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無業母單都要被歧視了嗎?

作者: nojobman (高學歷待業者)   2026-06-21 18:14:23
我跟阿伯背景其實蠻像的,
唸頂尖大學高學歷,
母胎單身,
這輩子都沒有工作過,
生活費都跟父母拿,
一個月大概2萬。
但也就只有背景像,
本質完全不一樣。
首先我不會砍人,
而且我微積分很厲害,
大一微積分考了90分。
主要我有自己的步調,
需要對抗焦慮自我療癒,
所以才一直不工作,
讓父母負擔我的生活成本。
我覺得自己應該被尊重,
不應該被歧視,
更不應該被貶低。
但因為汶汶阿伯的關係,
無業母單男,
是不是都要被歧視了呢?
我就問,
這樣公平嗎?
我只是不工作,
我只是養不活自己,
但我微積分很厲害。
雖然休學,
但當年考上的是頂尖大學,
還是熱門理工科。
重點我不會砍人,
不會騷擾啦啦隊啊。
希望大家討論歸討論,
別一竿子打翻,
講很多地圖砲亂歧視,
我看了會生氣,
氣到一輩子無法原諒那些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