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臺灣那麼熱沒啥冷食料理?

作者: HuangJC (吹笛牧童)   2026-05-27 13:03:55
: 標題: [問卦] 臺灣那麼熱沒啥冷食料理?
:
: 如題啦
: 臺灣五月下旬
: 體感溫度就來到35度
: 是說自古以來
: 臺灣的料理小吃
: 都熱呼呼的欸
: 怎麼不像朝鮮有冷麵
: 日本有壽司
: 天氣這麼熱還要吃一堆熱食
: 有沒有卦
我冰箱會常備綠豆湯
去菜市場時,看到能加的料就買
比如米苔目,這樣就有澱粉了,能取代飯
青菜部份多吃生菜
比如,紅蘿蔔,白蘿蔔,西洋芹,這些都可以生吃
自己種的有地瓜葉,豆芽菜,是要煮沒錯,但也只燙一下
雞蛋不煎,直接水煮好冰起來
皮蛋豆腐小黃瓜
有時會醃泡菜,缺點是鹽較多
最近學著不要用那麼多鹽
反正只是想控制滲透壓,鹽和糖是一樣的,改加一半糖
然後加醋,以抑制壞菌;我加的是紅酒醋(巴西米克醋)
再加水果:紅心芭樂 - 降血壓,香蕉(青的就買,多吃抗性澱粉),西瓜
西瓜吃完,必吃西瓜皮,醃起來吃
反正都很涼快。。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