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可愛的鳳梨釋迦

作者: eo8h1 (LDK)   2026-06-25 16:30:48
農業部的廣告,表情真可愛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畫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實我滿喜歡鳳梨釋迦的口感和香氣,甜度(還有價格)能再低一點就好了
作者: coon182 (微笑小空空♥)   2026-06-25 16:31:00
4-11警告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31:00
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會這麼出名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6:32:00
ˊ _ ˋ 這不就每天起床的我嗎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16:32:00
寧可吃芒果 釋迦難吃死
作者: zero720624 (劍之介)   2026-06-25 16:32:00
鳳梨雖然吃完嘴巴會怪怪的但以前在家裡有切都會拿來吃
作者: a606152004 (吐槽役)   2026-06-25 16:33:00
不想上班的臉
作者: zero720624 (劍之介)   2026-06-25 16:33:00
釋迦就真的不行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33:00
不要吃可以去酒店幹到宇宙大爆炸嗎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5 16:34:00
可愛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6-06-25 16:34:00
台灣釋迦超級好吃
作者: jeff666   2026-06-25 16:34:00
很甜 會吃太飽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5 16:34:00
太甜 不然口感很特別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單推hololive)   2026-06-25 16:35:00
鳳梨釋迦不是鳳梨、釋迦欸 這個完全沒有鳳梨的成份
作者: QBoyo (Q炸)   2026-06-25 16:35:00
作者: greedycyan (綠帽星人)   2026-06-25 16:36:00
感覺外銷日本有料?日本甜點比台灣還甜,應該合他們口味
作者: YaLingYin (泠)   2026-06-25 16:36:00
釋迦甜度不降真的不行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6:36:00
台灣芒果玉荷包鳳梨釋迦都超級甜 吃完肥一圈
作者: potato0824   2026-06-25 16:36:00
很好吃 但真的甜過頭了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6-25 16:37:00
鳳梨釋迦已經是甜點了,不做點加工會甜到膩,我通常會切小塊,撒點巧克力粉上去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6:37:00
推文是在供三小 鳳梨釋迦拆成鳳梨和釋迦是ai嗎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5 16:37:00
某人2022很愛吃 2026突然就不愛吃了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6:37:00
我現在每次看到鳳梨釋迦都只會想到巴黎世家.....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8:00
廣告效果不錯耶,蠻有創意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39:00
容易誤導 外銷可能要改名字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9:00
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釋迦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6:39:00
這不就比前幾天觀光局的ai廣告好多了嗎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16:39:00
釋迦是甜到會感到噁心的程度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單推hololive)   2026-06-25 16:40:00
家裡有陣子會買來當飯後水果 沒感覺到甜到不能吃啊雖然我們家飯後水果也會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作者: coon182 (微笑小空空♥)   2026-06-25 16:40:00
zero720624你好可愛喔,鳳梨釋迦拆成鳳梨跟釋迦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5 16:40:00
來自深淵?
作者: tkglobe (nashi)   2026-06-25 16:40:00
因為真的有人認為鳳梨釋迦是鳳梨和釋迦啊,還做成梗圖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40:00
這有欸 真可愛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0:00
邊吃邊喝水~大家吃起來!!!(誤)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5 16:41:00
我還是比較愛吃鳳梨,釋迦我總覺得有個菜味...
作者: Tcintc228 (CHI)   2026-06-25 16:41:00
老實說這廣告圖蠻可愛的
作者: NakiriFubuki (我單推hololive)   2026-06-25 16:41:00
釋迦太軟了沒口感 鳳梨釋迦補足了這部分其實還不錯如果喜歡吃釋迦的應該也能吃這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1:00
鳳梨釋迦我記得前兩年就有外銷不少到日本去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41:00
每年我爸同學都送一堆,但我都沒吃,太麻煩 XD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5 16:42:00
太甜了,真的太甜了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6-06-25 16:42:00
我記得前幾年外銷日本有新聞啊?現在很紅的冷鏈印象中是先給釋迦用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2:00
比起一般的釋迦我也確實比較喜歡鳳梨釋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作者: drwsb (Dr.W)   2026-06-25 16:43:00
喜歡釋迦 不喜歡鳳梨釋迦
作者: xxxu (富邦張小弟)   2026-06-25 16:43:00
ˊ _ ˋ
作者: ClannadGood (修)   2026-06-25 16:43:00
台灣人不吃鳳梨釋迦阿
作者: wa530 (wa530)   2026-06-25 16:44:00
超級甜,不過我喜歡
作者: egg781 (喵吉)   2026-06-25 16:44:00
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種甜到太誇張
作者: JOPE (JOPE)   2026-06-25 16:44:00
沒辦法放太久而且吃起來很麻煩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6-25 16:44:00
4-11同路人釋迦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5:00
台灣人比較常吃的是大目釋迦 大目釋迦就是吃香氣的,沒有鳳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5 16:45:00
鳳梨釋迦比傳統釋迦好吃捏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6-25 16:46:00
本來台灣水果就有相對不那麼甜的品種 像金煌甜度就差愛文很多 芒果冰和飲料比較常見也是用金煌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6:00
台灣吃水果太方便選擇太多,鳳梨釋迦真的很難挑到耶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46:00
這東西兩周內就會未成熟到壞掉 也是蠻麻煩
作者: uranuss (人性真脆弱 )   2026-06-25 16:46:00
蠻喜歡的,但一次就吃一點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6:00
對於外國人來說鳳梨釋迦賣相也比大目釋迦好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5 16:47:00
童露人水果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5 16:47:00
太甜真的吃不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7:00
雖然很喜歡吃 但也滿久沒吃了就是 年紀大了 對這種爆幹甜的東西都吃不多 偏偏這個還放不久
作者: mashiroro (~真白~)   2026-06-25 16:47:00
上班前的我真可愛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48:00
甜爆警告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5 16:49:00
我還喝過台東農會釀的釋迦酒,也是甜到可怕
作者: cir78918 (Cir)   2026-06-25 16:49:00
齁甜==
作者: kinghamb (劍聖)   2026-06-25 16:49:00
比起太甜 釋迦如果可以不要這麼軟爛就好了...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6-25 16:49:00
台灣人不吃這個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16:52:00
市場銷量決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歡釋迦 水果攤早就滿山滿谷都在賣釋迦 同季節的水果攤都只有滿山滿谷各種柑橘 釋迦都只有一個小角落
作者: mk4188623 (MK)   2026-06-25 16:52:00
好吃 雖然是真的很甜就是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6:53:00
鳳梨釋迦不會軟爛阿
作者: urzakim (..)   2026-06-25 16:54:00
鳳梨釋迦好吃 不過有點貴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54:00
有點可愛 不過名字真的會誤會我是說如果外銷的話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16:55:00
www可憐哪
作者: hh123yaya (KID)   2026-06-25 16:56:00
這個真的太甜 而且我滿喜歡吃釋迦吐籽的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56:00
要吃甜點我去吃麵粉跟糖揉成的塊狀物就好了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還有那個口感的
作者: daviss1852 (daviss1852)   2026-06-25 16:57:00
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可愛
作者: keirto (keir)   2026-06-25 16:57:00
太甜籽又多 感覺吃了要來發種子機關槍...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57:00
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歡+1但太甜無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的 減糖版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8:00
認真說 鳳梨釋迦比大目釋迦好吃
作者: SpiceKey   2026-06-25 16:58:00
去一趟酒店可以買幾顆?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5 16:59:00
水果甜不代表釀出來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銷不一定要用一樣的名稱,像鳳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鑽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9:00
真的跟大目釋迦差很多
作者: Snomuku   2026-06-25 16:59:00
這是改良到籽很少嗎 太讚了吧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59:00
大目難度高一點 因為一顆顆 鳳梨釋迦可以切片 不會那麼軟爛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7:00:00
大目釋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這點很難推到海外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7:00:00
圖很可愛耶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5 17:00:00
改良的甜過頭 以前的比較好吃也比較Q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7:01:00
拿去冷凍甜度會感覺沒那麼甜 當冰淇淋吃
作者: SnabbaCash (SnabbaCash)   2026-06-25 17:01:00
廣告可愛,可惜真的太甜沒辦法吃多
作者: basebase (sss)   2026-06-25 17:01:00
某族群不喜歡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17:01:00
沒辦法接受鳳梨釋迦有一種混雜進去的特殊味道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7:01:00
芒果還是強多惹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5 17:02:00
好可愛喔,鳳梨釋迦好吃歸好吃,實在無法吃太多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6-25 17:02:00
釣捏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5 17:02:00
ˊ _ ˋ 超甜 現在完全不能吃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覺)   2026-06-25 17:02:00
不喜歡釋迦
作者: allen886886 (昨天沒睡飽)   2026-06-25 17:03:00
太甜,我不行
作者: HanKWanG1994 (漢克王1994)   2026-06-25 17:04:00
芒果釋迦鳳梨拔辣西瓜 台灣的水果我都超愛吃==真的甜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17:07:00
超甜,喉嚨會不舒服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17:07:00
配養樂多超好吃
作者: gn01622545 (逐漸師去熱情的人)   2026-06-25 17:08:00
太甜 吃不了那麼多 切開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煩的水果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7:09:00
真的太甜 其實我現在連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釋迦的缺點是口感跟香氣也不足 又貴 要吃超甜水果選芒果爽度高很多
作者: supwillylin   2026-06-25 17:11:00
鳳梨釋迦吃完的感想是吃水果有害身體健康
作者: SYD72   2026-06-25 17:13:00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7:13:00
大目我覺得也是甜但還在忍受範圍內www
作者: coubeooh   2026-06-25 17:14:00
所以台灣人不吃嗎XD,太憂鬱的臉了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17:14:00
釋迦爛超快,有夠麻煩
作者: water903 (池中魚)   2026-06-25 17:14:00
好吃 但太甜了
作者: rosydark (Fermi)   2026-06-25 17:14:00
ˊ _ ˋ 海釣場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17:15:00
釋迦最佳食用區間偏短,太早吃超難吃,太晚又會爛成泥
作者: Ray90067 (雨過)   2026-06-25 17:17:00
一般的釋迦超容易有蟲,鳳梨釋迦就幾乎沒有
作者: pansquarl (squarl)   2026-06-25 17:22:00
這還可以,但這跟 ACG 的關係是...? 還是在上演天才小釣手
作者: digodi (我的心,有個洞)   2026-06-25 17:23:00
還不錯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29:00
好吃但真的甜
作者: happyseal (快樂海豹)   2026-06-25 17:29:00
光看圖就覺得要糖尿病了
作者: send99555 (內仔)   2026-06-25 17:30:00
口感很神奇的水果,甜度爆炸高
作者: newasus (我是蘿莉控我自豪)   2026-06-25 17:32:00
釋迦真的難吃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6-06-25 17:32:00
有吃過滿好吃的 但我是螞蟻可以理解台灣人覺得太甜不吃
作者: t90961248 (細肩帶方丈)   2026-06-25 17:33:00
太甜而且熟超快 一個不注意就爛了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34:00
說也神奇 台灣普遍覺得甜的對外國人就未必 例如手搖飲甜度
作者: jeff235711 (jeff235711)   2026-06-25 17:35:00
鳳梨釋迦 鳳梨 釋迦 是三個名詞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35:00
因為台灣口味相對世界就是清淡,跟國外比就是笑話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6-25 17:35:00
問就是台灣人不吃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37:00
鳳梨釋迦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沒吃過連中文都不好
作者: boreguy (無聊男子)   2026-06-25 17:38:00
釋迦本身物理條件就很難賣 保鮮期短 很容易過熟
作者: devicer (去去學分走)   2026-06-25 17:39:00
還有人吃到失憶忘記自己喜歡吃呢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40:00
芒果是熱門到外國人會特地去玉井買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17:40:00
其實要比甜度,不少先進農業國都能衝很高,台灣是贏在一般價位水果的甜度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無薪假~)   2026-06-25 17:40:00
台灣人可愛吃的呢,記得有人道歉是買鳳梨釋迦冰棒請同事吃呢~
作者: HatanoKokoro (......)   2026-06-25 17:44:00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頂端客群就是要甜最好甜死人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6-25 17:44:00
剛引進時確實不太愛吃吧,就吃不習慣的問題很多長輩是真的不愛鳳梨釋迦的口感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5 17:46:00
籽太多吃起來麻煩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7:48:00
感覺是我週一的表情
作者: GNFLAG (GN旗幟)   2026-06-25 17:49:00
太甜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6-25 17:51:00
台灣水果愛吃甜的都受不了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6-25 17:52:00
比起鳳梨釋迦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5 17:52:00
蠻有質感的圖片 推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25 17:56:00
只吃過一次 甜到很噁心...
作者: pcchuckwu (holy)   2026-06-25 17:58:00
有可愛!
作者: guogu   2026-06-25 18:00:00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但比較麻煩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6-25 18:00:00
我認真的覺得沒有講錯 甜到吃不下去
作者: KnightVald (小天使人真好 ╦△╦)   2026-06-25 18:04:00
只吃過一次,被媽媽塞到嘴裡,覺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沒有沒吃過了
作者: t90961248 (細肩帶方丈)   2026-06-25 18:04:00
台灣人都覺得甜了
作者: Adam6613 (Adam6613)   2026-06-25 18:05:00
釋迦好吃 但保存感覺是個挑戰== 一下就會過軟過熟
作者: vick6339 (不想睡)   2026-06-25 18:07:00
釋迦比較好吃
作者: x0003 (鏡子)   2026-06-25 18:10:00
要心裡預期成在吃甜點,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個甜味了
作者: qazws931 (Nozomu)   2026-06-25 18:15:00
一般的比較好吃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8:16:00
蠻可愛的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18:20:00
不夠甜
作者: HinaGikuYanG (HaruKaze)   2026-06-25 18:27:00
難吃
作者: PTTJim (迷戀伊人)   2026-06-25 18:28:00
鳳梨釋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顆都很膩,原本的釋迦比較好吃
作者: alion278 (Alion)   2026-06-25 18:29:00
這廣告圖太棒了…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美學風
作者: isfei (傑洛)   2026-06-25 18:37:00
個人覺得大目釋迦甜到會嗆,反而鳳梨釋迦還有點微酸比較中和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5 18:37:00
看起來好吃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5 18:39:00
鳳梨釋迦沒有一般釋迦那種咬籽脫皮的樂趣XD,整塊吃真的好容易膩
作者: jacky40383 (AMD香死了)   2026-06-25 18:40:00
普通釋迦還是比較好吃,只是吐籽麻煩了點
作者: aimnccuer (Dreamer)   2026-06-25 18:44:00
這東西最大缺點就太甜吃不多= =
作者: lex65536 (☆▽☆)y d(☆▽☆)   2026-06-25 18:48:00
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5 18:48:00
酒店跟釋迦有什麼關係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嗎
作者: TommySmith27   2026-06-25 18:57:00
廣告風格給推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9:01:00
四分之一顆的糖量應該超過致死量惹 一天攝取糖建議不超過25g 我曾經有陣子搬去台東住 常有鄰居拿釋迦 比西部常看到的要大顆非常多 那邊種的釋迦幾乎都外銷的 但當一堆鄰居都拿給你的時候真的是地獄 太甜沒辦法吃太多 又壞超快只能都挖出來冰冷凍
作者: ivi (c)   2026-06-25 19:06:00
太貴了
作者: three88720 (不要跟我起爭yee啦!)   2026-06-25 19:10:00
可愛捏
作者: q11010 (耳朵)   2026-06-25 19:13:00
越熟越軟甜 在還有一點硬度時就要吃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14:00
說真的不管是大目還是鳳梨釋迦都是一種甜到啦膩的狀態,血糖不穩的還是少碰
作者: saintmin1002 (Ming1002)   2026-06-25 19:15:00
小時候很愛 現在受不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23:00
釋迦還有個問題就是吃起來要一直吐籽很麻煩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5 19:26:00
可愛 日本人會喜歡的文案
作者: bnm89164   2026-06-25 19:30:00
太甜了受不了
作者: rbh (sta0715)   2026-06-25 19:36:00
都沒有人要吐槽嘴巴那顆籽是P上去的嗎?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6-25 19:43:00
前幾年盛產各地應該都有狂送吧
作者: KhePri (史密提威威)   2026-06-25 19:57:00
口感很好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20:02:00
釋迦好吃非常甜,皮很軟容易爛吃完手都黏黏的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20:19:00
我還真的沒吃過
作者: sunshinecan (陽光罐頭)   2026-06-25 20:29:00
吃過甜到喉嚨會痛的... 台灣有些水果改到要當甜品看
作者: cary3410 (CarRyYoUAlL)   2026-06-25 20:34:00
超愛,之前買一箱三顆,都抓剛好的時機,超好吃台北某家吃到飽也有供應,超讚,比冰淇淋甜超適合當餐後水果
作者: asdfg0612 (青蛙)   2026-06-25 20:36:00
我家這的市場不知道幾年沒看人賣過了 怎麼吃 ==
作者: curlymonkey (curlymonkey)   2026-06-25 20:40:00
老實說我連普通釋迦都很少吃了
作者: TCPai (荒野遊俠)   2026-06-25 20:40:00
危險
作者: pgame907 (情人節送菊花)   2026-06-25 20:43:00
真的太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