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廣東話也有n、l不分的毛病嗎?

作者: MoreLight (大文)   2026-06-26 22:07:30
我最近在脆上常看到香港人在討論n、l不分的問題,但與台灣不一樣的是,他們認為n唸
成l是懶音、發音不正,如你唸成普通話的「雷」就是懶音。台灣人有些會n、l不分,原
來香港人也會喔?懶音似乎還有國gwok變成go的例子。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