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西洋棋] 一堆大漏著的局

作者: EPika (精靈皮卡丘)   2026-06-22 14:04:36
※ [本文轉錄自 Diary 看板 #1gED1SCg ]
作者: EPika (伊皮卡) 看板: Diary
標題: [西洋棋] 一堆大漏著的局
時間: Mon Jun 22 14:04:09 2026
https://i.verb.tw/OVzg6ltn.jpg
這邊我以為我看到一個fork 很得意的跳馬
結果忽略了對面皇后進攻我皇后的可能性 結果只是耍帥而已還掉一兵
https://i.verb.tw/NkDOEwOV.jpg
這邊我完全腦抽 沒看到兩個車的控制線
居然讓主教吃子 結果就是掉了主教
此外我還完全沒看見Rh1的skewer
這步真的爛中之爛
https://i.verb.tw/rfRPGjqI.jpg
這邊意圖是用車去換車 想法沒問題 但是執行有問題
對面雙車的情況完全可以包夾我的王車
是一種特殊的skewer
就這樣 真的玩的不好 第一個跟第三個還可以解釋為經驗不足 第二個完全是眼幹
總之之後遇到雙車局要注意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