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不是票價太貴!高鐵公認「最大問題」是它:每年好幾次、

作者: D122 (小黑球)   2026-06-23 23:39:17
※ 引述《CREA (人間不信)》之銘言:
:   有網友在社群平台「Threads」貼文指出「高鐵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正視自由座
: 的票超賣問題?搞到自由座專用車廂沒辦法消化乘客,除了商務車廂之外,全車廂
: 都要開放給自由座站立,所有走道都站滿人是要怎麼上下車?連一般車廂最後一個
: 座位後方都有站人,要這樣賣票就把自由座位置都拆掉啊!真的是莫名其妙」。
標題說是超賣 但問題怎麼看是人站到其他車廂
那解決方法不就簡單嗎?
不准他們上車就好
有餘裕再加開全自由座車廂就好
: 自由座乘客心聲曝光:才差幾十塊、大家都要回家
台灣回家方法百百種
你不走路我可以理解 你沒車開我也可以理解
或是你想善用大眾運輸工具 為節能減碳盡一分力 我也很感動
但可沒人逼你搭高鐵回家吧
你買個火車 客運會死嗎?
或是早一天回家 / 多請一天假晚點回家也好吧
:   然而不同視角就會有不同的看法,購買對號座的人認為,都已經買對號座了就
: 不應該跟自由座的人共享車廂,但購買自由座的乘客也感到非常不能理解,認為對
: 號座跟自由座明明才差幾十塊錢,根本沒有必要這麼計較,如果能買到對號座舒服
: 的坐著,大家也想要好好坐在位置上,人人都有可能搶不到連假的票,「大家都要
: 回家好嗎?」
說冷血點 你回家是你的事情 而且我也不是不讓你搭
今天說的我們逼你的一樣
明明就一堆白癡買了自由座位置到其他車廂的
被罵怪誰阿
到底誰在計較那些錢的
:   如果現在無法以價格制量,高鐵可能必須採用其他方式,包括嚴格實施自由座
: 車廂管制,不讓乘客隨意進入對號座車廂;加開「全車自由座」專車,並且在售票
: 時就特別提醒乘客等,也許才能有效達到買對號座不想要走道都是人、買自由座乘
: 客遵守規則搭車,否則恐怕每次連假都會怨聲載道。
對啊 就一群白癡不守規矩搭車 違規再先
怎麼跟超速 違規三寶一樣喧賓奪主了
台灣人行人地獄竟然延伸到了高鐵了嗎?
超賣問題是有 但這些畢竟不是現有問題本質
計算下人數 趕人出車子 出月台
之後做好退票 換票服務總能先減少的
若真的需要這麼多運輸量能
就真的增購全自由座車廂 總不會虧吧
: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49163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