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韓國憲法法院:二次元兒色應視同真人處罰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0:29:46
※ 引述《dog41125 (TL)》之銘言:
: 韓國不是出生率快要歸零了嗎
: 老人超級多
: 青年超級少的韓國
: 立這個法可以幹嘛?
比台灣高了
台灣未來會被東南亞佔領
2050總統搞不好是會是越南裔
我覺得還不錯阿,很多元
韓國2月新生兒近7年最多 30世代女性生育率提升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4220194.aspx
新生兒大增18%!南韓出生率創7年新高 連22個月成長「 3大原因」
https://reurl.cc/gr9pQL
針對出生人口的反彈,分析歸納出三大核心因素。首先是近兩年登記結婚人數的持續攀升
;其次是人口結構中30多歲的女性人口呈現成長,成為生育的主力軍;最後則是社會大眾對於生育的認知逐漸轉向正面。在政府多項配套措施與社會氛圍轉變下,適
婚年齡人口更願意走入家庭,為長期的少子化困境注入了新的動能。
作者: intela03252 (intela03252)   2026-06-27 20:35:00
台灣本來就東南亞。然後這議題可以去參考最近沸沸騰騰的馬來西亞羅興亞難民問題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7 20:36:00
氣候上蠻接近東南亞的,不過未來可能會多南亞元素反正會間接和純華人越差越多,變成真正意義上台灣人
作者: lovesleep68 (睡神)   2026-06-27 20:45:00
???推文小心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46:00
南韓生育率提高是回聲嬰兒潮造成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47:00
如果是被吸納 而沒有互相改變 那就要看人口比例決定主權了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48:00
因為以前1980年代全斗換搞計畫生育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49:00
菲律賓 印尼 越南 不知道為啥 菲律賓跟印尼人好像總處不太好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49:00
1990解除計畫生育南韓新生兒多360萬剛好這批人進社會才給你生育率提高的錯覺所以新聞那三大原因是屁話適齡人口多當然婚育人口多啊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0:51:00
36歲才進社會?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52:00
看生育人口有沒有集中在26歲左右不就知道了36才對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2:00
90年代包含91-99好嗎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53:00
如果是的話 這批人應該從20歲到36歲中間應該會緩步增加人口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3:00
現代社會夫妻30+生育才是常態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4:00
事實就是提升也是緩步的提升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0:54:00
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是90年代新生兒突然增加360萬那為什麼今年才反應結論就是聽你在唬爛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55:00
這批龐大人口應該有人20有人30生 應該要從16年前就開始曲線增加
作者: alan9064 (shawn8875)   2026-06-27 20:55:00
這樣很好啊 人民素質會提高不少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5:00
女性30多歲生孩子那大概只能一胎了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56:00
那應該也是30前端 那應該4-6年前要開始明顯上揚才對。那時候剛好相反最低潮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7:00
連22月微幅增加叫突然喔,你的突然是怎麼判定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0:58:00
要微幅增加應該是120個月前就開始再48-72個月前開始明顯增幅你甚至可以調查生育年齡段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0:59:00
而且連22月快2年了還在今年會不會算數啊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1:00:00
oion13272613: 1990解除計畫生育南韓新生兒多360萬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00:00
跟往年比較看明顯增多的年齡段是不是你說的360萬時期人口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01:00
新聞都說是30多歲族推動了,很明顯是作用在這個族群我用年代你用年份,你的理解能力我不敢恭維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02:00
這時期人口暴增 那應該從成年就明顯緩步增加也就是16年前 192個月前 然後到30歲要開始明顯增加也就是72個月前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03:00
22個月當1年,90年代理解成1年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1:03:00
"oion13272613: 1990解除計畫生育南韓新生兒多360萬"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1:04:00
哪來年代?1990年360萬,出生數量,數據哪來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04:00
因為有些人20歲結婚 但高潮應該在30歲 所以如果是年代人口紅利應該是192月前緩增到72個月前暴增。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04:00
後面是不是有說90年代包含91-99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05:00
而且我那句也沒說一年多360萬拿別人的話來佐證前先看懂再說什麼好嗎程度真低而且你今年爆發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22個月今年爆發快回答啊唬爛喔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07:00
而且就南韓近十年狀況 這個時段360萬成年20到34歲反而是新生兒新低。 也就是符合生育年齡的人是數據高峰 但某種原因讓他們不生。反而生育率新低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08:00
我不用查驗資料都知道今年爆發是唬爛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08:00
一直到22月前才緩步解除
作者: kuninaka   2026-06-27 21:09:00
看來我浪費時間思考你的360萬了因為你隨口胡謅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0:00
也就是你說的人口高峰一直從20歲到34歲 最多的人口反而創造最低生育率 一直到他們35-36歲才突然爆發 是這樣?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11:00
你不會思考好嗎,還2050總統是越南裔內那種屁話都會說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1:00
這批1990-2000的人成年後憋著不生 創造最低生育率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12:00
南韓最有生育力的年齡是30+族群,反轉生育率的年份是2024年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3:00
那生育年齡分布應該會是爆發孤峰式的突起。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14:00
1996年正式廢除人口控制政策,剛好就90年代那波人好嗎不可能胡峰突起,因為人口控制政策是逐步解鎖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5:00
所以生育年齡有爆發式集中在你說的那一兩年 然後剩下8年的次高峰分布?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16:00
所以要用年代算不是一年,而且生育年齡30+最多,但有一些人20+就生了那些20+會和80年代的30+碰在一起剛好南韓80年代30+是人口被控制最狠的一代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8:00
對啊 但是為什麼最高的人口段會造成生育率最低?正常來說應該成年就該開始緩解人口問題。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18:00
所以兩相對沖生育率沒什麼起色很正常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19:00
頭兩年的多140萬人 他們憋到35-36歲一起生。然後後兩年的140萬人他們憋到33-34歲一起生再後兩年130萬人則是30初頭就開始生再後的120萬甚至剛到30就生了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21:00
哪有最高人口段造成生育最低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21:00
嬰兒潮最後兩年110萬甚至30不到就開始南韓最低生育率是在他們大約25-34左右誕生的25-34符合生育年齡吧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23:00
韓國2015後一路俯衝生育率的年齡回推30是80年代不要只看最低生育率,要看降幅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24:00
生育率最低時段 你說的這些嬰兒潮剛好成長到26-34歲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24:00
因為80年還有人口龐大的70年打底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25:00
等我找一下數據 我也好奇但是那些年爆發嬰兒潮啞彈了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25:00
所以你才會覺得80年接近1.0、0.9還可以等70年老到生不動,90年還未大批進入30+的生育大軍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28:00
對 沒錯 韓國政府調查符合猜想。30-34是主力年齡段。 你說的大爆發的嬰兒潮成長到這個年齡段卻沒有參與生育。大概360-420萬人口。 最前段的啞彈了六年。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28:00
剛好是2020後是80年生育大軍是主力,所以造成最慘生育率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29:00
中段啞彈了4年他們啞彈才造就生育率史上最低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30:00
現在回升就是80年開始生不動了,要靠90年接手主力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30:00
沒 韓國政府數據說明是30-34 才是生育主力 80年代早過了14-15年 80的就已經脫離生育主力反而是在90承接生育主力 人口爆發的一代 承接不了生育數大概6年空窗造成生育率史上最低他們人口開始爆多但是在30-34年齡段反而不生。ㄦ過去8年發生啥事?一直到2年前才好轉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7 21:34:00
90S最前段都36歲了,當然是91到00這一批當主力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35:00
80年代包含80-89耶90年代包含90-99耶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36:00
1990那一年就已經60up了 他們應該20年就要發力在20-24理論上的黃金期他們不生才是空洞來源1991-2000大概也就65-70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37:00
一個89生的人用前推32套,就是剛好最低生育率的時候啊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38:00
而且25-29其實也應該要有30-34半數等級的生育率。理論上16年開始就應該要有10萬等級的回升才對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38:00
85後半用30-34套就是韓國生育率做低的那一批沒錯啊而且剛好套在70年代生不動的範圍裡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40:00
對啊 為什麼生育率爆發頭一段89-92共300萬以上人口在30-34生育黃金年齡反而造成最低生育率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40:00
過去8年就是70生不動、80人少、90經社會觀念30+才想生育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42:00
不是 你要先解決 為什麼1989-1992 這四年 出生的300萬嬰兒潮在他們生長到30-34年的時侯不生 反而創新低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42:00
所以沒有爆炸式成長才正常,因為90整體生育率比80低是靠數量上去了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44:00
那強心劑要跟80對沖啊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44:00
他們都滿30-34 又是人口最多那也要80剛好斷崖式下降 但這種都是曲線緩降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45:00
不可能爆發增長,整體生育率比80低不說,多數也沒到30+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46:00
我說的就是1989-1992他們早就在2019開始步入30所以他們為什麼生育率比80低?
作者: oion13272613 (虛虛打八八)   2026-06-27 21:46:00
80前有70撐,後有90的20+撐,但即使是曲線降幅還是很高的
作者: ejru65m4 (不控黑貓)   2026-06-27 21:49:00
所以降幅很高是奇怪的事還持續六年 這不是彌補前一代可以解釋。80是平均低又不是某一年斷崖低而且也只低1/10 甚至90後幾年差不多從數字觀察好像從這一代成年有生育力開始 就開始受詛咒式的下降到他們生育黃金年齡是最嚴重幾年來去看看他們社會學家怎麼說
作者: MrJB (囧興)   2026-06-28 08:27:00
你說韓國比較高是什麼意思 誰指使你的?用意是什麼?韓國沒有台積電 日本物價更高 台灣No. 1!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