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為何吵楚國非中國的人會過端午節 ?

作者: Recoverism (雲中君)   2026-06-22 06:28:53
如題
我實在不懂
有群人在各大社群吵吵鬧鬧
用各種方式說明: 楚國非中國,楚國人也非中國人
Fine,您說的對,不就是想完完全全去中國化?
結果
同樣也是這群人,就是在個版說: 哎呀媽媽又準備好多粽子囉
要吃到中秋節才吃得完
要吃到便祕囉
他們當初辯論的原因就是標榜台灣文化,想要去中國化
但為何這些人又要過楚國人的節日呢?
真的好奇怪唷
有卦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