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6-27 09:44:29https://gamemad.com/news/143003
硬剛V社!法國零售商推出PC STIM 同價配置還碾壓?
在 Valve 正式公布新一代 Steam Machine 定價後,法國知名科技電商平台 LDLC 迅速推
出了一款名為 PC STIM 的緊湊型遊戲 PC,以極具挑釁的姿態對 V 社新主機發起了 “降
維打擊”。PC STIM 提供 DIY 組裝套件(999.95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3774 元))和
預裝整機(1039.99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5125 元))兩個版本,價格與 Steam
Machine 基本持平甚至更低。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FmHpAp3a.jpg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8NAVYAfE.jpg
在核心配置上,PC STIM 搭載了 AMD 銳龍 5 8400F 處理器與基於最新 RDNA 4 架構的
Radeon RX 9060 XT 獨立顯卡,圖形性能相比 Steam Machine 內建的半定製 RDNA 3 顯
卡提升了約三分之一。此外,LDLC 強調 PC STIM 採用標準 PC 部件,使用者未來可自由
升級記憶體、硬碟等硬體,且承諾 24 至 48 小時發貨並提供 5 年質保。相比 Steam
Machine 面臨的排隊抽簽和封閉生態,PC STIM 憑借 “同價高配” 與 “開放升級” 的
優勢,無疑為遊戲玩家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auUGgchy.jpg
=====
完全壓著SM打
可是人家SM黃牛價賣到3000鎂(′‧ω‧`)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7 09:47:00
人家SM有V社的品牌溢價 你們只有性能而已 要怎麼打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26-06-27 09:48:00這外觀看起來很LOW
有能力買的很多都有好PC了,要的只是steam這個品牌而已
作者: akles111 2026-06-27 09:50:00
還不是為了steam牌子,黃牛3000美都可以賣掉了
作者:
emptie ([ ])
2026-06-27 09:52:00好啊多點競爭看能不能振興Linux gaming
作者:
kira925 (1 2 3 4 疾風炭)
2026-06-27 09:54:00散熱感覺很慘...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7 09:54:00我會DIY還跟你買幹嘛 已經配了喔有組好的
所以OS是用什麼? SM賣得貴起碼OS是V社調教好才賣給你如果你說內建的是WIN11 那還買你的幹嘛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7 09:59:00
就長得小巧可愛的套裝機啊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7 09:59:0011.5公升的大小 Steam的三倍大
作者:
Yoru (Yoru)
2026-06-27 10:02:00這是以前CS戰隊拿過Major的那個LDLC嗎還是名字一樣而已
作者:
ayuhb (ayuhb)
2026-06-27 10:02:00畢竟是統規機 ITX含長顯卡 7-8公升就是極限了要在小只能訂製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7 10:09:00人家賣的是信仰
明明就是擺在客廳的東西,現在只能強調體積小,是住香港嗎
作者:
wanjack (siler145)
2026-06-27 10:10:00買到的重點不是那個商標嗎 沒那個商標根本不會想買這種電腦阿 我不如去買NUC XDDDD
作者:
DendiQ (貔貅)
2026-06-27 10:11:00為啥你這麼喜歡貼這家內容農場
這東西跟室內擺設差不多 你性能贏有啥屁用==你沒有那個牌子不就是單純的垃圾了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6-27 10:15:00笑死 Stim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7 10:16:00我前一台主機就是用那個殼 皮很軟 會共振 但以itx來說已經算很好裝了 我第一次玩itx也沒遇到什麼組裝困難
作者: doraemon3838 (doraemon3838) 2026-06-27 10:17:00
因為內容農場在google洗不到點閱想來ptt賺吧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7 10:17:00但8400F是清庫存吧 不能來個7700嗎
就組一台DESKMEET 然後裝STEAM OS就好了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7 10:18:00DESKMEET在台灣算非常不錯的小體積選擇了 只有8L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7 10:21:00Stim Machine XDD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7 10:23:00作者:
L1ON (Fake)
2026-06-27 10:25:00我就等這個XD
作者:
iceonly (只有冰)
2026-06-27 10:27:00反正你各位買回來還不是放電視櫃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7 10:31:00太大了,要就傳統長方型或更小一倍。
作者:
WLR (WLR™)
2026-06-27 10:42:00看了一下顯卡是8GB的
作者:
catclan (...)
2026-06-27 10:50:00還是用steamOS啊,Valve怎麼輸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7 10:58:00
品牌價值就很重要啊 不然為什麼蘋果手機二手價格好安卓的那麼差 這就是品牌溢價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7 11:21:00問題Steam Machine有收藏家價值 要拚台能玩還不簡單過個幾十年上拍賣市場可能SM要1萬美起跳 你剩下1美元價值
作者:
bestadi (ADi)
2026-06-27 11:24:00品牌... 不就os跟平台 自己裝也是吧
作者: f1731025 2026-06-27 11:27:00
太大又醜 只有價錢優勢的東西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7 11:32:00體積差三倍我自己組也可以效能屌打==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7 12:46:00stim XDD
被狂酸不意外,前幾天還有人說希望三廠多出點SM專用機,果然是出了沒人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