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速食愛情,就是不到幾年就閃婚。
但是磨合過程不順利也會瞬離。
讀書時,家長為了不讓孩子在學習上分心,也想要自己在孩子讀書以外的事情放心。
於是各種說法都是考上好大學再去由你玩四年。
在高壓的讀書環境下,多數上了大學的孩子,連異性朋友都屈指可數。
研究所畢業至少也24歲了,當真要馬上結婚,自然沒有任何情感基礎。
以前的婚姻可能是各種磨合與遷就,至少有經濟互補或感情基礎的資源整合。
現代的婚姻可能在感情方面沒有深度交流,在經濟方面也互為獨立。
因此離婚不再需要付出太多的成本。
到底離婚率高是因為結婚的母數少,還是各方面忍不了的反映?
有沒有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