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手塚卓志從任天堂退休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6-06-26 18:38:51
那我想請教老遊戲玩家一個問題:
https://youtu.be/mFJTys1HgXo
手塚卓志當年把瑪莉歐二代(金牌瑪莉)的難度做成這樣
他的名聲有受到玩家怒火的影響嗎?
還是在當年的遊戲環境下,這種程度的難度其實根本不算什麼?
作者: killme323   2026-06-26 18:39:00
沒到不算什麼 是紅白機四大難遊戲之一
作者: a0079527 (半日閒(非洲大酋長))   2026-06-26 18:40:00
大概是因為只有日本人受苦 那年代又沒那麼好炎上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6 18:42:00
當年有個風氣是把遊戲做難 所以可能意外的沒什麼 大概如同前陣子什麼都說類魂的感覺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6 18:43:00
當時這種難度的遊戲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6 18:44:00
實際上什麼I wanna 貓利歐那種也算後繼者 也有市場(?)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6 18:44:00
以前遊戲難的一堆吧
作者: xxhenryxx (無火的餘灰)   2026-06-26 18:46:00
紅白機遊戲大多都偏難
作者: singlan30412   2026-06-26 18:46:00
那時代遊戲交流只有雜誌連部落格可能沒有 燒不起來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6 18:46:00
FC上有不少陰間到不行的 這種有要給人玩的實在算還好了
作者: seraph01 (ああああ)   2026-06-26 18:50:00
以前選擇沒那麼多多,做難一點來增加遊玩時間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6 18:52:00
那年代就是有各種的攻略書如ISBN 4576860941的時代
作者: astinky (此方のことが大好きだ!)   2026-06-26 18:52:00
那個年代的遊戲設計概念很貧乏,玩家不會像現在那麼容易就直接把挫折造成的怒氣投向遊戲設計者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6 18:54:00
可用容量極嚴峻環境下能塞的有限 動作類無法沒難度https://www.amazon.com/dp/4576860941
作者: boss0322 (山羊先生)   2026-06-26 18:59:00
那年代這種難度的遊戲大把抓 所以沒啥問題就是了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6 19:03:00
有位日本人的評價 就寫自己在小學生時就靠這本指導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6-26 19:04:00
主要是當年可玩的不多,電子遊戲算不便宜,遊戲通常會比較有挑戰性,不然一下就破大概會被罵騙錢(?),不過這時代娛樂太多,一個遊戲太耗時間,你可玩的就少,相對上會選值得自己的玩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6-06-26 19:11:00
這代是FCD的,記得日本刷遊戲好像也只要500yen沒那麼痛當年更難的遊戲更多啦,這遊戲比難度看不到前排的
作者: crash121 (衝撞小子)   2026-06-26 19:11:00
那年代做難合理吧 容量小也不可能塞大量關卡 又不能讓你馬上破關畢竟那年代買一個遊戲很不容易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6 19:50:00
以wii馬力歐內建的教學來看我還挺相信在週年出來說 它們是因為玩得太順很自然的一直把難度提高等發售後才發現原來很難
作者: deathslime (deathslime)   2026-06-26 20:05:00
那年代的流行就這樣,看那個超級淘金者關卡之難應該說那時代最主要還是大台,提高關卡難度好讓人接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