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原來俄羅斯打那麼辛苦是因為缺晶片?

作者: caelum (楊威利)   2026-06-23 23:41:47
北約各國有很多晶片,所以武器產量有爆棚嗎?工業供應鏈產能不足,只有晶片能幹啥。
烏克蘭無人機所謂自製,就主要買大疆零組件回來組裝,量還比俄羅斯少;烏克蘭另外大批
購買大疆民用無人機回來魔改軍用,俄羅斯一樣在做。然後俄羅斯還真的有自製天竺葵系列
自殺無人機,及柳葉刀FPV無人機。
其他有什麼精良武器裝備需要很多晶片嗎?就算有,各種MCU一顆也就1鎂~10鎂,GPS晶片模
組就XX到300鎂,電子陀螺儀晶片組也就X鎂~300鎂,又不是什高科技。然後這些晶片全球一
年用量不是幾十億顆就是幾百億顆,憑俄羅斯KGB近百年布下的關係網,每天就透過網購幾
千顆也掀不起什麼水花。再講難聽一點的,大不了買下幾座電子廢棄品處理廠,負責收集二
手晶片就好了。
一群紙上談兵的軍盲,還活在1982年 Intel 80286還是極品的時代吧。
※ 引述 《Sinreigensou (神靈幻想)》 之銘言:
: 剛剛看到軍武板的文章
: 俄羅斯有錢有人但是沒武器
: 因為缺晶片
: 沒有精良武器就只能靠人衝鋒然後死一堆
: 可見現代戰爭晶片就是關鍵
: 因為錢砸下去也拿不到的就是晶片
: 也難怪美國川普一直想要拿走台灣晶片
: 就是看到俄羅斯的窘境吧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