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ilimou (霹靂貓)
2026-05-31 19:58:460.2版 ~ 0.4版都用同台桌電(只有0.5版換了不一樣的電腦螢幕)
玩的時候都沒問題,所以不知道當時GPU有沒有這個情形
這次0.5版玩的時候會時不時畫面停住10秒左右,然後又繼續(城鎮裡面也會發生)
(體感大概10~15分鐘會發生一次,沒有實際測過)
今天打開windows內建的監測工具,發現一開遊戲GPU直接快吃滿
就算在主選單也一樣,打怪的時候就直接到100%了
不知道畫面停住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
有試過開Steam的快打旋風6,GPU只吃到3X%而已
驅動程式也更新過了,選項裡面幾乎都調過
請問大家有遇到這個情況嗎? 不知道怎麼解決
https://i.meee.com.tw/ouQ6N6b.jpg
CPU AMD Ryzen 5 7500F 6-Core Processor (3.70 GHz)
RAM 32.0 GB
顯卡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Ti (8 GB)
作業系統 win 11 家用版 25H2
fps上限設定60頂多90就好吧,5090跑兩百多偵也是起飛
作者:
pilimou (霹靂貓)
2026-05-31 21:12:00設60有降一些,也是80%左右,打圖一樣會飆到快滿QQ
我也是,前一個賽季還在用2080super 12G都不會這樣。
作者:
anjohn (安囧)
2026-05-31 23:14:00這季超卡+1
作者:
ping1777 (Yrolg)
2026-05-31 23:22:004K?
作者:
leeg (侑仔)
2026-06-01 01:05:00這遊戲優化沒救了
作者: ts02505257 (Hi) 2026-06-01 01:07:00
更新驅動看看沒看到已更新,你現在是哪個版本?
作者:
zerro7 (Tree)
2026-06-01 07:27:00這季特別容易閃退...
作者:
hecaton (加熱)
2026-06-01 07:41:00刷一刷會FPS驟降,過一陣子必卡住要大退
作者: Pornhubuser (Pornhub使用者) 2026-06-01 08:12:00
以前就會過載轉齒輪閃退,這季全程顯卡風扇一直轉==
作者: gn15975346 2026-06-01 10:26:00
這季優化極爛,在章節某些圖一進去直接降帧
我也是3060ti不過沒遇到畫面停住的問題耶,還算正常,不過特效一多風扇倒是轉得很大聲
作者:
ppsheep (撇撇鬚)
2026-06-01 11:25:004090 大概2小時就會畫面停20秒左右 還好停的時候怪物也會停住==
作者:
miss32 (土城吳彥祖)
2026-06-01 13:00:00我3060Ti這季會卡住閃退 上一季只是卡住轉齒輪不到閃退都在猶豫是不是該換顯卡了
作者: gogowow 2026-06-01 15:46:00
我是閃退到快中風,試了一堆方法都無解
不要為了POE換設備,除非設備十年以上不然都是換心酸的,換完當下可能沒事某一版就爆開給你看
作者:
fff417 (天璇)
2026-06-01 18:56:00我半小時就會卡住轉齒輪幾十秒 有點玩不下去了==
作者:
killloli (別叫我蘿莉控 囧)
2026-06-01 19:32:00章節很卡又常常轉齒輪還好打圖沒那麼嚴重超爛優化
現在組電腦這麼貴,能組下去的都是財富自由的,特效有多低開多低,我RTX 2060也苟延殘喘中...
作者:
cguchen (acdv)
2026-06-01 21:39:00我也是3060ti 這幾季轉換問題超級多。尤其對顯卡的優化真的爛到可以。
作者:
jasop (PapayA!)
2026-06-02 01:50:00我特效都最低 3060ti才剛打到輿圖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02 08:04:00我覺得配備太差而已 CPU換成98X3D 顯卡換個9070XT或捏上去5070Ti 會好很多這樣也才3萬多到5萬 但可以讓你用很久遊戲只會對更後面的卡更好 另外後面畫面好的遊戲不限於這款 CPU是不是98X3D也很有差喔 如果會卡到主機板 導致記憶體那些 那你真只能忍記憶體相關太貴 看效能調低吧 這款優化的確差
作者:
simon0529 (simon0529)
2026-06-02 08:22:00單純GGG的優化一如既往地爛而已
作者: ljh109 (Hankse) 2026-06-02 08:46:00
GGG的問題比較大,現在組電腦確實預算要準備高一點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02 09:03:00我平衡說一下 優化是爛沒錯 但二代啥時出 3060Ti啥時出的 也該考慮一下= =雖然我覺得問題是CPU 98X3D真的差很多
可以直接 改 vun. 還是 11驅動起碼 這季深淵少了 Xd
作者:
funkD (放å¯)
2026-06-02 11:00:00我的9060xt天天在轉齒輪 另一台9070xt反而正常
作者: sos20122 (kev) 2026-06-02 15:08:00
驅動降版到560.81 看看?
作者:
anjohn (安囧)
2026-06-02 17:01:00明顯是0.5版優化問題吧,0.4之前我同設備沒出過這問題
我同樣也是3060Ti,打開輿圖很常讀很久的齒輪,以及譫妄怪物基本上都是隱形的...唉
之前版本都正常,這版才發生就是優化問題啊,只能等GGG解決了,不然就是像其他人講的自己先升級配備吧==
作者:
murray (無)
2026-06-03 12:19:00閃退就算了 最白癡的是有時候地圖打完會直接給你斷線然後把你的圖吃了 打到的裝備跟解的任務也吃了直接給你回朔到打圖前的狀態 但地圖不會還你 這一季體感地圖又變很難掉
打個圖一直遇到freeze 打開效能監測一看 一個poe2直接吃6G varm 還會一直增加 難怪一直卡住..
作者: ArtherMing (弒小殤) 2026-06-03 15:41:00
這季我的老電腦,也是直接不給玩了...
作者:
bgrich (bgrich)
2026-06-03 16:03:00不管哪一版poe都是吃效能怪物啊,祖傳優化了
這版優化差很多吧 尤其是用PS5感覺應該很明顯1.0我丟全屏先祖戰士無感,5.0我丟影分身盾牆大概跑各10分鐘畫面就開始卡了
作者:
miss32 (土城吳彥祖)
2026-06-04 20:47:00回來分享一下 看到sos20122大說驅動降版試試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 就直接DDU+降到560.81後 原本1場會轉一次齒輪 現在打了4.5場還沒轉!! 有效!!!!!!
作者:
kingroy (手殘總比腦殘好)
2026-06-10 08:44:00配置沒什麼關係 9800X3D 5080 128GB 照樣天天轉齒輪加不時閃退
作者:
pilimou (霹靂貓)
2026-06-12 22:49:00推文的DDU工具把驅動降版有用但是win11家用版一直偷偷自動更新驅動,然後又會卡找方法徹底關掉自動更新後要關機發現只有更新後關機選項無法只純關機,因為就算設定不自動更新,他也會自動下載只要他偵測到有更新檔,就會這樣,win11超爛目前找到一個方法是說電腦開啟網路流量計費他就不會自動下載,我明天再試試看有沒有成功
作者: gn15975346 2026-06-13 10:53:00
ddu有個禁止Win更新驅動選項有勾?
作者:
pilimou (霹靂貓)
2026-06-15 11:19:00有勾,win11還是偷下載並自動更新,我又卡了去查才發現昨天一整天都沒再偷載更新了,把網路流量計費開啟有用
馬的重新安裝一樣在搞 甚至連deadlock的視窗都來了開vulkan fps又超飄 雖然比較穩 到底是dx12問題還是poe2的問題還是win11本身的問題啊 有夠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