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爭取提高石油配額若未如願 伊拉克:考慮退出OPEC
新聞來源: (發文須填寫新聞網站名稱與連結,供板友分辨)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reurl.cc/ovldNv
2026/06/25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伊拉克官員透露,政府正向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爭取更多石油產出配額,若要求未
被滿足,伊拉克將考慮退出OPEC。
《路透》報導,伊拉克石油部門的一位高階官員說明,伊拉克的經濟由於中東戰火陷入危
機,因此OPEC應該嚴肅看待伊拉克的石油輸出配額增加請求。
這名官員補充說,伊拉克有考慮退出OPEC,但政府目前傾向先留在組織內,爭取更多配額
,「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OPEC盟邦應該要用最嚴肅的態度看待這件事,否則伊拉克將被迫
考慮所有可行選項。」
當《路透》詢問,政府內部是否已討論過退出OPEC的議題時,官員回答:「還沒到那個程
度。」
OPEC成立於1960年,5個創始成員國為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委內瑞
拉,總部最初設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於今年5月1日
退出OPEC。
※每日每人發文、上限量為八篇,超過會劣文請注意
⊕請確切在標題與新聞來源處填入名稱與連結,否則可無條件移除(本行可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