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近30了,現在一個月薪水7.5萬,年薪近100,未來4.5年最多成長到月薪9.3萬
,年薪125左右。
他說他研究了一套股票交易系統很厲害,可以抓到低點和高點。
當然市場一直變,但因為他的職業無法長期待在電腦前面寫程式,要是成為專職操盤手,可
以更多靈感心得了,以後靈感來了可以在研發更多套,他認為可以靠這個方式在股市賺錢。
甚至系統可以推陳出新賣人。
我則認為,股市千變萬化,發明系統的人大有人在,各種聰明人存活到那裡了?
系統算得到川普、韓國大嘴巴嗎?
基金經理人有團隊、有資源、有人才還不是平均活不過五年,他說因為人家操作部位大。
他說他要背水一戰
要是失敗了,就去做水電(水電非常強)
我說:你知不知道失敗以後,假設賠到剩1萬、10萬,你沒本金,回去做水電月領6萬,重頭
再起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跟牛一樣
說家母也贊成他辭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女朋友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啦!
但我說,你家人支持,但你還是要為家人負責啊,不是背水一戰能贏最好,但輸了每天壓力
大,要怎麼辦?
我真的很想拿棍子敲下去,沒死看能不能回神。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4 22:44:00
要他先操美股證明自己真的能賺到足夠的錢啊至少要確定可以賺到過去半年的收入或至少一半
作者: leobook15941 2026-06-24 23:17:00
勸你別多管閒事
作者: xxdddddd1234 (啦啦啦啦嘿) 2026-06-24 23:36:00
你要解啥?你靠他養的?
作者: fantasyscure (台灣狼) 2026-06-25 03:06:00
人家未來是要賺10億起跳的 眼紅喔?
關你屁事啊 有退路做水電就去嘗試啊 說不定他就是那塊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