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當你的冰箱裡有 2 公斤新鮮的台灣荔枝時,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我好久沒吃過荔枝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0:00罪惡的水果(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5 15:50:00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間冰荔枝和芒果了
作者:
ss218 (大青花魚)
2026-06-25 15:50:00玉荷包是蠻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
作者:
Dirgo (靜!)
2026-06-25 15:51:00高GI,那是真的會上天堂.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1:00
吃完秒炭暈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5:52:00超好吃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5:52:00
真的甜又多汁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3:00每次爸媽都說吃太多會上火 然後晚上看他們自己吃0.0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6-25 15:53:00
胰島:不知道我頂不頂的住…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4:00水果不打成汁還好啦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說荔枝剝開如果頭那裡有黑黑的屑屑不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5:00
最近銷歐的都是外觀是紅色的水果(火龍果、愛文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5:00
蟲蟲不是洗洗就好了嗎0.0 難道會跑到果肉
作者:
bluecsky (我要藍藍淡淡的天空)
2026-06-25 15:55:00在日本買好像滿貴的,來台灣吃吧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導致急性低血糖保險點10顆為限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6:00
連荔枝也說希望紅色的狀態(才好吸引人買)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7:00荔枝很多蟲啊 你當蟲是不會鑽荔枝的蒂頭嗎XD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8:00台灣寄出的會有檢疫 進口很難有蟲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6-25 15:58:00火龍果好ㄘ,但拉X時有時候會忘記吃過出來一坨紅色的會嚇到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9:00甜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9:00
荔枝王者玉荷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9:00應該是荔枝椿象吧? 蠻可怕的 蟲很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5:59:00荔枝是很強的過敏原 吃這麼多喉嚨會腫到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00:00今天水果不甜 那應該就比較少蟲會吃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00:00
龍眼吃起來沒那麼爽 太小了
作者: ABiao0220 (阿標) 2026-06-25 16:00:00
玉荷包很強
芒果也有人過敏的,好像有個韓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氣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01:00台灣水果本來就很強 只是保存期短&檢疫本來就是水果外銷的障礙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6:01:00芒果過敏真的QQ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1:00現在的荔枝沒那麼多蟲吧 這幾年吃很難吃得到有蟲的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16:01:00
吃完不是炭暈是血糖過低= =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2:00
韓國八月才能收成濟州島芒果 現在趁降低進口水果關稅時來台大量訂購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2:00
那遇到有蟲蟲的荔枝怎麼處理 我不愛吃荔枝不清楚XD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02:00荔枝有會誘發炎症的蛋白質阿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02:00也不只有台灣 像是泰國山竹也是20多年無法進口 靠滅蟲技術提升才開放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2:00就真的好吃 台灣現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術處理檢疫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能出口到歐美或日韓這些有嚴格要求的國家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6-25 16:02:00唉唉小心荔枝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03:00對啦 山竹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3:00
金鑽鳳梨銷日一開始會黑果核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改善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3:00就正常的荔枝撥開 頭那邊果肉跟籽的連接是很緊實、乾淨的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03:00荔枝幾次看到有蟲也是照吃 然後蟲直接丟魚缸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4:00如果看起來髒髒鬆鬆的就是有問題 可以直接丟了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6-25 16:04:00血糖:這把高端局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5 16:06:00我都叫我妹幫我剝好去籽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7:00從小吃到大 沒事啦 只是心理總是有點障礙(x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5 16:08:00有點黑黑的就丟了 竟然有人敢吃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8:00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08:00我也快忘了荔枝是甚麼味道了y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09:00以前不愛吃荔枝,但是發現荔枝核很好弄出來之後就愛吃了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臉卡跟覓食卡了~)
2026-06-25 16:10:00我第五顆就飆鼻血了
日啖荔枝三百顆 不辭長作嶺南人 蘇東坡想做仙很賣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10:00鳳梨有這麼唐喔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5 16:10:00有蟲就那顆丟掉就好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0:00幾次遇過有蟲的 長輩都是說白白胖胖的一邊還能吃就照吃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5 16:11:00
剝到有蟲 還是會嚴重降低食慾 幾天內不想再碰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1:00荔枝是真的很甜啊 所以雖然愛吃但也吃不多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2:00我看的蟲幾乎都是一種白白的小毛毛蟲 不是椿象那種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3:00丟魚缸血鸚鵡跟紅龍還會搶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13:00本身就是易上火體質 會克制不要吃太多 也算是避免血糖問題了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13:00事前剝一剝去核留下荔枝果肉,想直接吃還是果汁機加工都沒穩定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3:00今年芒果大出很便宜 也是一堆人狂吃
作者:
schiffer (Schiffer)
2026-06-25 16:13:00荔枝的蟲我記得是鑽進種子的,拔掉吃應該還好只是吃一堆蟲糞....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15:00
荔枝中間不好吃 沒有很喜歡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6:16:00可能現在吃5斤800玉荷包都沒蟲 市場買的都要挑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16:16:00
太甜了
玉荷包今年買過三斤左右都沒看到蟲 黑葉大概1.5斤也沒
荔枝就真的好吃啊 玉荷包肉多超爽 黑葉籽比較大但很香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5 16:18:00很甜,但甜到有點可怕
作者: e2c4o6 2026-06-25 16:20:00
從來沒吃到流鼻血過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0:00水果現在都靠冷鏈出去了不是走夭壽甜就是走日本那套高價定位 比量會輸給對面上個月看到玉荷包夭壽貴就沒碰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修一點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21:00接下來是龍眼的季節了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25 16:22:00荔枝 龍眼這類的吃過有蟲就完全不想再碰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23:00
日韓多少能壓 歐洲這些要靠貨機飛過去的就得維持高價
作者:
Rhiner18 (Rhiner)
2026-06-25 16:24:00有蟲不敢吃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25:00好久沒吃+1
作者:
holiybo (米羅)
2026-06-25 16:26:00怕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6:00空腹不要吃太多 我記得反而會低血糖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27:00中醫說吃荔枝上火那其實就是輕微發炎反應有過敏體質的人會直接爆發 有組織胺高糖分更會讓發炎更嚴重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5 16:30:00確實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5 16:31:00吃3、4顆就超渴超膩
作者:
kinghamb (åŠè–)
2026-06-25 16:32:00荔枝低血糖症要嚴重營養不良+空腹+吃大量荔枝才會有案例大都在東南亞鄉村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6:33:00
台灣水果真的很有毒XD 台灣農產世界第一
作者: d556645fw 2026-06-25 16:38:00
喜歡吃 但意識到可能有蟲後 就不敢碰了
作者: p20162 (好大一隻雞) 2026-06-25 16:41:00
上次吃到想吐 這種東西真的嘗味道就好 不要吃到飽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42:00一次最多大概就吃個4-5顆吧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46:002公斤是要吃到流鼻血而亡上天堂是不是
荔枝蟲很多 不過從蒂頭看一下就知道了根本也不用剝開
作者:
CYsAce (Ace)
2026-06-25 16:48:00太甜了沒辦法吃太多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6-25 16:53:00荔枝 芒果 無敵
作者:
Kt51000 (kt51000)
2026-06-25 16:57:00台灣水果強得可怕
作者:
suanruei (suanruei)
2026-06-25 16:59:00不喜歡荔枝跟龍眼這種會藏蟲子的
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6-25 17:05:00吃一把挑戰胰島的極限那個蟲根本不鳥他 味道沒變直接吃下去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5 17:06:00作者:
pmes9866 (沒見過帥哥喔)
2026-06-25 17:08:00甜到哭
作者: mumeisuki (木梅可愛) 2026-06-25 17:10:00
吃完瘋狂流鼻血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7:11:00
會流鼻血的原因是啥 不懂 如果說甜的話 一堆水果都很甜吧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18:00鼻血套組
作者:
rong1994 (雙吸蚱蜢粥)
2026-06-25 17:19:00台灣的荔枝真的是猛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23:00兩公斤不多耶...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24:00蟲我記得有辦法對付,上次要研究那種蟲的還在徵蟲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7:26:00你可以試試看 一騎紅塵妃子笑 的感覺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5 17:30:00在台灣吃的到的好吃水果都是台式魔改產物吧這領域世界真的跟不上台灣
作者: DickCowBoy (Mr.flower) 2026-06-25 17:35:00
玉核鮑又甜又多汁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40:00台灣農業現在整天衝甜度跟混和兩種水果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7:48:00洗好冷凍降甜度又可以長期保存
作者: MORIH 2026-06-25 18:04:00
吃多血糖爆噴 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覺 還容易上火噴鼻血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5 18:08:00DickCowBoy大大,你的選字出賣你了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6-25 18:23:00比起荔枝我還是比較喜歡芒果。太甜什麼的管他去死(
作者: zzro 2026-06-25 18:28:00
她們今年沒來吃不到
作者: PTTJim (迷戀伊人) 2026-06-25 18:35:00
荔枝好吃,但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幾顆就好了
作者:
LIONDOGs (LIONDOG)
2026-06-25 18:43:00蘇東坡那時候的荔枝應該沒現在那麼甜
作者:
bye2007 ( )
2026-06-25 18:44:00超愛荔枝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來借個電話) 2026-06-25 18:52:00
不少水果幾乎都有被蟲咬過或者就住在裡面吧反正你要是真的很在意就不要吃就好
作者: cosmosbird (宇宙肥鳥) 2026-06-25 18:56:00
窩覺得黑葉比玉荷包更好吃
作者: eros1104 (楊一展) 2026-06-25 19:04:00
看到有蟲放棄就好,奶雞每次看每次吃,但我老婆嚇的要死
台灣荔枝真的超強,汁多又甜而且梓又小,缺點是吃多了會上火+糖分過多
吃荔枝要注意的人是低血糖的人,荔枝那個特性真的有夠危險,但不知道為什麼從沒有人提醒過……雖然發生條件也算嚴苛……但很嚴重啊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5 20:24:00小時候吃一些就會流鼻血了 不知道幾年沒吃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5 20:32:00竟然fwmc喜歡吃這……
作者: slps9060712 (slps9060712) 2026-06-25 20:35:00
謝喜台
作者:
owlman (★~Born To Be Epic~★)
2026-06-25 21:22:00小心吃到流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