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小時破完主線
這代的迷宮有夠牢
而且沒有官方外掛 0遇敵什麼的 只能慢慢打
真的是一條線走到底 10代至少還有解密可以玩
戰鬥算是有趣 中期職能開放後切換陣式手忙腳亂的
操作上感覺要把輔助角當主控 讓ai放buff效率不會太好
劇情大家都說謎語人但自己覺得還好 打完還是可以理解的
沒那麼喜歡這代的音樂 感覺缺少了點什麼
目前剩下8 9 12 13-2 13-3還沒玩
12代之後的ff都很爛都20年了吧,這個ip真的爛透了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7 15:26:0012還行 被噴的劇情爛無視就好 FF都幾代沒劇情了按錯補推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7 15:29:00
自從X-2打破一代一作不出續作的不成文規定後就光速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7 15:30:00
變爛 不論是本傳還是延生作 幾乎沒啥好口碑
作者:
superLM (Let's play it by ear)
2026-06-27 15:33:00最後悔買的一代 玩到一半就把光碟賣了
真的很不行~13-2 13-3沒雷光姐我會玩不下去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7 15:48:00劇情老早就說有人理解能力有問題 又變一堆人黑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7 15:50:00音樂裡面13-2比較好一點,13-3就是雷姊個人秀
FF13不是謎語人,是單純說故事的技巧極爛這代其實是群像劇,分個好幾個角色、組合的視點不斷切換,然後連時間點也前後跳來跳去偏偏故事本身其實沒有什麼精彩的爆點或是複雜的人際來展現群像劇的魅力,導致故事就是被視點和時間切換搞得非常零碎例如小說堪稱序章的雷光姊妹和冰雪的劇情和描寫這怎麼看都應該都角色刻畫的東西沒放遊戲然後就直接切到時間點其實是故事中盤的位置當開頭導致玩家必須在遊戲背景、角色、世界觀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開始了理論上是這故事重要轉折的故事
13-2、LRFF的劇情都比13更有趣13-2就類似TOX2那種時間因果改變的題材但因為收尾問題,整體表現普普LRFF13則是接近箱庭式的小型開放世界,系統更好了問題是角色幾乎全程只有一人,偶而才有舊角色當NPC
作者: keichi39 (向夕陽奔跑吧!) 2026-06-27 16:38:00
LR整個世界觀悶的要死,劇情設定上是這樣,但是體驗就很差
FF13我覺得問題也不是一本道,因為FF10也是一本道FF13的問題是,幾乎沒有所謂的城鎮和村莊劇情中出現過的NPC和角色數量是歷代最少才放大一本道地圖那種單調乏味的冒險感
好奇問一下現在能把招式關閉了嗎?當初玩的時候有個很蠢的現象,本可以附魔範圍技幾秒鐘打完的戰鬥,會因為開了圖鑑後瞭解弱點是某個debuff,變成AI優先放debuff反而戰鬥拖更久
作者:
x7479635 (åƒç§‹æ®¿ä¸‹)
2026-06-27 16:54:00唯一可取的就是雷光的人設而已 劇情戰鬥遊戲體驗都超爛
13那個下界真的是太浪費了...給超大地圖結果都是廢村
作者: Foreveryears 2026-06-27 17:13:00
個人推薦 8=9 >>>>> 12 >>>>13-3>>>>13-2
13-2玩到白金但感覺好像跟沒玩一樣 沒有解決任何事情甚至更糟了
作者: Informatik 2026-06-27 18:36:00
13要進設定裡去補一堆專有名詞沒看根本不知道在幹嘛蒐集六面體才是最屎環節 掉落率一坨 又超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