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四貸同堂」股市過熱恐重演雙卡風暴金管

作者: Gipmydanger (Gipmydanger)   2026-06-24 22:39:40
長期投資很簡單,賺得又多。
短線很難,進進出出的人其中99%賺不了幾毛錢。
不要看現在大家拼命槓,好像很危險,隨時要泡沫,
其實監管三不五時出來戳一下泡沫、堵一下缺口,
對早期進場、而且風控良好的投資人其實很有利。
原因一 :成本已經拉開,心理負擔很小,不容易被洗掉。
每次戳破小泡沫洗掉其他阿呆的錢,都有助於早期卡位的人資產累積。
原因二:等到泡沫累積夠大,決定全面封堵時,
早期投資人早就累積夠多的資產,
監管堵住上升通道,反而把階級定下來了,下面的人再也難以追趕。
所以說認知決定命運,而幸運永遠會落在準備好的人身上。
就算現在才要進場,我認為也還有好幾年好光景,不用太過擔心。只是隨著槓桿使用者的數
量增加,波動會越來越大,對於心態倒是一大考驗。
成本太近的投資人會比前幾年還要痛苦,還要折磨。
趨勢不變,波動加劇。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4 22:42:00
聽起來像是波段蛙的時代
作者: paladin90974 (芭樂丁パラディン)   2026-06-24 22:49:00
菜雞求教 為什麼入袋為安不正確 投資不就是要賺錢嗎
作者: fluffyradish (玲玲)   2026-06-24 23:15:00
沒有入袋為安這件事只有轉成其他投資標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