慘案
作者: ZBeta (阿塔)   2026-06-24 23:57:00
蠻好的啊
作者: yamatobar (747-8I)   2026-06-24 23:57:00
不過若變成64隊,要看到義大利無法踢進世界盃的機率大概會從現行的很有可能變成跟中樂透頭彩差不多
作者: wulaw5566   2026-06-24 23:58:00
土耳其不就乾脆的連敗了
作者: MaccA (北極)   2026-06-24 23:59:00
好看,下班看回放,還沒錯過任何一場比賽
作者: s88555888 (s88555888)   2026-06-25 00:00:00
以賺錢的目的來說,大大的完成目標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5 00:03:00
比起48 直接64比較好 最佳第三的設計很糟不是看第三有沒有最佳 而是第四有沒有有夠爛跟第三輪有沒有保證第一的直接放推給你
作者: tn00633778 (薪耶耶耶)   2026-06-25 00:06:00
當初設計就是為了能讓中國進入決賽圈,好好的賺一波人誰知道中國足球那麼不爭氣,搞到FIFA主席還要親飛中國
作者: fhspzx   2026-06-25 00:07:00
32強後 一場定生死 刺激感就會出來了
作者: tn00633778 (薪耶耶耶)   2026-06-25 00:09:00
轉播權讓對方從三億鎂砍到六千萬鎂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00:12:00
不錯吧 弱隊能有經驗 強隊能熱身 對球迷來說能多看幾場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25 00:13:00
血洗又怎樣 中國巴不得進去被血洗三場也爽吧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5 00:13:00
好不好看不是問題 !!!!! 你得把金主中國攬進來 !!!!!你他媽的 我都擴到48隊 你金主還不進來 是想怎樣玩?這不是影視圈 你帶資進組 我可以安排你進的!!!!!!!!!你得打進48強啊 幹 !!!!!! 偷拐搶騙矇爬 用腦用錢!
作者: ccjj8 (ccjj8)   2026-06-25 00:18:00
還行 各隊實力都有比以往接近
作者: johnny5411 (johnny5411)   2026-06-25 00:18:00
刷分超好看欸
作者: NowQmmmmmmmm (滷蛇之王)   2026-06-25 00:20:00
擴編是為了推廣足球跟讓一些國家有機會參與本來就不是為了好看
作者: callme2000   2026-06-25 00:21:00
FIFA只在乎錢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5 00:30:00
足球霸權美國打壓中國崛起 中國杯葛boycott拒絕參加 !!!!!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6-25 00:36:00
反串的那麼無聊就別串了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5 00:44:00
我都邊看邊打電動不是自己國家真的沒參與感進不進球也就那樣吧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25 00:46:00
擴軍就更難出現強隊爆冷淘汰了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5 00:46:00
嗨不起來真的很羨慕那些國家的球迷榮譽感是無價的
作者: srobg666 (srobg666)   2026-06-25 00:48:00
維德角告訴你他們真的很爽
作者: angus449 (ushookmeallnightlong)   2026-06-25 00:49:00
這一屆目前還不錯呀,真正精彩的要等到單淘汰賽
作者: looks143895 ( teppie )   2026-06-25 00:51:00
40隊比較剛好
作者: plan1 (Tony)   2026-06-25 00:56:00
維德角還不夠爆冷門?
作者: air121 (I GOT SPIRIT)   2026-06-25 00:57:00
想想維德角
作者: Kahn0926 (囧囧囧)   2026-06-25 00:58:00
擴大市場爽賺一波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5 01:00:00
FIFA: 擴增48隊不是要爽一個52萬人口沒經濟價值國家
作者: ryan0714123 (Ryan)   2026-06-25 01:09:00
羅哥刷到分比什麼都重要
作者: bear26 (熊二六)   2026-06-25 01:10:00
沒有48隊大概率看不到哈蘭德
作者: sdolphinyo (史哆芬喔)   2026-06-25 01:16:00
維德角踢成那樣還不夠爆冷喔
作者: youngpaper (歐米克)   2026-06-25 01:16:00
更多場熱鬧可以看不錯啊,訂閱頻道才花一點點錢就別嫌了
作者: ericf129 (艾\⊙ ⊙/)   2026-06-25 01:21:00
好看的是 看變成48隊誰還進不去xd
作者: Eriri (英梨梨)   2026-06-25 01:21:00
好像很多人以為維德角真的很弱 人家只是國家不有名而已 維德角在資格賽是壓過世界盃常客喀麥隆進世界盃的
作者: cymtrex   2026-06-25 01:22:00
美國現成的巨型球場塞滿人$ 好看不重要吧, 三皇還在輸出就夠了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5 01:23:00
蠻多戲劇場 很歡樂XDDDDDD
作者: ten0227 (櫻鈴)   2026-06-25 01:25:00
我覺得不錯,也能讓小國有機會進世界盃
作者: allen0080 (漫漫長路)   2026-06-25 01:25:00
看得很開心啊
作者: Eriri (英梨梨)   2026-06-25 01:28:00
維德角是過去15年足球才快速進步 世界排名最高還曾經到27就算沒擴編 大概遲早也會進世界盃 其實2022也就差一點而已
作者: SureHappy ( 幸福 )   2026-06-25 01:35:00
比較好看啊 有更多國家很有新鮮感 最多人的運動48OK吧
作者: s920223 (阿成)   2026-06-25 01:42:00
多一點國家一起踢比較熱鬧 但虐菜局有點多
作者: jizzby3sec (三秒就射)   2026-06-25 01:55:00
喜歡看屠殺那有 如果喜歡看對抗那沒有
作者: Atima   2026-06-25 01:58:00
等進入淘汰賽就生死局了 現在這種賽製強隊意外被淘汰的機率不高 也給了強隊保底短期內變成64機率超級高
作者: overtop2 (overtop2)   2026-06-25 02:13:00
上一屆日本連過德國和西巴牙 拿到小組第一 算爆冷嗎?
作者: twtpcsilence (wooddeer)   2026-06-25 02:15:00
賺錢才是重點
作者: trewq987   2026-06-25 02:26:00
彩迷能下更多場 頂尖球星能刷分 對FIFA是利多
作者: HuangHarper (HarperHuang)   2026-06-25 02:27:00
維德角那樣還沒爆冷門,一堆小國對抗大鯊魚還能打平取世界盃首次一分就夠值了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5 02:33:00
四年才一次 64隊剛好
作者: yoshro   2026-06-25 02:34:00
虐菜爽度看分組精彩度等淘汰賽,幾個面向推廣擴大參與做大蛋糕賺錢都有了。而且讓強隊多熱身幾次也不算壞事。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5 02:40:00
西班牙 英格蘭 也是會0:0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5 02:42:00
亞洲比較爛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5 02:46:00
非洲美州球風好看 阿拉伯最難看XDDDDDD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5 02:51:00
那是你沒機會看到中國球風 !!!
作者: sa87a16   2026-06-25 03:03:00
有變好看,至少新進來的能跟這些老屁股打成相距不遠
作者: travis710 (travis)   2026-06-25 03:28:00
這屆一堆比賽都說不準…你認真嗎
作者: snowrain (無心之償有心茲勤)   2026-06-25 04:25:00
跟幾隊沒有直接關係 世界整體實力起來了你看到一些黑馬驚豔表現 都不是偶然的
作者: joyfound (羊)   2026-06-25 04:32:00
沒什麼爆冷?快笑死...維德角逼平西班牙,剛果逼平葡萄牙,伊朗逼平比利時摩洛哥逼平巴西,迦納逼平英格蘭,巴拉圭贏土耳其
作者: snowrain (無心之償有心茲勤)   2026-06-25 04:35:00
全村希望
作者: joyfound (羊)   2026-06-25 04:35:00
如果一定要弱隊擊敗強隊才叫爆冷,只有逼和不算那在小組賽來講本來難度就太高,進淘汰賽就相對機會大些
作者: yban63 (cosmos2020)   2026-06-25 04:56:00
最後這幾分精彩
作者: ysopd (彼岸花)   2026-06-25 05:09:00
4年看一次的很爽呀,還有不要忘了淘汰賽有時比小組賽更無聊,上半場經常0-0的保守踢法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5 05:23:00
淘汰賽比較無聊+1
作者: zaioes (zaioes)   2026-06-25 05:25:00
別的不說 小組第三輪第一回合很激烈
作者: coolrgin (超級奶爸爸)   2026-06-25 05:45:00
贊成擴大,一直擴下去台灣有朝一日
作者: horseface (馬臉)   2026-06-25 05:53:00
爆冷有什麼好看的
作者: peceragirl (魚缸)   2026-06-25 06:16:00
中國公司怎麼那麼有錢放軟牛奶廣告,還放中文的,他們甚至沒踢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5 06:41:00
擴編成64支,別鬧了,2個月的賽程,耗費或至數百億美金的預算。傳統32強代表的是"會員國"的精選強隊,如果64支可推成功,不如推128強,台灣也許有機會打,直接躺平進世足,不好嗎?我說話誰贊成誰反對。48支是推廣與品質妥協後的最大量,不要再擴編了。真
作者: ivo88114 (ivoryC)   2026-06-25 06:55:00
明明一堆超乎預期的比賽 講的像一堆消化試合
作者: a12841 (安安嘿)   2026-06-25 07:05:00
我覺得這次48隊蠻好的欸,前2輪小組賽1場接1場看個過癮,很有4年1次的慶典氛圍
作者: kenyshsu (肯尼桑)   2026-06-25 07:06:00
每天都有得看 是真的蠻爽的
作者: meatmm   2026-06-25 07:13:00
大家進球數刷很爽啊,以前金靴有4、5球就拿到的真的很硬
作者: Suntia (多雲偶陣雨)   2026-06-25 07:16:00
一堆大分比賽很精彩啊 前幾屆很難看到6:0 7:1這種比數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5 07:19:00
64隊才對啊啊 48不夠精彩的!!!!
作者: Syoshinsya ( = 偽善)   2026-06-25 07:27:00
推成64的話,中國會禁播到淘汰賽喔 (X)
作者: kongsch (子繼)   2026-06-25 07:30:00
足球沙漠在跟人家喊燒
作者: Acer (BtN)   2026-06-25 08:06:00
更不會爆冷了,死亡之組也沒那麼死亡球星接力刷分這一點上,這次很好看
作者: birdy590 (Birdy)   2026-06-25 08:18:00
小組賽可以平行開踢啊 就是轉播會變成有重疊而已再往上加就奧會模式大拜拜了現在這樣球隊還有動力拼小組第三算是個 bonus
作者: hankwu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2026-06-25 08:51:00
難道沒擴編前就沒有弱隊被刷嗎
作者: Liddell1256   2026-06-25 09:24:00
有不少意外驚喜啦
作者: kay00503 (微笑)   2026-06-25 09:35:00
難看
作者: dsplab (星野夢美)   2026-06-25 09:48:00
就最後一屆,以後沒有了!
作者: mymayday5   2026-06-25 11:18:00
覺得好看啊 有一些國家很努力拼勁的態度很棒
作者: nothink0 (燼)   2026-06-25 11:27:00
看到很多爆冷其實蠻好看的
作者: yua123 (二手書,CD出清)   2026-06-25 11:51:00
累~~~~~~~~~~
作者: XYXYXYXYX69 (醉翁之意不在酒)   2026-06-25 12:27:00
擴編會比較好刷進球數嗎?
作者: wolve (tough)   2026-06-25 18:41:00
超難看 雜魚多16隊 荒謬
作者: fimbkk   2026-06-25 23:59:00
很讚啊 看維德角出頭天很驚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