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什麼觀念或心態是做股票必須有的?

作者: Redbeansauce (泓豆醬料)   2026-06-14 11:49:44
指數投資書很多就不細講
個股的話,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汰弱留強
個人覺得是持股檔數不要太多檔
五到十檔
然後要賣股票的話先賣手上持倉最弱的
意思就是先賣帳戶裡面賠最多錢的
止損不止盈 大概如此
砍不下去的話
就是要把自己帳戶想像成ETF
就跟開店一樣
沒有人會把賺錢的店賣掉
一定都是先收掉賠錢的店
By 股癌
作者: BlueBird5566 (生日56)   2026-06-14 12:18:00
嗯嗯 我欣興賣在7X 當時最弱的一檔前陣子聽到要一千了 汰弱留強本身就X能說法弱只是一時的 不代表是一輩子的連我的晶技套了5年都可以翻倍了頎邦就更不用說了 漲了快5倍了
作者: dogisburning (薄皮嫩雞)   2026-06-14 12:39:00
弱轉強7x到破千都沒買回是不是你的問題?
作者: BlueBird5566 (生日56)   2026-06-14 12:45:00
為何一定要買回 那麼多檔可以買
作者: s56565566123 (OnlyRumble)   2026-06-14 13:31:00
砍在阿呆谷 追高殺低
作者: RedLover1009 (RedLover)   2026-06-14 16:40:00
那甚麼是弱?甚麼是強?賠錢的店就一定要收嗎?標準的幹話講一堆,有講等於沒講你汰掉的弱,就真的是弱嗎?強就真的強嗎?別人150檔的背景是啥,你的背景跟時間能150檔研究?彼得林區是經理人,不是只有一個人,他可以幾百檔一個人能夠搞幾百檔研究?有,神人或蠢人甚麼把自己的帳戶想成ETF?你只有5~10檔跟ETF怎比?標準的書沒看懂然後拿幾句話貼一貼表示自己理解通透
作者: dongdong0405 (聿水)   2026-06-14 22:29:00
持股150檔那不如直接買大盤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