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 G604 兩種3D列印殼替換

作者: ping1777 (Yrolg)   2026-06-10 12:31:34
眾所皆知G604那個橡膠充滿了問題
原本是用羽球的握把包帶貼在上面擋著,稱到現在還是不行了
就在網路找了3D列印的替換殼
賣家有提供尼龍跟PVC兩種
- 拆解步驟
https://youtu.be/FsDVjFq_0l8
影片我相當推這支,如果單論換殼的話,他每個螺絲都有特別拍攝非常實用
- 尼龍
https://duk.tw/EgYx7D.jpg
請賣家幫我更換,收到之後覺得按鍵卡卡的,滑鼠左鍵跟測鍵都有點問題
又拆開自行調了一下螺絲鬆緊,某些地方不要逼緊反而可以良好運作
- PVC
https://duk.tw/cCZyRf.jpg
自己換更換的,我只能說賣家一百元代工費根本佛心
我光處理那三顆定位磁鐵就滿頭大汗...最後破壞式的把他弄出來
意外的是PVC再怎麼調整,側鍵的地方都會有晃動的聲音,原本以為PVC的公差比較小 :(
- 比較
https://duk.tw/2az6zH.jpg
PVC的確實比較親膚,尼龍的有明顯粗糙感,目前還在觀察會不會明顯卡手垢
以我手上這兩隻來說,尼龍框的公差比較好目前沒有明顯晃動/卡住的感覺
不過不管怎麼說都比爛掉的膠皮好啦
像G604這樣可以吃電池有長待機跟多側鍵的滑鼠還是空集合...
希望他們還能再稱十年
作者: justice2008 ( )   2026-06-10 16:39:00
我的也爛掉了 不過我放棄了 現在對岸過氣的3395都殺120RMB了 但不吃電池也沒多側鍵
作者: deathmark (正港台灣味)   2026-06-10 21:44:00
我是買尼龍的回來DIY,快1年了頭好壯壯
作者: Misohagi (Taivis)   2026-06-11 14:56:00
我真覺得這類材質都該淘汰了,然後附不殘膠的貼紙另外貼就好
作者: fuhsi (ya~~)   2026-06-11 16:25:00
我G604早就爛了,一模一樣材質的ergo開始變黏了。爛材質
作者: wei115 (ㄎㄎ)   2026-06-14 00:47:00
我和朋友的都用上3D列印的外殼 真的好用
作者: rexxon (我要成為CP王)   2026-06-16 00:55:00
我自己用 3D 列印外殼, 能用
作者: sm981512 (豪好)   2026-06-19 20:41:00
PVC好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