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愛吃釋迦? 館長也曾這樣說「因為太甜了」
壹蘋新聞網 2026/06/21 15:25
【劉育良/綜合報導】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日前談論台東縣長饒慶鈴以錄影參與海峽論
壇推銷鳳梨釋迦,表示台灣人幾乎不吃鳳梨釋迦,幾乎沒有內銷市場,逾9成都靠中國採
購,「可以說是完全要仰中共鼻息的農產品」。發言連日來引發爭議,但網友翻出,網紅
「館長」陳之漢去年就說過類似言論,當時許多網友都附喝。
https://static-cdn.nextapple.tw/prod/2026-06/8E0D89705D9F3D6C35F68FACE6FA738C/25c8afed78572d59a6318daa5c4243e0_750.webp
館長陳之漢(右)去年造訪深圳時,提到台灣沒有很多人吃釋迦,因為釋迦太甜了。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館長去年8月到中國深圳旅遊,接受招待用餐時,東道主提到台灣釋迦很甜,在廣東很受
歡迎,他表示,中國釋迦比較小顆,台灣的則更大顆而且更甜。
館長接話說:「對!我們台灣釋迦很甜,甜到我們台灣人...,其實我們台灣人,沒有很
多人吃釋迦,你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太甜了。」他表示,台灣釋迦有很多品種,但台灣沒
有非常多人吃,「就是大陸朋友太厲害,我們98%全部外銷到大陸。」
PTT鄉民們則留言認為「實話啊,釋迦就是吃起來很麻煩」、「不會不吃,但真的太甜」
、「釋迦的問題是很難保存」、「水果太甜不是台灣人不吃的原因,釋迦主要是保存+吃
起來麻煩才難推」、「台灣人自己都不愛的東西還想賣」、「主要邊吃邊吐籽有夠麻煩」
。
https://news.nextapple.com/life/20260621/8E0D89705D9F3D6C35F68FACE6FA73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