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入坑40%鍵盤的小問題求教

作者: end81235 (21)   2026-06-11 21:06:27
小白問題有點亂,所以選了閒聊。
就入坑一陣子了,很難說為什麼,不知不覺間很想要玩一把40鍵盤
本來是想往客製那邊走的,但是後來發現一些流傳比較廣的板子,r2的裝飾鍵位很多是1.25u
可是這個鍵帽…臣妾找不到啊
想問一下,通常這種情況大家都怎麼解決的?
是不是需要特別訂製?還是乾脆放個1u的在那裡?或裝等高鍵帽?
因為沒用過等高鍵帽,想順便詢問一下有沒有一些手感和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作者: i7412375952 (小舟)   2026-06-12 13:55:00
大全套鍵帽通常都有吧,或拿別列的來用。等高鍵帽好看,但盲打手指常迷路,也不是很人體工學。本人用Alice 40%還蠻習慣的
作者: end81235 (21)   2026-06-12 17:20:00
我查了很久,發現很多人都是直接拿r1來用
作者: pinkb (b)   2026-06-12 18:18:00
EnjoyPBT/太豪的r2是Capslock那一排Shift和Ctrl都是r1,Cubic的話Shift是r1,Ctrl是r0GMK的r2是Q那一排,r1是F1-F12和1-0那兩排
作者: end81235 (21)   2026-06-12 20:18:00
原來這東西竟然有歧義,學到了那我說的是A那一排左側裝飾鍵1.25u的鍵帽不好找的事情
作者: pinkb (b)   2026-06-12 20:45:00
作者: end81235 (21)   2026-06-12 21:41:00
果然還是看太少了,感謝分享~我知道關鍵字要下什麼了,大感謝!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