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什麼觀念或心態是做股票必須有的?

作者: mutsutakato (天斗)   2026-06-14 18:55:30
※ 引述《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之銘言:
: 沒有彈回來!
: 就差那一丁點時間停損換股創意
: 他一下就賺錢回來了!
: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例如買到18X的威盛,現在也沒彈回來)
槽點太多,不一一回應了。
就針對這一點回應好了,你所謂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是找出股價一去不回頭的股票,甚至你自己也沒操作過。
而我所謂的例子太多了,不一一列舉。是指光在我身上發生的例子就這麼多,是要比什麼?
一邊是想方設法找出歷史數據的「例子太多」,一個是光是在自身身上就發生的「例子太多」,是要比什麼?
華邦電買在97元跌到89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180元欸。
京元電買在301元跌到277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338元欸。
文瞱買在214元跌到200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290元欸。
聯鈞買在372跌到302元要不要停損?後來漲到548元欸。
最扯的是我連日月光買在均價615,跌到586我也在停損。隔天就漲到636。
我以自身經驗叫你們再撐一下,黎明就快到了,說我是壞人在害人,那個人說黎明不會來了趕快自盡吧,結果反而被多數人膜拜說他才是正確的,世界巔倒了。
當然我也有不停損的,台玻買在76,攤平到69,漲到72一次出反而賺。
在股市同學會看到有人台玻在停損,大概猜得出為什麼。這隻很會玩人。但我還是賺到錢。三次進出台玻都賺到錢,只能為停損的人默哀,是你自己不會玩的。
我應該說在大多頭時代,不應該停損。
明明我是在傳遞正確的信息,那個人是在害你們,講出看似正確實則有害的信息。叫你們停損賠錢。
你們喜歡在大多頭拼命停損,賠錢你家的事。
我明明前提是現今的大多頭時代,老是喜歡講熊市,你們喜歡以熊市規則動不動停損賠錢,很愛賠錢你家的事!
另外講到森崴能源就好笑了,老是有人喜歡以森崴能源來舉例,這家做什麼的?風電太陽能,有點sense就知道這家不該碰。你會選就表示你眼光有問題,眼光有問題的人當然在股市注定賠錢。
另外買到快下市的股票,那不叫停損叫逃命。如果不幸買到快下市的股票。就只能逃命,而不是停損了。沒有停損的問題。
作者: 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2026-06-14 19:01:00
森崴能源190的時候可是前景大好呢 當時正值 AI 數據中心搶綠電與台電百億離岸風電工程進入認列高峰的資金狂熱期材料KY 1200的時候正值全球絲束原料大缺貨 與加熱菸爆發,材料靠著獨家擴產享受了「瘋狂漲價、毛利破60%」的暴利期
作者: RedLover1009 (RedLover)   2026-06-14 19:14:00
要不要停損是決定你買了什麼以及為什麼買買垃圾不停損還當成寶,是自己的問題挖到金礦卻當成垃圾丟棄停損,也是自己的問題如何判斷自己買的是垃圾或金礦,是自己的修練連這點都分不清,還在大多頭啥的,就只是在丟骰子
作者: tonyparker18 (tonyparker183)   2026-06-14 19:51:00
買的當下最好會知道是黃金還是垃圾..一開始就知道是垃圾的話你會買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