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arry7422 (大天使教《雷姆》擔當)
2026-06-25 15:19:26薪偷來討論一下
現在這個價碼絕對是值得入場的(跌破200MA了),來講幾個我的論點。
先從好消息開始講起,日本有一個專案叫做J Leo,目的是選出一個可以跟日本合作不需要修改設備的直連衛星方案,補助金額好像是10億美元的樣子,而誰獲選是6月底的事情。
而六月中樂天與ASTS成立合資公司&日本核准700MHZ用於D2D,基本上可以說很高機率是確定是ASTS獲選這個方案了,而為什麼這是利多消息呢?
除了10億美元的補助以外,其實背後的目的是各國政府對於Starlink的監管問題&各國電信商對於未來Starlink mobile的擔憂,例如印度就禁止了Starlink的使用因為監管問題。
而ASTS在這方面的優勢是因為他是透過與各國電信商合作的方式,而不是直接像Starlink未來要直接當電信商這樣,而這種經營方式目前的方案就是成立合資企業,並用合資企業去推廣衛星,並且合資企業因為是在國內的也方便受國家監管這樣。
這家公司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衛星生產速度&發射速度,而蠻多人會擔憂SpaceX不幫忙射這點我覺得倒是不用擔心,Amazon Leo他們也沒有少幫忙基本上給錢他們就會射就是了。
然後在技術層面上,ASTS的BB2是現在唯一能夠在軌實現視訊通話等級流量的衛星,其他家在未修改手機設備的情況下,都只能使用文字傳輸。
而Starlink預計要2028年左右才能實現在未修改設備的情況下達到能視訊通話的速度。
股價方面確實會因為交付問題而導致會有非常上下的震盪,但會長期(3-5年以上)看好的原因是因為他技術領先同業兩年的部分,就算他交付非常慢年底只有30顆&明年底只有70顆,他也會因為技術領先而成為世界上唯一先達成商用衛星高頻寬連線的公司。
但現在的風險就是因Spacex上市後導致大部分太空股票都被作為對沖SpaceX的標的而被大量空單砸到,所以最近幾個月的股價會非常的慘&可能會毫無起伏,入場必須要有很大的心臟&風險承受力。
我對這家公司的看法大概是當初還在蓋廠的特斯拉,沒有人會覺得電車會賺錢&蓋廠導致收入超低這樣,若真的賭失敗了也會上來給大家笑,但目前我是相信他是可以改變未來的公司,大概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