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閒聊] Dust Front RTS 新即時戰略遊戲

作者: CrazyLord (Lucian)   2026-06-17 18:39:39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1gCdb736 ]
作者: CrazyLord (Lucian) 看板: C_Chat
標題: [閒聊] Dust Front RTS 新即時戰略遊戲
時間: Wed Jun 17 18:38:55 2026
這款看起來是俄羅斯人做的 去年有放出預告 但後來一直沒後續消息
稍早才注意到前天有釋出Demo可以玩 但只有英文跟俄羅斯文能選 想說幫忙簡單做個介紹
(預告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sOZ6MFEOM)
https://l.urusai.cc/bRpND.jpg
目前Demo只有只能選要打叛軍還是變異怪 叛軍部隊基本上跟我方部隊87%像
變異怪風格大概就類似星海蟲族+電影異形Xenomorph那種
https://l.urusai.cc/6Gds4.jpg
選完後可以調敵人難度跟敵軍基地規模 還有我方配給的初始齒輪數量
齒輪是遊戲內生產高階單位會用到的特殊資源 但Demo裡面好像拿不到的樣子 不太確定
右邊則是可以設定初始跟增援部隊 可以依自己喜歡去設定 但要注意有補給上限
https://l.urusai.cc/z0PkT.jpg
之後進遊戲可以先選要在哪塊區域布置主堡跟初始部隊 選好後遊戲才會正式開始
https://l.urusai.cc/o6qLB.jpg
https://l.urusai.cc/RInVS.jpg
遊戲內主介面 這個介面有玩過紅色警戒2的應該都很熟w 資源整體也是走星海+紅警的混合
最右上圓形的是地圖 不同顏色分別代表礦點敵人跟友軍
地圖左邊的是資源 由上而下分別是礦/人口/齒輪/電力
人口不足就沒辦法產兵 缺電的話大部分防禦建築都會無法作用
左邊5個功能分別是呼叫開場編制好的增援(有CD) 兩種不同空襲 偵察機開視野跟傘兵增援
底下建築由左至右 由上至下分別是:
採礦場/補給站(+人口) 發電廠/起重機 兵營/戰車工廠 鑄造廠/生物中心 兵工廠/雷達站
地圖左下的齒輪點開則是防禦類建築 分別是:
壕溝/機槍塔 火焰塔 碉堡 自動產礦器/大型維修車 倉庫
部分建築蓋好後還會有額外的建築選項或buff能力
比如補給站後期可以額外加蓋其他的升級款補給站
還有一個建築可以幫發電機加蓋反應爐增加發電量
其中起重機個人認為是蠻重要的東西 除了能拓展可以蓋建築的腹地範圍外
最重要的功能是他可以幫你加開一條建築序列 蓋兩座就多兩條 十分方便
生物中心則是類似紅色警戒2蘇聯/尤里的複製中心 會每隔一段時間產一批步兵給你
後續有折損的話也會自動補出來給你 雷達站則是能標出戰爭迷霧裡的已知敵方建築
壕溝我沒蓋過但我猜功能大概類似紅色警戒系列的圍牆 自動產礦器則是每秒提供5元
大型維修車也沒蓋過 或許晚點有空摸幾場再蓋來玩看看
倉庫則是另一個我認為蠻重要的東西 跟They Are Billions的功能一樣 增加礦的存款上限
https://l.urusai.cc/S0XIl.jpg
https://l.urusai.cc/BMXwe.jpg
兵營的單位比較簡單 分別是普通槍兵/火箭兵 狙擊手/突擊隊
火箭兵跟突擊隊打裝甲單位效果會好一點 狙擊手則是射程長
戰車工廠的單位分別是 礦車/維修車 裝甲車/小攻城坦克 運兵車/一般坦克 無畏坦克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無畏坦克 生產時會被當成建築建造 蓋好後才能拔錨起來移動
跟小攻城坦克不一樣的點在於他只有架砲時能攻擊 移動中沒有任何攻擊能力
同時他的架炮型態會被視為建築可以直接修理 小攻城坦克就相對靈活不少
https://l.urusai.cc/FLyiU.jpg
https://l.urusai.cc/iMUmq.jpg
https://l.urusai.cc/U82sW.jpg
目前遊戲內的目標都很單純 控制3個區域+拆光敵人主要建築就贏 自家被拆光則敗
地圖生成目前看起來挺隨機的 然後有些建築或大型單位被摧毀後會在原地變成路障
比如上圖裡面的大型水管 拆毀後會全部掉下來變成天然路障
然後戰鬥單位也有紅色警戒系列的晉升系統
整體來說遊戲的聲光效果我覺得算是蠻不錯的 重型單位的移動跟開火也蠻有真實感
遊戲也有像They Are Billions的暫停系統 只是不確定能不能暫停時操作
總之推薦各位玩看看 或者看看底下這個國外遊戲頻道完整跑完一關的過程也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n-him4aXo
作者: Mayee   2026-06-17 20:16:00
感謝分享。
作者: MarineDD (演員不好當)   2026-06-17 20:42:00
真的很像紅警
作者: j1551082 (薄荷哈亞鐵)   2026-06-17 20:49:00
音效不錯,單位動畫很細緻,蓋建築像戰鎚,只是灰灰暗暗的有點眼花
作者: godo (鄉民)   2026-06-17 22:51:00
看影片感覺不錯
作者: bicedb (包莖童子)   2026-06-17 23:09:00
很像絕地風暴
作者: sturmpionier (sturmpionier)   2026-06-18 07:04:00
斯拉夫粗曠暴力美學 超級爽
作者: j1551082 (薄荷哈亞鐵)   2026-06-18 08:52:00
順帶一提,kknd2居然有更新還上steam,沒玩過不知道好不好玩
作者: whitertiger (黑森峰虎式)   2026-06-18 09:38:00
reddit好像有人要作者表態,因為以前作者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畏戰車的三聯裝砲塔型態可以移動中射擊,通常我會跟重砲型態一起混編
作者: CrazyLord (Lucian)   2026-06-18 12:37:00
原來如此 我都直接升重砲XD
作者: whitertiger (黑森峰虎式)   2026-06-18 17:38:00
我是都會帶著BTR跟維修車跟著,BTR對付空軍跟近身的敵軍,維修車負責修無畏砲車,有閒錢跟人數才會帶著榴彈砲或戰車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18 18:57:00
補給站附屬人口+20也太少 每個點蓋到沒地方蓋了..
作者: whitertiger (黑森峰虎式)   2026-06-18 20:26:00
有個人口加90的大型補給站,要先蓋基本補給站跟一個必須建築,在點選補給站才能蓋
作者: Krix (苦力摳俗)   2026-06-19 08:47:00
灰灰黑黑的好難看
作者: educk512 (Duck)   2026-06-19 09:05:00
據說沒中文
作者: sturmpionier (sturmpionier)   2026-06-20 10:46:00
地盤也要當作資源的一種 要常常搬MCV去擴補給站但看到有人說補給站會有遞減 我是沒注意到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09:39:00
重砲沒想像好用 常常側邊來人就全滅了維修車不能自動維修真難用 會造他只為了救回死掉車車 連敵方車車也能變成自己的重砲一台50人口 靠這架炮推進還不如爆兵坦克BTR用屍體推進
作者: whitertiger (黑森峰虎式)   2026-06-21 11:57:00
重砲搭配狙擊兵的標定技能會變成全地圖打擊,這招很好用,不過這種間接射擊的命中率不太好,可能狙擊兵也會遭殃,要用BTR載運,狙擊兵的生存能力才會提高有個後期比較穩的重裝甲打法,是重砲無畏在老家防線後負責間接砲擊,三四個三聯裝無畏+重型防空履帶車+幾個載狙擊兵的BTR,配合偵察機和雷達開圖推進這種打法是用來對付變異種的,怕突然貼臉遇到一堆變異種的高階單位
作者: apple00 (冒號三)   2026-06-21 22:05:00
有中文化了 討論區有連結 現在AI做遊戲翻譯就眨眼一瞬間..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