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ylefan (袖子)
2026-06-12 12:11:29【各位準備出國的朋友請注意!出發前先看一下動線喔 ✈】
桃園機場配合第三航廈串接工程,預計從7月1日起停止營運原本的「航廈電車(Skytrain)
」。
之後如果需要在一、第二航廈之間往返,
記得改搭桃園捷運或24小時巡迴巴士。
在此處寫下終章,是為了開啟更美好的篇章。
-
[Getting ready for a trip abroad? Be sure to check the following change in trave
l flow and route at the airport before you go ✈.]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will cease operation of the existing Airport Skytr
ain(PMS) from July 1.
After July 1, if you need to travel between Terminal 1 and Terminal 2, remember
to use the Taoyuan MRT or the 24-hour shuttle bus, as the Inter-Terminal Skytrai
n will no longer be available.
This chapter closes, making way for a better one to begin.
#桃園機場 #TaoyuanAirport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DDWaED5iW/?mibextid=wwXIfr
該來的還是來了
比想像中早好多
謝謝服務
作者:
cudo (我喜歡 你喔)
2026-06-12 12:27:00之後還會恢復,還是永久停駛了?
作者:
Stan6003 (巨猩)
2026-06-12 12:33:007/1也太早
作者: m1357 (xx) 2026-06-12 13:12:00
大新聞耶... 國際轉機旅客會不便吧 是否有配套增班巡迴公車之前去搭 就發現它2個月台都只用一個 另一個封起來
作者:
chiehboy (C'est La Vie)
2026-06-12 13:40:00機捷班次 這有辦法應付嗎?!
作者:
mazjin (梅知傑)
2026-06-12 14:40:00之前搭過 這種特別的這幾天再去搭一次好了
機捷深夜沒車,巡迴巴士不好用,貿然停駛似乎不是正確的決策
作者: short0909 (短短短疼) 2026-06-12 16:13:00
桃機是很早就決定放推了吧
作者:
hicker (救護車專載笑到腹肌抽筋)
2026-06-12 16:30:00停駛的是管制區外 管制區內依然行駛所以七樓回國依然是可以搭到的
作者:
w320313 (希巴誰機)
2026-06-12 17:26:00好可惜..
作者:
h120968 (h120968)
2026-06-12 18:19:00以後可以考慮半夜機捷就留1~3航廈24小時營運來取代電車
這個半夜也沒有阿 有遇到過然後說去等巴士巴士有但要等一個多小時...最後搭小黃
作者:
newasus (我是蘿莉控我自豪)
2026-06-12 19:46:00我記得這個半夜是按扭叫車啊,除非某些日子檢修
半夜巴士班次都要等超久 然後航廈外面也沒有行人通路 爛透了
作者: Tschaikovsky (柴培德) 2026-06-12 20:33:00
謝謝電車,每次去機場有空都會坐一下
這電車半夜有阿 只是隔天休 有時候還一次休很多天管制區外休息的日子 巴士也不會增加班次 爛到家
作者:
Stan6003 (巨猩)
2026-06-12 21:00:00唯一的步行方式是進管制區後走航廈裡面
管制區內沒停就還好,日後三航全面開通,還真的有管制區內航廈間長途移動需求
作者:
Luao47 (Luao)
2026-06-12 22:55:00Doha那個跟整個航廈融為一體超好玩 上樓就可以搭
作者:
shter (飛梭之影)
2026-06-12 23:44:00航廈間電車滿喜歡樟宜機場的,尤其T2-T3會經過瀑布叢林
第一次出國去桃機搭航廈電車,總覺得航廈電車的月台好神秘,但電車又大又寬敞,想不到停駛的日子要來了。不知道航廈電車的系統能不能整組拆下來,放在其他有需求的地方,畢竟是現成的捷運系統,應該可以用在別的地方?
作者:
h120968 (h120968)
2026-06-13 02:21:00拿去文湖線改造用?
我記得那組列車每年維修預算都要接近億了吧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桃園機場公司才決定要改成自駕公車
作者:
whitefox (å…«åè¬å®šå˜å®…ç”·)
2026-06-13 05:13:00拿去深坑線?
想太多 搬走土建就得遷就車輛 被迫用舊技術更浪費然後機電的料還不知道有沒有得買
作者:
Stan6003 (巨猩)
2026-06-13 12:30:00非管制區怎麼走?
作者: kkttaipeityy (kkttaipeityy) 2026-06-13 13:13:00
應該是零配件不足準備殺肉了,常常停駛維修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非管制區好像只開放入境二航到一航的樣子?啊 上面是說管制區的部分非管制區就是一航搭到2樓,二航報到大廳往數字大的櫃檯方向走管制區互通 非管制區隔國道這樣
作者:
Vram (Gin)
2026-06-13 18:39:00一個時代過去,廢線可惜了,台車輕軌不知能不能挪過來用
作者:
hicker (救護車專載笑到腹肌抽筋)
2026-06-13 19:21:00台車輕軌是鋼輪鋼軌架空線 跟這完全不同
作者:
hicker (救護車專載笑到腹肌抽筋)
2026-06-13 19:54:00完全獨立的路權 用自動巴士也可以不用顧慮外界干擾
好像自駕也取消了未來變成純電巴人工駕駛膠輪 單軌 磁浮系列因為太容易卡專利了這幾年多數都改回鐵軌或道路運輸為主
作者:
h120968 (h120968)
2026-06-14 15:37:00台南捷運:單軌才是先進運輸 其他都不能算喔
作者: globeMIX (心焦難耐) 2026-06-14 18:19:00
算先進口的捷運系統
作者:
sj4 (sj4)
2026-06-14 19:03:00樟宜的skytrain遊走在各航廈間,漂亮又方便,怎麼桃機的後來變這樣
作者:
h120968 (h120968)
2026-06-14 19:46:00因為台灣缺少設計跟審美好的人才啊 不然中華民國美學哪來的
作者: globeMIX (心焦難耐) 2026-06-14 19:49:00
年代感也是蠻好的 有些人也是好這口 台灣感性
專利和$確實是問題,但在某些國家沒有這些專利也沒問題,所以$還是能擺平只是我們不想用$來擺平
作者:
Stan6003 (巨猩)
2026-06-15 23:11:00三航的建設經費不像沒錢吧
就我們不想花錢在這個項目上囉!中東國也沒有軌道公司,人家願意花錢在機場和航廈電車上,我們現在不願意這樣
作者:
ciswww (Farewell)
2026-06-17 14:38:00這個應該是用新的自駕巴士取代舊電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