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Gossiping
[問卦] 發芽馬鈴薯 的到底可以吃還是不能吃
作者:
kwinner
(天花æ¿)
2026-04-20 09:07:08
馬鈴薯發芽後不能吃!您知道為甚麼嗎?屬於茄科植物的馬鈴薯,本身含有一種「總配醣生物鹼」的天然成分,分別是「茄鹼」(Solanine)及「卡茄鹼」(Chaconine)。新鮮的馬鈴薯本身就含有非常微量的龍葵鹼。但是只要馬鈴薯一發芽,芽眼的周圍和外皮,會產生大量的「茄鹼」,食用過多可能導致急性中毒,出現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即便挖除發芽部位、煮熟仍無法破壞毒素,切記別吃。
繼續閱讀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eddisontw
[問卦] 發芽的馬鈴薯算是葷還是素
AsahiBeer
Re: [問卦] 台女"情緒勒索"比"情緒價值"多的多
emma750808
Re: [問卦] 為啥最近很多醬板鴨影片?
LJer
[問卦] 八卦仔真的忍得住嗎
masi
[新聞] 影/大甲媽遶境3員警被打 顏清標:員警
Salcea
Re: [新聞] 以前小一「自己走路上學」沒人信!過來人
senma
[問卦] 開一間發芽馬鈴薯專賣店有賺頭嗎
j32072
[問卦] 法國人會吃發芽的馬鈴薯干我啥事啊
kimura0701
[問卦] 卵子怎麼補充?
chanel1259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