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選角色想法閒聊

作者: togs (= =")   2026-06-06 12:55:49
在資源有限情況下,
以前會想,抽卡時如何選擇角色。
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調整想法,也不知道是對是錯;
最近適逢深淵活動,
剛好我的水屬性角色相對缺較多,加上隔幾天會出大公主,
因此又重新思考如何選角這個問題。
以前玩的時候,有人推薦vash表,於是後來習慣參考他的表。
這是目前填坑情形 (黑框表持有)
https://imgpoi.com/i/35CWGE.png
由上而下開始說起:
1. 火的話每次步武姬我都用借的,感覺好像就這樣一直借下去也ok XD
2. 水的話,這次深淵才發現自己有夠缺,
也藉此機會意識到當某個屬性缺很大的時候,
若石頭數量尚可,即便該角色並非很強,也可能要補一下。
以免要出隊伍時發現少2個以上。(以前我通常僅抽較強的角色)
舉例來說,雪野當時應該抽一下。
2.1 至於像苑或煉金望這類舊角,之前聽聞舊角池建議想要的有2個以上再補。
感覺這招不錯。
3. 風屬性而言,
風物由於只缺豬妹,像這種缺角較少的情況下,跳過該角色就相對ok,
因為借角方便。
若套用這個觀念,風法的大公主好像可以用借的?
4. 光物: 涅妃聽說未來會半送,因此暫時不用擔心。
光法: 雖然看左側的"基本member"欄位,我只缺霞,因此不用抽;
然而以前陣子而言,兔女郎真步似乎常上場,
這樣變成重要角色我缺2個以上,
因此霞沒抽我感覺自己有些判斷失誤。
(霞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愛想抽就是,雖然當時石頭考量忍了下來)
5. 暗物的話,我稍微缺,像表上的月月、蛇女等,因此泳裝若菜我可能會抽。
暗法聽說黑貓很強,這種我通常不考慮是否該屬性有缺,會盡量抽。
簡言之:
a. 該屬性缺的不多,新角強度普通 > 可考慮跳過
b. 該屬性缺的不多,新角強度不錯 > 可抽
c. 該屬性缺較多,新角強度普通 > 考慮抽
d. 該屬性缺較多,新角強度不錯 > 要抽
以上是以新人角度來看,可能有誤謬。
另外,有時若剛好遇到喜歡的角色,
這時就會陷入喪心病狂狀態,會盡量設法獲得。
例如某次買來的兌換券直接換了咖啡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P3VLucOjU
換了之後有段時間都在練習場看他的出招動作,雖說沒什麼上場機會,
首頁現在也放咖啡貓,每天都咖啡貓。
作者: rain51080530 (小賴)   2026-06-06 15:53:00
有時候也要看角色的定位多功能輔助或是加速這類的角色迭代比較慢 抽的優先度就會比較高純火力輸出的通常比較容易被新的角色取代 就比較會放掉不過你的理解也是沒有錯啦 到了某個時期就會開始想稍微補全自己較弱的屬性讓能推的東西更多
作者: reaturn (廿年後回頭看台灣)   2026-06-06 16:15:00
光物等姬塔開SP1、新年佩可專二還可以撐補角色可以等周年會開有償石1500十連補NEW角,你有償石有夠可以補5個NEW(1500石X5),但不能指定就是
作者: grtfor (哦啦啦)   2026-06-06 19:28:00
偏火力角就頂多讓你要多打一次,就除了限只打一次的都還好
作者: hyuchi0202 (被刺激到了)   2026-06-07 02:28:00
強度來看一定是缺多的先抽 不然連借一隻都打不了
作者: butten986 (白色的惡魔)   2026-06-08 12:21:00
環境決定優勢角色,現在是坦克角頻率高的時代,飾品防禦也剛開,可以猜未來各屬出現很痛的王,所以短期內嘲諷的我都考慮抽一些,但也就我個人猜而已
作者: diabloque (夏蟲不可語冰)   2026-06-10 18:10:00
因為遊戲設計的架構,加速就是無敵屬性,然後輔助角的特性有時候很難取代,進攻角只要疊數值就好,你看當年一堆整個就很扯的進攻角現在還活著的有多少。
作者: killuaz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2026-06-11 18:52:00
你的階段差不多可以五屬都補抽一組了 我的水隊也還是常缺東缺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