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石紀的Why人真面目484很失望

作者: juicelover (想你就抽一根菸。)   2026-06-26 20:11:00
https://i.mopix.cc/60XB5m.jpg
https://i.mopix.cc/TodNSL.jpg
好像沒人討論動畫 這部應該很冷門
動畫追了七年 終於完結
最終季感覺科技力進步也太快
省略一堆東西
只有製造火箭技術卡關了一下
最後也解決了 很多科技我也懶得吐槽了
看到Why人真面目 讓我很失望
還以為石化裝置是什麼人類組織製造出來的
結果就只是外星人種的寄生生物(?)
讓我想起寄生獸
好笑的是外星人也太高估人類有高智能
還需要人類製造電池 才能存活的外星人
不知道C洽當初看到這段的讀者是什麼討論
這部最頂的劇情我認為是
千空他爸的來龍去脈
還有西瓜一人長大這段 很感人
其他篇章還好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6-26 20:13:00
記得當初還有人猜羽京是叛徒之類
作者: zxredice2356 (雨塵)   2026-06-26 20:15:00
極限返航(
作者: moon0308 (TmorningW)   2026-06-26 20:15:00
後面真的沒辦法 總不能慢慢搓出火箭
作者: Getbackers (逆轉思考全壘打!!)   2026-06-26 20:16:00
記得有猜大魔王是愛因斯坦,也符合故事的前後呼應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6-26 20:17:00
當初看到人說西瓜拯救世界後就不值得看,我並不覺得啊,龍水那段也依然很感人,畢竟這部想傳達的不是打倒外星人,跨越千年的傳承與接下意志的人才是重點
作者: MomoSaiko (課金母豬)   2026-06-26 20:17:00
我當初是愛因斯坦派的
作者: xsdferty035 (Free逛逛)   2026-06-26 20:18:00
舖這麼久然後上去講個話why man就自己走了 就覺得這結尾有點太弱了= =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6 20:19:00
漫畫也一樣吧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6 20:20:00
什麼愛因斯坦超不合理好嗎,外星人才是最合理的解釋而且原因那些解釋也很符合邏輯
作者: Tads   2026-06-26 20:22:00
人類組織製造的石化裝置還讓地球荒涼這麼多年? 是的話還挺搞笑的完全不知道目的是什麼怎麼解釋都說不通吧
作者: kqcw   2026-06-26 20:24:00
當初追漫畫覺得很瞎 到現在這種題材越來越多反而能接受了
作者: MaxGDAM (波多野台妹)   2026-06-26 20:26:00
很合理的真面目啊
作者: f59952 (雷神 ライジン)   2026-06-26 20:28:00
結尾超詭異 到底談判了什麼
作者: Alcatraz666 (lalalala)   2026-06-26 20:32:00
不會啊,結局蠻不賴的
作者: alligator176 (all)   2026-06-26 20:33:00
猜愛因斯坦太神可惜不是
作者: Alcatraz666 (lalalala)   2026-06-26 20:33:00
點題也都做得不錯中途點題Dr. Stone是指石化裝置最後是指千空,蠻有趣的
作者: kevin02287   2026-06-26 20:35:00
不會= =
作者: BF109Pilot (德軍王牌飛行員)   2026-06-26 20:37:00
還可以啦
作者: jun10 (J米)   2026-06-26 20:38:00
蠻鳥的 石化可能的宿主那這樣誰來製造電池啊
作者: wayneshih (漂流虛海的雁太保)   2026-06-26 20:38:00
這年頭別整花活就很好了 多少人想來一發大的 真的也拉了一發大的
作者: alucard6310 (Sicks)   2026-06-26 20:40:00
我當初是猜未來千空像5ds那樣,石化是為了規避某個重大事件
作者: nathan60107   2026-06-26 20:49:00
之前看到有一個解釋是,石化裝置他們當初設想的高等生命宿主是具有心靈溝通能力的,就算被石化也能溝通,而且要不了多久就能靠自己腦力解開石化,人類太廢所以才造成這個尷尬局面。 我是覺得變得稍微合理一點
作者: CaponeKal (CaponeKal)   2026-06-26 20:52:00
用幾千年去把整個人類文明滅掉去換一個萬能解藥 怎麼想都不划算 外星人想法太奇葩展示能力對地上一小區塊使用就好了 對整個地球用就很詭異就算是他們預想的高等生物被癱瘓幾分鐘 搭航空載具的路上載具的 也是直接摔死撞死 怎麼想都不認為這是好意
作者: Pietro (☞金肅πετροσ)   2026-06-26 21:07:00
體現了異星文化差異。但是很難引起共情。 這也是值得玩味的部分。 我不會覺得爛尾就是了。
作者: anhsun (anhsun)   2026-06-26 21:09:00
如果真是高等生物也不見得摔死撞死吧 比如發展出超強AI不用生物去駕駛了
作者: catmeat777 (多蘿喵)   2026-06-26 21:10:00
整部就是超能力糞作,不過外星人壽命跟石頭一樣,反它們也是死馬當活馬醫了時間對他們根本沒影響
作者: andycheng60 (andycheng)   2026-06-26 21:12:00
不會呀,都蠻合理的,只是你說有什麼爆點,就還好,但都蠻合理的就是了
作者: RandyOrlando (蘭迪)   2026-06-26 21:16:00
曾經很紅過 美國軍人組出場開始下跌 藏鏡人真相不是一直玩的愛因斯坦梗的時候這部氣就沒了
作者: Hiara (suofu)   2026-06-26 21:23:00
真的敗在結尾,雷聲大雨點小,但還是值得看
作者: sket360ip (fu)   2026-06-26 21:23:00
還行吧 該解釋都有解釋
作者: s920362s (淋著雨)   2026-06-26 21:35:00
讓愛因斯坦當魔王根本沒辦法收尾 外星人算比較合理了
作者: MrSherlock (夏樂克)   2026-06-26 21:52:00
外星人這個結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也不會太刻意
作者: carson1997 (cargp)   2026-06-26 21:55:00
其實有能力幹出這種事的也只有外星人吧
作者: ABiao0220 (阿標)   2026-06-26 22:11:00
不會吧 倒覺得這樣安排還比較合理
作者: nbook (書)   2026-06-26 22:23:00
感覺就是邊畫邊想的劇情
作者: doremon1293 (模仿者)   2026-06-26 22:41:00
想也嘛知道外星智慧生命體 石化科技別說可行性 地球上連支持的理論都沒有
作者: aass173656 (qq123)   2026-06-26 23:24:00
合理的解法吧,不然人類要搞石化更扯
作者: magic404011 (我不會用PTT)   2026-06-26 23:25:00
中規中矩,只是當初掰出愛因斯坦的假藥太強了
作者: hydra78 (Yuo)   2026-06-26 23:29:00
所以最後製造時光機是要去救人嗎
作者: Huangyujia (單身)   2026-06-26 23:38:00
我看完就去買spcx
作者: tyui0459 (TYUI)   2026-06-27 04:28:00
不然為什麼一堆人罵爛尾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