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openclaw 怎麼寫檔案 wsl vllm 5070ti

作者: bjk (Up2u)   2026-04-15 11:07:38
https://ibb.co/cXv1sKpD
請問怎麼讓openclaw寫檔案,問ai是說我的openclaw沒有call tools
某一次有試出來會有閃電標記Tool call
AGENTS.md 已經這樣寫了
# Tool Usage (CRITICAL)
## When to use tools
You MUST use tools when:
- The task involves real-world data (weather, files, system, web)
但是openclaw還是直接用幻覺,沒有實際寫檔案 call tool
感謝各位大大
我的環境
win11,wsl,vllm,5070ti
python -m vllm.entrypoints.openai.api_server \
作者: nicetw20xx (哇愛台灣)   2026-04-15 12:21:00
先換opus看看
作者: v86861062 (數字人:3)   2026-04-15 12:45:00
我的經驗是:OpenClaw 對模型能力有門檻,模型太弱(例如3B),通常沒辦法正常使用工具, 會直接 hallucinate。
作者: chita0258 (大報社)   2026-04-15 13:27:00
Filesystem mcp試試看吧
作者: bjk (Up2u)   2026-04-15 15:08:00
3q3q
作者: oopFoo (3d)   2026-04-15 20:45:00
起碼用Qwen3.5吧,2.5很舊了。4b或9b,先不要Quantized版確定行了,再來。Gemma 4 e4b也不錯。
作者: strlen (strlen)   2026-04-15 21:38:00
除了GPT 5.4或Opus 4.6其它全都是垃圾 不要浪費時間就連這兩個 有時還會歪哥 更別提其它
作者: henrylin8086 (小木)   2026-04-16 13:29:00
人家用local llm可能有他的理由體驗要好一定是課金買雲端模型我建議你先用Gemma4 26B試看看,我16G vram在ollama上能跑,5060Ti應該也可以不過我是跑quant過得模型,VRAM就是吃滿
作者: pool3690 (popfg)   2026-04-16 15:54:00
3B跟低bit有時候會有呼叫工具失敗的狀況,只能建議拉高
作者: bjk (Up2u)   2026-04-17 07:44:00
感謝大家
作者: strlen (strlen)   2026-04-18 10:59:00
本低端模型 你設備能跑得動就偷笑了 不要提蛇摸能力囉
作者: tennyleaz (tenny)   2026-04-18 11:47:00
資源不夠的話,至少Qwen3 4B看看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