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台灣為啥熱衷鐵路立體化?

作者: aitt (君子之交淡若水(M))   2026-04-09 20:01:16
※ 引述《Superxixai (Lux sit)》之銘言:
: 我看台灣的鐵路,
: 常常因為鐵路立體化,
: 施工帶來十幾二十年的困擾,
: 為啥不學對岸,
: 多蓋個北站、南站,
: 輪流整修,
: 旅客永遠都用新的車站,
: 有沒有相關的八卦?
重點是甚麼? 利益,鐵路立體化,都市發展阻礙改善,嫌惡設施去了大半
還能藉此炒地皮跟炒房,這才是重點,
未來說不定連整個西部幹線鐵路都會去平交道,能立體化立體化
不能立體化就蓋天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