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怎麼沒人把粽子丟河裡?

作者: mshuang (竹碳烏龍)   2026-06-22 06:55:27
※ 引述《BBQ2591 (我叫愛秋)》之銘言:
: 粽子的由來
: 包粽子丟到河裡
: 要把粽子丟到河裡啊
: 怎麼自己就吃掉了
錯了 粽子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古代沒有東西可以像現代便當那樣裝食物
所以使用植物的葉子或是一些比如竹筒來裝食物 換言之就是古代的便當
這個你在各大洲都看的到就是一個方便攜帶的東西
所以粽子最早就是給人吃的
後來中國南邊比較晚開發 有一些傳統的祭祀比如祭拜河神 因此就把粽子當作
祭品丟到河裏面去 在後面就是剛好被人看到有人亂丟便當 那就跑去問了 為了
避免尷尬就說是祭拜河神 紀錄的那個人就以為是祭拜屈原 才有祭拜屈原的說法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