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1 10:37:50
世足賽/荷蘭5:1大勝瑞典 創世界盃14場不敗神話!打破巴西隊紀錄
2026-06-21 07:44
記者倪芝蓉/綜合報導
荷蘭國家足球隊21日以5:1大勝瑞典,不僅展現強大的奪冠實力,更正式寫下歷史新頁。
自2010年世界盃決賽後,荷蘭隊在隨後的賽事中保持不敗,以累計14場的輝煌紀錄,成功
打破巴西隊於1958至1966年間締造的13場賽事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最長不敗紀錄的保持
者。
這場比賽中,荷蘭展現優異的戰術執行力。前鋒布羅比(Brian Brobbey)上半場便以梅
開二度奠定勝基,加上加克波(Cody Gakpo)與薩默維爾(Crysencio Summerville)的
出色發揮,最終以5:1痛擊瑞典,這亦是瑞典自1950年以來最慘烈的世界盃敗仗。
荷蘭總教練科曼(Ronald Koeman)對於球隊在經歷首戰與日本戰平的壓力後,能迅速反
彈並繳出此等成績感到滿意,並強調這場勝利向全球對手發出了強烈警示。
「我們踢球的方式可能會建立信心。當然,球隊承受了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因為第一場比
賽的平局,但現在我們心情稍微可以平靜一些。」科曼說,「小組賽還有最後一場比賽,
你們可以在現在發生的事情基礎上再接再厲。這真的很棒。其他球隊知道我們是有威脅性
的。」
這是瑞典隊自1950年以7:1輸給巴西隊以來,在世界盃上的最差成績。瑞典隊教練波特(
Graham Potter)說:「也許這是我們需要經歷的經驗。對於一支正在發展中的年輕球隊
來說,這是一場大比賽、一個大場合。也許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
波特(Graham Potter)說:「我認為比分對我們來說有點嚴苛。當然,這並不是說我們
理應贏得比賽。荷蘭隊踢得真的很好,他們理應獲勝,但我們必須汲取正面因素。」荷蘭
隊將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陣突尼西亞,而瑞典隊將面對日本。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59666
作者: AikawaJyun (死色真紅)   2026-06-21 10:39:00
舒服文 到時候就敗給你看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21 10:40:00
還不是靠黑人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1 10:41:00
等淘汰賽吧XD
作者: rake2005 (rake)   2026-06-21 10:45:00
所以荷蘭有拿世界杯冠軍嗎?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1 10:45:00
這麼強想必
作者: Q12345Q ( )   2026-06-21 10:47:00
有生之年看到奪冠 台灣人會幫慶祝
作者: Angel0724 (馬力歐索羅斯)   2026-06-21 10:51:00
想必
作者: Atima   2026-06-21 11:01:00
荷蘭就冠軍質檢員啊荷蘭上次是跟阿根廷踢PK才輸掉的耶
作者: flybirdy   2026-06-21 11:14:00
冠軍質檢員也太好笑 那日本過關了喔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1 11:15:00
所以日本可以號稱質檢冠軍了嗎
作者: cloudworld (艾利歐特)   2026-06-21 11:17:00
日本這屆不可能冠軍的
作者: wewe44556 (fiss)   2026-06-21 11:20:00
怎麼說不可能 任何事都有可能
作者: charlie01   2026-06-21 11:21:00
贏了就算了,也就平手在那裡日本過關、質檢冠軍,真的是媚到笑出來XD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1 11:26:00
那日本差不多可以晉級了吧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1 11:26:00
呃推文的笑點在 上屆荷蘭跟阿根廷實質也是平手 所以另一個才說那日本平手算過關嗎 你看不懂笑點可以拿去問AI啦…真的是笑出來
作者: yangmin1028 (過期鮮奶茶)   2026-06-21 11:38:00
連續不敗為什麼沒冠軍?
作者: A00610lol (paulhuang)   2026-06-21 11:39:00
日本如果能八強四強應該就會上街了吧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1 11:40:00
這是什麼奇怪記錄沒輸怎麼不能奪冠
作者: AlvaroMorata (拉塔<(ˋ●ω●ˊ)>)   2026-06-21 11:41:00
不敗是這樣算的喔?好歹說個正規時間不敗
作者: anyway36 (.......)   2026-06-21 11:43:00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1 11:44:00
這中文寫得我看不懂……
作者: anyway36 (.......)   2026-06-21 11:44:00
正規時間平手及勝利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1 11:47:00
不敗怎麼沒冠?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1 11:48:00
太湊了,總之就是沒冠軍
作者: breezeddd (そよかぜ日曜日)   2026-06-21 11:56:00
不敗是指正規運動戰時間內……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1 12:03:00
足球的不敗就是指運動戰 不包含PK這沒有什麼爭議
作者: frog0824 (某蛙乙名)   2026-06-21 12:10:00
足球不敗就是贏或正規時間平手,難懂在哪
作者: moneychen (鄉民打棒球)   2026-06-21 12:25:00
想必
作者: kusami (>.^)   2026-06-21 12:52:00
查理水準怎麼變這樣啊 鄉民們嘴炮搞笑扯到媚 可憐餒
作者: Iraq (diverman)   2026-06-21 12:53:00
昨天半夜隨便看一下就看到進球,瑞典後防太菜啦
作者: saw6904 (小餅乾)   2026-06-21 12:55:00
通通黑人進球,超扯
作者: mathrew (Joey)   2026-06-21 13:00:00
想必...
作者: hiiamhenry13 (亨利肉堡)   2026-06-21 13:04:00
荷蘭在歐洲至少T1的實力被一堆雲球迷以為是什麼弱旅
作者: tonyshao5236 (偷尼洨)   2026-06-21 13:19:00
因為荷蘭當年得罪西粉跟阿粉,導致荷黑不少
作者: BobRay   2026-06-21 13:39:00
平手當然也要看pk有沒有贏
作者: Retangle   2026-06-21 13:48:00
足球的勝負都是指90分鐘結果啊不然淘汰賽賭盤平手是開爽的嗎
作者: mio8390 (台北的日子)   2026-06-21 14:12:00
九成荷黑都是阿粉西粉 玻璃心
作者: youngpaper (歐米克)   2026-06-21 14:23:00
那麼多黑神駒滿場跑還敢小看荷蘭喔XD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6-21 14:49:00
很重要嗎 你要贏到最後才有意義吧...
作者: yunjin0331 (YJ)   2026-06-21 18:17:00
荷粉也討厭梅粉
作者: NoteEdge (剛買iPhone7+)   2026-06-21 19:31:00
荷蘭真的運氣不太好
作者: YESGOTO (肉粽)   2026-06-21 21:23:00
正規時間內的王者,都是在最後PK輸掉
作者: kerwinhui (kezza)   2026-06-21 21:52:00
90分鐘不敗,不等於加時或互射十二碼也不敗不過荷蘭12碼運氣差是傳統…WC和Euro都是3敗1勝
作者: micbrimac (shark)   2026-06-22 00:11:00
想必?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2 13:12:00
三亞還不可怕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