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o8h1 (LDK)
2026-06-25 16:30:48農業部的廣告,表情真可愛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畫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實我滿喜歡鳳梨釋迦的口感和香氣,甜度(還有價格)能再低一點就好了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5 16:31:004-11警告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31:00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會這麼出名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16:32:00寧可吃芒果 釋迦難吃死
鳳梨雖然吃完嘴巴會怪怪的但以前在家裡有切都會拿來吃
作者:
QBoyo (Q炸)
2026-06-25 16:35:00誰
感覺外銷日本有料?日本甜點比台灣還甜,應該合他們口味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6:36:00
台灣芒果玉荷包鳳梨釋迦都超級甜 吃完肥一圈
作者: potato0824 2026-06-25 16:36:00
很好吃 但真的甜過頭了
鳳梨釋迦已經是甜點了,不做點加工會甜到膩,我通常會切小塊,撒點巧克力粉上去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6:37:00推文是在供三小 鳳梨釋迦拆成鳳梨和釋迦是ai嗎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5 16:37:00某人2022很愛吃 2026突然就不愛吃了
我現在每次看到鳳梨釋迦都只會想到巴黎世家.....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8:00廣告效果不錯耶,蠻有創意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39:00
容易誤導 外銷可能要改名字
作者:
schula (mabi-weaver)
2026-06-25 16:39:00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釋迦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16:39:00釋迦是甜到會感到噁心的程度
家裡有陣子會買來當飯後水果 沒感覺到甜到不能吃啊雖然我們家飯後水果也會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
作者:
coon182 (微笑å°ç©ºç©ºâ™¥)
2026-06-25 16:40:00zero720624你好可愛喔,鳳梨釋迦拆成鳳梨跟釋迦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6-25 16:40:00來自深淵?
作者:
tkglobe (nashi)
2026-06-25 16:40:00因為真的有人認為鳳梨釋迦是鳳梨和釋迦啊,還做成梗圖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40:00
這有欸 真可愛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0:00
邊吃邊喝水~大家吃起來!!!(誤)
作者:
frlair (法雷爾)
2026-06-25 16:41:00我還是比較愛吃鳳梨,釋迦我總覺得有個菜味...
釋迦太軟了沒口感 鳳梨釋迦補足了這部分其實還不錯如果喜歡吃釋迦的應該也能吃這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1:00鳳梨釋迦我記得前兩年就有外銷不少到日本去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41:00每年我爸同學都送一堆,但我都沒吃,太麻煩 XD
作者:
heinse (heinse)
2026-06-25 16:42:00太甜了,真的太甜了
作者:
yukn732 (archer)
2026-06-25 16:42:00我記得前幾年外銷日本有新聞啊?現在很紅的冷鏈印象中是先給釋迦用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2:00比起一般的釋迦我也確實比較喜歡鳳梨釋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
作者:
drwsb (Dr.W)
2026-06-25 16:43:00喜歡釋迦 不喜歡鳳梨釋迦
作者:
xxxu (富邦張小弟)
2026-06-25 16:43:00ˊ _ ˋ
作者:
wa530 (wa530)
2026-06-25 16:44:00超級甜,不過我喜歡
作者:
egg781 (å–µå‰)
2026-06-25 16:44:00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種甜到太誇張
作者: JOPE (JOPE) 2026-06-25 16:44:00
沒辦法放太久而且吃起來很麻煩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6-25 16:44:004-11同路人釋迦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5:00台灣人比較常吃的是大目釋迦 大目釋迦就是吃香氣的,沒有鳳
作者:
badruid (Gryphon)
2026-06-25 16:45:00鳳梨釋迦比傳統釋迦好吃捏
本來台灣水果就有相對不那麼甜的品種 像金煌甜度就差愛文很多 芒果冰和飲料比較常見也是用金煌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16:46:00
台灣吃水果太方便選擇太多,鳳梨釋迦真的很難挑到耶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46:00
這東西兩周內就會未成熟到壞掉 也是蠻麻煩
作者:
uranuss (人性真脆弱 )
2026-06-25 16:46:00蠻喜歡的,但一次就吃一點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46:00對於外國人來說鳳梨釋迦賣相也比大目釋迦好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5 16:47:00太甜真的吃不下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47:00雖然很喜歡吃 但也滿久沒吃了就是 年紀大了 對這種爆幹甜的東西都吃不多 偏偏這個還放不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48:00甜爆警告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5 16:49:00我還喝過台東農會釀的釋迦酒,也是甜到可怕
作者: cir78918 (Cir) 2026-06-25 16:49:00
齁甜==
作者:
kinghamb (åŠè–)
2026-06-25 16:49:00比起太甜 釋迦如果可以不要這麼軟爛就好了...
作者:
bamama56 (bamama)
2026-06-25 16:49:00台灣人不吃這個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5 16:52:00市場銷量決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歡釋迦 水果攤早就滿山滿谷都在賣釋迦 同季節的水果攤都只有滿山滿谷各種柑橘 釋迦都只有一個小角落
作者: urzakim (..) 2026-06-25 16:54:00
鳳梨釋迦好吃 不過有點貴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54:00
有點可愛 不過名字真的會誤會我是說如果外銷的話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5 16:55:00www可憐哪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56:00要吃甜點我去吃麵粉跟糖揉成的塊狀物就好了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還有那個口感的
作者: daviss1852 (daviss1852) 2026-06-25 16:57:00
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可愛
作者:
keirto (keir)
2026-06-25 16:57:00太甜籽又多 感覺吃了要來發種子機關槍...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57:00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歡+1但太甜無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的 減糖版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8:00認真說 鳳梨釋迦比大目釋迦好吃
水果甜不代表釀出來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銷不一定要用一樣的名稱,像鳳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鑽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6:59:00真的跟大目釋迦差很多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59:00大目難度高一點 因為一顆顆 鳳梨釋迦可以切片 不會那麼軟爛
作者:
Winux (Windows X Linux)
2026-06-25 17:00:00大目釋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這點很難推到海外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7:00:00圖很可愛耶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5 17:00:00
改良的甜過頭 以前的比較好吃也比較Q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7:01:00
拿去冷凍甜度會感覺沒那麼甜 當冰淇淋吃
作者:
mealoop (肉oop)
2026-06-25 17:01:00芒果還是強多惹
作者:
Tatsuko (裸足的性感女神)
2026-06-25 17:02:00好可愛喔,鳳梨釋迦好吃歸好吃,實在無法吃太多
作者:
lyt5566 (無糖奶茶很難喝)
2026-06-25 17:02:00釣捏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25 17:02:00ˊ _ ˋ 超甜 現在完全不能吃
芒果釋迦鳳梨拔辣西瓜 台灣的水果我都超愛吃==真的甜
作者:
kimicino (kimicino)
2026-06-25 17:07:00超甜,喉嚨會不舒服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5 17:07:00配養樂多超好吃
太甜 吃不了那麼多 切開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煩的水果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7:09:00真的太甜 其實我現在連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釋迦的缺點是口感跟香氣也不足 又貴 要吃超甜水果選芒果爽度高很多
作者: supwillylin 2026-06-25 17:11:00
鳳梨釋迦吃完的感想是吃水果有害身體健康
作者: SYD72 2026-06-25 17:13:00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
作者: rosydark (Fermi) 2026-06-25 17:14:00
ˊ _ ˋ 海釣場
釋迦最佳食用區間偏短,太早吃超難吃,太晚又會爛成泥
這還可以,但這跟 ACG 的關係是...? 還是在上演天才小釣手
作者:
digodi (我的心,有個洞)
2026-06-25 17:23:00還不錯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5 17:29:00好吃但真的甜
作者: send99555 (內仔) 2026-06-25 17:30:00
口感很神奇的水果,甜度爆炸高
作者:
newasus (我是蘿莉控我自豪)
2026-06-25 17:32:00釋迦真的難吃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6-06-25 17:32:00有吃過滿好吃的 但我是螞蟻可以理解台灣人覺得太甜不吃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34:00
說也神奇 台灣普遍覺得甜的對外國人就未必 例如手搖飲甜度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35:00因為台灣口味相對世界就是清淡,跟國外比就是笑話
作者:
abadjoke (asyourlife)
2026-06-25 17:35:00問就是台灣人不吃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37:00鳳梨釋迦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沒吃過連中文都不好
作者:
boreguy (無聊男子)
2026-06-25 17:38:00釋迦本身物理條件就很難賣 保鮮期短 很容易過熟
作者:
devicer (去去學分走)
2026-06-25 17:39:00還有人吃到失憶忘記自己喜歡吃呢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7:40:00
芒果是熱門到外國人會特地去玉井買
其實要比甜度,不少先進農業國都能衝很高,台灣是贏在一般價位水果的甜度
台灣人可愛吃的呢,記得有人道歉是買鳳梨釋迦冰棒請同事吃呢~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頂端客群就是要甜最好甜死人
剛引進時確實不太愛吃吧,就吃不習慣的問題很多長輩是真的不愛鳳梨釋迦的口感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5 17:46:00籽太多吃起來麻煩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7:48:00感覺是我週一的表情
作者:
GNFLAG (GN旗幟)
2026-06-25 17:49:00太甜
作者:
info1994 (凹嗚~)
2026-06-25 17:51:00台灣水果愛吃甜的都受不了
作者:
hcl00 (人品)
2026-06-25 17:52:00比起鳳梨釋迦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作者:
pudge (胖子)
2026-06-25 17:52:00蠻有質感的圖片 推
作者:
lungyu (肺魚)
2026-06-25 17:56:00只吃過一次 甜到很噁心...
作者: pcchuckwu (holy) 2026-06-25 17:58:00
有可愛!
作者:
guogu 2026-06-25 18:00:00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但比較麻煩
作者: cool8418 (彭凱) 2026-06-25 18:00:00
我認真的覺得沒有講錯 甜到吃不下去
只吃過一次,被媽媽塞到嘴裡,覺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沒有沒吃過了
作者: Adam6613 (Adam6613) 2026-06-25 18:05:00
釋迦好吃 但保存感覺是個挑戰== 一下就會過軟過熟
作者:
x0003 (鏡子)
2026-06-25 18:10:00要心裡預期成在吃甜點,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個甜味了
作者: qazws931 (Nozomu) 2026-06-25 18:15:00
一般的比較好吃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8:16:00蠻可愛的
作者:
chinobe (SI)
2026-06-25 18:20:00不夠甜
作者: HinaGikuYanG (HaruKaze) 2026-06-25 18:27:00
難吃
作者: PTTJim (迷戀伊人) 2026-06-25 18:28:00
鳳梨釋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顆都很膩,原本的釋迦比較好吃
作者: alion278 (Alion) 2026-06-25 18:29:00
這廣告圖太棒了…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美學風
作者:
isfei (傑洛)
2026-06-25 18:37:00個人覺得大目釋迦甜到會嗆,反而鳳梨釋迦還有點微酸比較中和
作者: PDbear (PD熊) 2026-06-25 18:37:00
看起來好吃
作者:
sicer (Sicer)
2026-06-25 18:39:00鳳梨釋迦沒有一般釋迦那種咬籽脫皮的樂趣XD,整塊吃真的好容易膩
作者: jacky40383 (AMD香死了) 2026-06-25 18:40:00
普通釋迦還是比較好吃,只是吐籽麻煩了點
作者: aimnccuer (Dreamer) 2026-06-25 18:44:00
這東西最大缺點就太甜吃不多= =
作者:
lex65536 (☆▽☆)y d(☆▽☆)
2026-06-25 18:48:00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
作者:
lsjean (曉今)
2026-06-25 18:48:00酒店跟釋迦有什麼關係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嗎
作者: TommySmith27 2026-06-25 18:57:00
廣告風格給推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5 19:01:00四分之一顆的糖量應該超過致死量惹 一天攝取糖建議不超過25g 我曾經有陣子搬去台東住 常有鄰居拿釋迦 比西部常看到的要大顆非常多 那邊種的釋迦幾乎都外銷的 但當一堆鄰居都拿給你的時候真的是地獄 太甜沒辦法吃太多 又壞超快只能都挖出來冰冷凍
作者:
ivi (c)
2026-06-25 19:06:00太貴了
作者:
q11010 (耳朵)
2026-06-25 19:13:00越熟越軟甜 在還有一點硬度時就要吃了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14:00
說真的不管是大目還是鳳梨釋迦都是一種甜到啦膩的狀態,血糖不穩的還是少碰
作者: dg7158 2026-06-25 19:23:00
釋迦還有個問題就是吃起來要一直吐籽很麻煩
作者:
hiraoni (哥)
2026-06-25 19:26:00可愛 日本人會喜歡的文案
作者: bnm89164 2026-06-25 19:30:00
太甜了受不了
作者:
rbh (sta0715)
2026-06-25 19:36:00都沒有人要吐槽嘴巴那顆籽是P上去的嗎?
作者:
KhePri (史密提威威)
2026-06-25 19:57:00口感很好
作者: RDcat (Giro) 2026-06-25 20:02:00
釋迦好吃非常甜,皮很軟容易爛吃完手都黏黏的
吃過甜到喉嚨會痛的... 台灣有些水果改到要當甜品看
作者:
cary3410 (CarRyYoUAlL)
2026-06-25 20:34:00超愛,之前買一箱三顆,都抓剛好的時機,超好吃台北某家吃到飽也有供應,超讚,比冰淇淋甜超適合當餐後水果
作者:
TCPai (荒野遊俠)
2026-06-25 20:40:00危險
作者:
pgame907 (情人節送菊花)
2026-06-25 20:43:00真的太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