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台灣推零汙染交通 為啥限制電動自行車?

作者: HuangJC (吹笛牧童)   2026-06-26 19:23:42
: 標題: [問卦] 台灣推零汙染交通 為啥限制電動自行車?
: 我最近想買電動自行車代步
: 才發現台灣好多問題喔= =
: 吹說要發展零汙染交通
: 結果只有貴貴的狗肉可以買
:
: 國外都是這種腳踏車改電動輔助
: https://i.ytimg.com/vi/blaS9ltB6L0/hq720.jpg
:
: 便宜+可以DIY+騎車省力
: 外國人才有改掉燃油交通工具的意願
電動自行車,一搭上動力,就是摩托車了
摩托車和電輔車要劃出區隔的話
動力,有差
: 結果這在台灣自己改裝非法 說怕超速25公里
: 但是買經過認證的就變合法 好像有個閃電貼紙什麼的
: 合法的超速問題呢? 窩不知道 總之可以上路惹
自行車可以上人行道,再說了,也分都市鄉下
自行車是可以逆向的,法律就算不行,警察也懶得抓
而若真要抓,那改成牽行,路權等同行人,就確定可以
動力機械上人行道,逆向,就毀了
所以非得區隔開來不可
: 自己改裝5000 6000 認證以後一台4萬5萬 誰還跟你選零汙染交通工具阿= =
: 看現在國外都已經覺得電動開始落後了 開始發展氫氣腳踏車
:
: https://i.ytimg.com/vi/hQoprLC4woM/hq720.jpg
: https://i.ytimg.com/vi/vrTHCDLpGow/hqdefault.jpg
:
: 台灣怎摸限制那麼多? 這樣根本趕不上其他國家吧?
應該立法,電輔車不能沒有人力
目前玩法有用電輔車牌,實質卻是摩托車的東西出現
掛兩個踏板,但你根本不想去踩
因為踏板的迴轉半徑不符人體工學,就不會想踩了
然後油門一催還可以純動力推動,根本沒用腳踩
腳踩是為了動力回饋,有回饋才能更了解路感
不踩就應該斷電,而不是變成實質是摩托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