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Gossiping
[問卦] 廣東話也有n、l不分的毛病嗎?
作者:
MoreLight
(大文)
2026-06-26 22:07:30
我最近在脆上常看到香港人在討論n、l不分的問題,但與台灣不一樣的是,他們認為n唸
成l是懶音、發音不正,如你唸成普通話的「雷」就是懶音。台灣人有些會n、l不分,原
來香港人也會喔?懶音似乎還有國gwok變成go的例子。
繼續閱讀
[問卦] 大家搭高鐵的時候都怎麼安穩的上ptt啊?
koromo1991
[問卦] 脆:新竹同學後悔大罷免沒聽我的話
a12345x
[問卦] 西邊兵役自由度遠高於東邊?
fpsmodooo
[新聞] 總統:周邊海域假執法真擴張 中國是現狀
alex1987
[問卦] 手上一堆Dram 財富自由了嗎?
yoyodiy
[問卦] 脆:中國北京大樓被飛機恐攻!
jobli
[問卦]馬斯克概念股為何只跌不漲?根本龐式騙局
a874622
Re: [新聞] 俄烏開戰以來最大規模 烏克蘭200架無
caelum
[問卦] 股市同學會根本詐騙集團
BLACKTEA0525
[新聞] 國民黨稱救災缺錢可移緩濟急 行政院:
lamigo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