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無線鍵盤VS有線鍵盤 都幾?

作者: americ30618 (魚仔)   2026-06-15 15:16:37
我是打算趁幾天後的618購買羅技G915X鍵盤
有線的4000左右
無線的5500左右
價差沒有很多
所以很猶豫
我會買 全尺寸 100%的鍵盤
用不習慣75%的鍵位
我有詢問AI他的回答是說
無線的很吃電池功耗
要經常充電
除了傳輸外 還要應付RGB燈效
所以建議我有線
可是我沒用過無線的 很是好奇
我同事工作是用無線的鍵盤
但是沒有RGB燈效
是吃乾電池 沒電直接換電池的那種
我問他 電池功耗 他說 還好
只要用鹼性電池就能撐比較久
問題G915 是充電電池 而且有RGB燈效
他的心得 不一定能運用在我身上
我想請問 有用過無線鍵盤的大大
您們會推薦無線鍵盤嘛
能不能簡單跟我分享一下心得
謝謝
作者: hidog (.....)   2026-06-15 15:19:00
別用鹼性電池,流湯就壞了沒需求我都偏向有線. 無線要看鍵盤睡眠或是延遲等鍵盤閒置狀態下使用的時候都要等一下才會連上線
作者: rotalume (rotalume)   2026-06-15 15:28:00
先不講電池怎樣...光是左邊那排快速鍵你要說比80%更好適應我個人是不信,然後羅技無線跟電池是耐用了點沒錯,但久了電池也是會不行,要看你能不能接受還是幾年換一把再來就是913的鍵帽爛爆不知道915改善多少,更別說帳上是PBT但摸起來跟打感還是ABS然後我只有試用過915但有913,我相信RGB是一樣可以全關
作者: waroz (沃君)   2026-06-15 17:16:00
乾電池只要放得夠久也會流湯少用或者續航太好還是得小心
作者: kevin1221 (N\A)   2026-06-15 20:14:00
規格是不開燈可以用800小時
作者: justice2008 ( )   2026-06-15 20:21:00
要乾電池的去對岸買高斯的啊 4個3號乾電池也可以自己加買充電電池來無限續航羅技的貴得要死 我是覺得沒必要買 一把羅技的無線你可以買到快4把高斯的鍵盤了
作者: ClixTW (ClixTW)   2026-06-15 21:24:00
滑鼠買有線的,鍵盤卻在考慮無線的,認真?
作者: gamewgs (gamewgs)   2026-06-15 22:21:00
我最近g913主控掛掉 ,913 100%很長,寬度也很寬,後面都直接插線在用完全沒在用無線,這幾天去看對面鍵盤直接開了眼界,618應該會去對面弄鋁坨坨,除非需要無線技術像滑鼠不然不會在考慮品牌廠,溢價太多了
作者: rotalume (rotalume)   2026-06-15 22:54:00
老實說有線跟無線我是一定買無線但不會考慮不能插線的915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鍵帽一但爆了副廠沒啥可以選,原廠也不賣你
作者: falcon (falken)   2026-06-15 23:17:00
日常插線用,有需要控制其他裝置例如手機、電視盒時,切到配對的藍芽組別就好。不同於滑鼠,鍵盤的2.4G顯得很雞肋,因為鍵盤平時不會動,切裝置又沒藍芽便利至於rgb燈,買來沒開過10分鐘,完全不知所謂的設計,如果鍵帽刻字透光能顯眼還有用處,但很多鍵盤鍵帽都是不透光
作者: rotalume (rotalume)   2026-06-15 23:34:00
我跟樓上有一點不一樣,藍牙反而是備用,2.4G羅技搞的好各種省電各種穩,不過RGB確實也沒啥用,後來都開固定方便當搖控器但講到流湯可能我還用的不夠久,最長的乾電池也才用四年還沒有鍵盤流湯過,唯一流湯過的是爬山用的頭燈但913的電池已經不行了,以前都快忘了才需要充電,後來大概到不到兩週
作者: s78513221 (TERIS)   2026-06-16 01:06:00
陸廠的2.4G大部分都很延遲就是了
作者: manjyu (饅九醬)   2026-06-16 01:29:00
要低延遲的量產機械,大概就是前幾天上新的維咖nut75了
作者: Lavaro (null)   2026-06-16 12:55:00
用了2把客製鍵盤,第三把準備訂有線的,等喚醒真的很阿雜
作者: lolen (很久沒練琴了 嗯)   2026-06-16 18:45:00
rgb燈效關掉後,續航力會提高不少
作者: ice1015 (ICE)   2026-06-16 19:42:00
鹼性電池可以用日製Fujitsu 或Maxwell 標榜不漏液的,我電子鎖都用這個
作者: ken1825 (咪咪教授)   2026-06-16 20:09:00
過來人跟你說,有線>無線,延遲問題>other之前都買三模來用,無論哪個牌子都存在延遲問題後來有線插上去,原來之前都是自討苦吃 ..
作者: kimula01 (Dior_Homme)   2026-06-17 00:34:00
好奇我看對岸大部分8000容量電池 文書開燈大概可撐幾天
作者: CLisOM (tt)   2026-06-17 07:04:00
個人是有電腦手機切換需求,電腦無線手機藍牙,鍵盤平常不怎麼動,如果能插線狀態切藍牙好像也不用裝電池
作者: westgatepark (色小孩)   2026-06-17 10:12:00
不得不說在無線技術上還是羅技最強 陸廠的就算外表做得很漂亮 無線還是會延遲 而且無線休眠後要再啟動都要按兩下才會連線 羅技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作者: Bustycat (Meow)   2026-06-17 12:27:00
自己有海盜船和狼蛛都連藍牙,確實後者續航更久
作者: falcon (falken)   2026-06-17 20:14:00
無線就備用來應對特殊情況的,日常都是插線用
作者: k078787878 (舟)   2026-06-17 21:15:00
無線真得回不去惹好爽
作者: aaron70221 (Freshman)   2026-06-18 15:46:00
我是用無線+多組充電電池,充電器也放公司
作者: nekopupu (nekopupu)   2026-06-19 11:58:00
用過兩把中牌 無線都挺正常的 沒有延遲或喚醒的問題主要還是看你有沒有在意桌面的感受 不然你想買純有線可能選擇還更少
作者: a29654776 ( )   2026-06-19 12:18:00
不是用羅技的,但無線鍵盤電量可以撐好幾天,我覺得OK延遲也還好,主要有寵物會咬線,所以無線方便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6-19 20:17:00
在公司因為筆電有時候會搬來搬去所以用無線 在家裡不會移動就用有線了
作者: tyf99 (呵呵)   2026-06-20 10:55:00
有太陽能鍵盤啊,放著就自己充電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