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1 10:37:50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不敗神話!打破巴西隊紀錄
2026-06-21 07:44
記者倪芝蓉/綜合報導
荷蘭國家足球隊21日以5:1大勝瑞典,不僅展現強大的奪冠實力,更正式寫下歷史新頁。
自2010年世界盃決賽後,荷蘭隊在隨後的賽事中保持不敗,以累計14場的輝煌紀錄,成功
打破巴西隊於1958至1966年間締造的13場賽事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最長不敗紀錄的保持
者。
這場比賽中,荷蘭展現優異的戰術執行力。前鋒布羅比(Brian Brobbey)上半場便以梅
開二度奠定勝基,加上加克波(Cody Gakpo)與薩默維爾(Crysencio Summerville)的
出色發揮,最終以5:1痛擊瑞典,這亦是瑞典自1950年以來最慘烈的世界盃敗仗。
荷蘭總教練科曼(Ronald Koeman)對於球隊在經歷首戰與日本戰平的壓力後,能迅速反
彈並繳出此等成績感到滿意,並強調這場勝利向全球對手發出了強烈警示。
「我們踢球的方式可能會建立信心。當然,球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因為第一場比
賽的平局,但現在我們心情稍微可以平靜一些。」科曼說,「小組賽還有最後一場比賽,
你們可以在現在發生的事情基礎上再接再厲。這真的很棒。其他球隊知道我們是有威脅性
的。」
這是瑞典隊自1950年以7:1輸給巴西隊以來,在世界盃上的最差成績。瑞典隊教練波特(
Graham Potter)說:「也許這是我們需要經歷的經驗。對於一支正在發展中的年輕球隊
來說,這是一場大比賽、一個大場合。也許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
波特(Graham Potter)說:「我認為比分對我們來說有點嚴苛。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
理應贏得比賽。荷蘭隊踢得真的很好,他們理應獲勝,但我們必須汲取正面因素。」荷蘭
隊將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陣突尼西亞,而瑞典隊將面對日本。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59666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21 10:40:00
還不是靠黑人
作者: rake2005 (rake) 2026-06-21 10:45:00
所以荷蘭有拿世界杯冠軍嗎?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1 10:45:00這麼強想必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0:47:00有生之年看到奪冠 台灣人會幫慶祝
作者:
Atima 2026-06-21 11:01:00荷蘭就冠軍質檢員啊荷蘭上次是跟阿根廷踢PK才輸掉的耶
作者: flybirdy 2026-06-21 11:14:00
冠軍質檢員也太好笑 那日本過關了喔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1 11:15:00所以日本可以號稱質檢冠軍了嗎
作者: wewe44556 (fiss) 2026-06-21 11:20:00
怎麼說不可能 任何事都有可能
贏了就算了,也就平手在那裡日本過關、質檢冠軍,真的是媚到笑出來XD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1 11:26:00那日本差不多可以晉級了吧
呃推文的笑點在 上屆荷蘭跟阿根廷實質也是平手 所以另一個才說那日本平手算過關嗎 你看不懂笑點可以拿去問AI啦…真的是笑出來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1 11:39:00日本如果能八強四強應該就會上街了吧
作者: anyway36 (.......) 2026-06-21 11:43:00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1 11:44:00這中文寫得我看不懂……
作者: anyway36 (.......) 2026-06-21 11:44:00
正規時間平手及勝利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1 11:47:00不敗怎麼沒冠?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1 12:03:00足球的不敗就是指運動戰 不包含PK這沒有什麼爭議
作者:
kusami (>.^)
2026-06-21 12:52:00查理水準怎麼變這樣啊 鄉民們嘴炮搞笑扯到媚 可憐餒
作者: Iraq (diverman) 2026-06-21 12:53:00
昨天半夜隨便看一下就看到進球,瑞典後防太菜啦
作者:
saw6904 (小餅乾)
2026-06-21 12:55:00通通黑人進球,超扯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1 13:00:00想必...
作者: hiiamhenry13 (亨利肉堡) 2026-06-21 13:04:00
荷蘭在歐洲至少T1的實力被一堆雲球迷以為是什麼弱旅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1 13:19:00
因為荷蘭當年得罪西粉跟阿粉,導致荷黑不少
作者: BobRay 2026-06-21 13:39:00
平手當然也要看pk有沒有贏
足球的勝負都是指90分鐘結果啊不然淘汰賽賭盤平手是開爽的嗎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1 14:12:00
九成荷黑都是阿粉西粉 玻璃心
作者:
NoteEdge (剛買iPhone7+)
2026-06-21 19:31:00荷蘭真的運氣不太好
作者:
YESGOTO (肉粽)
2026-06-21 21:23:00正規時間內的王者,都是在最後PK輸掉
90分鐘不敗,不等於加時或互射十二碼也不敗不過荷蘭12碼運氣差是傳統…WC和Euro都是3敗1勝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2 13:12:00
三亞還不可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