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 降臨組:當你冰箱有兩公斤台灣荔枝就是天

作者: Mikufans   2026-06-25 15:49:32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當你的冰箱裡有 2 公斤新鮮的台灣荔枝時,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我好久沒吃過荔枝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0:00
罪惡的水果(
作者: minoru04 (華山派巴麻美)   2026-06-25 15:50:00
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間冰荔枝和芒果了
作者: gn01622545 (逐漸師去熱情的人)   2026-06-25 15:50:00
差不多快過季了
作者: ss218 (大青花魚)   2026-06-25 15:50:00
玉荷包是蠻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
作者: Mikufans   2026-06-25 15:50:00
別人送一堆荔枝只是都不是我在吃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5:51:00
飯後吃完直接進入彌留狀態 隔天才能醒來
作者: Dirgo (靜!)   2026-06-25 15:51:00
高GI,那是真的會上天堂.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1:00
吃完秒炭暈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5:52:00
超好吃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5:52:00
真的甜又多汁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5 15:52:00
很上火吧
作者: gcobc12632 (Ted)   2026-06-25 15:52:00
小時候吃荔枝撥開後發現有蟲 之後就不敢吃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5:52:00
會流鼻血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5 15:52:00
大便一定都是荔枝味 樓下大吃一斤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3:00
每次爸媽都說吃太多會上火 然後晚上看他們自己吃0.0
作者: lazybear1231   2026-06-25 15:53:00
胰島:不知道我頂不頂的住…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3:00
荔枝、芒果、鳳梨,糖尿三件套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5:53:00
不知道為什麼荔枝的蟲超多 == 不敢吃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4:00
水果不打成汁還好啦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4:00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說荔枝剝開如果頭那裡有黑黑的屑屑不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5:00
最近銷歐的都是外觀是紅色的水果(火龍果、愛文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5:55:00
蟲蟲不是洗洗就好了嗎0.0 難道會跑到果肉
作者: bluecsky (我要藍藍淡淡的天空)   2026-06-25 15:55:00
在日本買好像滿貴的,來台灣吃吧
作者: testwindraja (時間不等人 早起最好)   2026-06-25 15:56:00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導致急性低血糖保險點10顆為限的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6:00
連荔枝也說希望紅色的狀態(才好吸引人買)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7:00
但我聽到的是荔枝紅色就過熟了捏要紅中帶綠這樣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6-25 15:57:00
比起荔枝還是芒果比較讚
作者: darkestnight (GG)   2026-06-25 15:57:00
芒果龍眼荔枝都有一種很噁心的味道
作者: geminitea (維亞)   2026-06-25 15:57:00
我知道台灣水果很強,但荔枝是台灣強項嗎?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5 15:57:00
上次買從台灣寄的那種,3公斤一隻蟲都沒有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7:00
荔枝很多蟲啊 你當蟲是不會鑽荔枝的蒂頭嗎XD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5:58:00
以前玉荷包的時候算強吧,那個籽真的很小一個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8:00
台灣寄出的會有檢疫 進口很難有蟲
作者: caten (原PO不是人)   2026-06-25 15:58:00
火龍果好ㄘ,但拉X時有時候會忘記吃過出來一坨紅色的會嚇到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5:58:00
所以荔枝是真的特別多蟲嗎?到底為什麼啊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8:00
沒有歐,紅的更甜,變咖啡色再說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5:59:00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5:59:00
龍眼乾多了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5:59:00
荔枝王者玉荷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5:59:00
應該是荔枝椿象吧? 蠻可怕的 蟲很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5:59:00
荔枝是很強的過敏原 吃這麼多喉嚨會腫到爆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00:00
今天水果不甜 那應該就比較少蟲會吃了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00:00
因為甜甜的 而且從頭那邊進去到籽有躲藏空間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6:00:00
龍眼吃起來沒那麼爽 太小了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6:00:00
哪會,那是體質問題
作者: ABiao0220 (阿標)   2026-06-25 16:00:00
玉荷包很強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0:00
芒果也有人過敏的,好像有個韓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氣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01:00
台灣水果本來就很強 只是保存期短&檢疫本來就是水果外銷的障礙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5 16:01:00
芒果過敏真的QQ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1:00
硬吃一口就是喜提香腸嘴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1:00
現在的荔枝沒那麼多蟲吧 這幾年吃很難吃得到有蟲的
作者: luck945 (拉可945)   2026-06-25 16:01:00
吃完不是炭暈是血糖過低= =
作者: lucifer2703 (綠茶)   2026-06-25 16:01:00
玉荷包應該過季了吧 感覺是黑葉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2:00
韓國八月才能收成濟州島芒果 現在趁降低進口水果關稅時來台大量訂購芒果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2:00
那遇到有蟲蟲的荔枝怎麼處理 我不愛吃荔枝不清楚XD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02:00
荔枝有會誘發炎症的蛋白質阿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02:00
也不只有台灣 像是泰國山竹也是20多年無法進口 靠滅蟲技術提升才開放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2:00
就真的好吃 台灣現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術處理檢疫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能出口到歐美或日韓這些有嚴格要求的國家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6-25 16:02:00
唉唉小心荔枝病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6:03:00
對啦 山竹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5 16:03:00
那是體質問題啊,我每年都差點吃到吐也沒事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6:03:00
黑葉其實也很好吃阿 cp值也更高點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5 16:03:00
通常看到的那蟲其實不是吃果肉是吃籽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03:00
金鑽鳳梨銷日一開始會黑果核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改善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03:00
芒果外面有時候會有很像糖珠的東西 那就是漆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3:00
就正常的荔枝撥開 頭那邊果肉跟籽的連接是很緊實、乾淨的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03:00
荔枝幾次看到有蟲也是照吃 然後蟲直接丟魚缸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4:00
如果看起來髒髒鬆鬆的就是有問題 可以直接丟了
作者: your135 (想不到)   2026-06-25 16:04:00
血糖:這把高端局
作者: a43164910 (寺杉伊六)   2026-06-25 16:06:00
我都叫我妹幫我剝好去籽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6:06:00
不過蟲屎吃下去這麼多年也沒發生啥事...
作者: mybaby520 (麥卑鄙)   2026-06-25 16:07:00
欸 真假 誘發炎症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07:00
從小吃到大 沒事啦 只是心理總是有點障礙(x
作者: jackjoke2007 (jjk)   2026-06-25 16:07:00
我吃第四顆就會上火
作者: shadowdio   2026-06-25 16:08:00
蟲蟲天堂
作者: bomda (蹦大)   2026-06-25 16:08:00
有點黑黑的就丟了 竟然有人敢吃
作者: jeff666   2026-06-25 16:08:00
不喜歡吃 好幾十年沒吃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6:08:00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08:00
我也快忘了荔枝是甚麼味道了y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09:00
以前不愛吃荔枝,但是發現荔枝核很好弄出來之後就愛吃了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6-25 16:09:00
荔枝糖度接近鳳梨釋迦喔...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臉卡跟覓食卡了~)   2026-06-25 16:10:00
我第五顆就飆鼻血了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邊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0:00
會吃到流鼻血吧
作者: sistar5566 (姐妹5566)   2026-06-25 16:10:00
日啖荔枝三百顆 不辭長作嶺南人 蘇東坡想做仙很賣力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6:10:00
鳳梨有這麼唐喔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5 16:10:00
有蟲就那顆丟掉就好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0:00
幾次遇過有蟲的 長輩都是說白白胖胖的一邊還能吃就照吃
作者: mybaby520 (麥卑鄙)   2026-06-25 16:11:00
欸 真假 糖度有釋迦那麼誇張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5 16:11:00
剝到有蟲 還是會嚴重降低食慾 幾天內不想再碰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6-25 16:11:00
反正都剝開就是了也不是非得硬吃不可吧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1:00
荔枝是真的很甜啊 所以雖然愛吃但也吃不多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5 16:12:00
然後長蟲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2:00
我看的蟲幾乎都是一種白白的小毛毛蟲 不是椿象那種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6-25 16:12:00
但芒果荔枝本來就不適合多吃就是 容易上火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13:00
丟魚缸血鸚鵡跟紅龍還會搶
作者: Pegasus99 (天馬行空...的天馬)   2026-06-25 16:13:00
本身就是易上火體質 會克制不要吃太多 也算是避免血糖問題了
作者: dsa3717 (FishCA)   2026-06-25 16:13:00
事前剝一剝去核留下荔枝果肉,想直接吃還是果汁機加工都沒穩定
作者: shlee (冷)   2026-06-25 16:13:00
今年芒果大出很便宜 也是一堆人狂吃
作者: schiffer (Schiffer)   2026-06-25 16:13:00
荔枝的蟲我記得是鑽進種子的,拔掉吃應該還好只是吃一堆蟲糞....
作者: TPAsavelove (安大愛)   2026-06-25 16:14:00
荔枝裡那是荔枝柱蛾幼蟲 荔枝椿象主要是吃樹汁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邊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4:00
這樣很好啊 補充蛋白質 不然都是糖分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6:15:00
荔枝中間不好吃 沒有很喜歡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6:16:00
可能現在吃5斤800玉荷包都沒蟲 市場買的都要挑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25 16:16:00
太甜了
作者: lyrelyre (白超棒)   2026-06-25 16:17:00
喜歡吃荔枝的好多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6:17:00
玉荷包今年買過三斤左右都沒看到蟲 黑葉大概1.5斤也沒
作者: antonio019 (右手邊的橡皮擦)   2026-06-25 16:18:00
荔枝就真的好吃啊 玉荷包肉多超爽 黑葉籽比較大但很香
作者: Y1999 (秋雨)   2026-06-25 16:18:00
很甜,但甜到有點可怕
作者: e2c4o6   2026-06-25 16:20:00
從來沒吃到流鼻血過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5 16:20:00
水果現在都靠冷鏈出去了不是走夭壽甜就是走日本那套高價定位 比量會輸給對面上個月看到玉荷包夭壽貴就沒碰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修一點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5 16:21:00
接下來是龍眼的季節了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25 16:22:00
荔枝 龍眼這類的吃過有蟲就完全不想再碰
作者: furret (大尾立)   2026-06-25 16:23:00
日韓多少能壓 歐洲這些要靠貨機飛過去的就得維持高價
作者: Rhiner18 (Rhiner)   2026-06-25 16:24:00
有蟲不敢吃
作者: yu800910 (掃地娘)   2026-06-25 16:25:00
玉荷包太甜了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5 16:25:00
好久沒吃+1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6:25:00
其實上個月玉荷包末期有跌下來
作者: finzaghi (琴之森)   2026-06-25 16:25:00
小時候吃荔枝 撥開看到蟲 長大就不想碰荔枝了
作者: holiybo (米羅)   2026-06-25 16:26:00
作者: guogu   2026-06-25 16:26:00
空腹不要吃太多 我記得反而會低血糖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16:27:00
中醫說吃荔枝上火那其實就是輕微發炎反應有過敏體質的人會直接爆發 有組織胺高糖分更會讓發炎更嚴重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5 16:28:00
吃過一次小白蟲就...
作者: naya7415963 (稻草魚)   2026-06-25 16:29:00
玉荷包超香,但我不愛吃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5 16:30:00
確實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5 16:31:00
吃3、4顆就超渴超膩
作者: kinghamb (劍聖)   2026-06-25 16:32:00
荔枝低血糖症要嚴重營養不良+空腹+吃大量荔枝才會有案例大都在東南亞鄉村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5 16:33:00
台灣水果真的很有毒XD 台灣農產世界第一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5 16:36:00
蟲偷吃水果 你連水果一起吃他
作者: d556645fw   2026-06-25 16:38:00
喜歡吃 但意識到可能有蟲後 就不敢碰了
作者: vick6339 (不想睡)   2026-06-25 16:39:00
阿公是果農 以前每天都要來一把
作者: p20162 (好大一隻雞)   2026-06-25 16:41:00
上次吃到想吐 這種東西真的嘗味道就好 不要吃到飽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5 16:42:00
一次最多大概就吃個4-5顆吧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5 16:46:00
2公斤是要吃到流鼻血而亡上天堂是不是
作者: EternalK (永恆K)   2026-06-25 16:47:00
那你就不要吃那麼多:3
作者: kyle0478 ( )   2026-06-25 16:47:00
荔枝蟲很多 不過從蒂頭看一下就知道了根本也不用剝開
作者: CYsAce (Ace)   2026-06-25 16:48:00
太甜了沒辦法吃太多
作者: twnd1836432 (新)   2026-06-25 16:51:00
https://youtu.be/HIHUUtqMj3A,之前來就狂幹了
作者: serding (累緊地們)   2026-06-25 16:53:00
荔枝 芒果 無敵
作者: rasheedchiu (企鵝)   2026-06-25 16:54:00
荔枝要吃糯米 才是懂吃
作者: ym951305 (流浪貓)   2026-06-25 16:56:00
不然要下藥下到蟲一碰就死 ==有蟲丟了就好
作者: Kt51000 (kt51000)   2026-06-25 16:57:00
台灣水果強得可怕
作者: Snomuku   2026-06-25 16:57:00
有蟲沒差吧 難得各位不吃花椰菜嗎
作者: suanruei (suanruei)   2026-06-25 16:59:00
不喜歡荔枝跟龍眼這種會藏蟲子的
作者: we072367 (沒夢想)   2026-06-25 17:02:00
會流鼻血要小心。我小時候吃就流...
作者: agoodlife (火速一支雕)   2026-06-25 17:04:00
一次兩公斤 天堂真的就近了求胰島素心理陰影面積
作者: s8018572 (好想睡覺)   2026-06-25 17:04:00
fuwamoco要網購還是直接來吃
作者: saviora (颶風之翼)   2026-06-25 17:05:00
吃一把挑戰胰島的極限那個蟲根本不鳥他 味道沒變直接吃下去
作者: CLisOM (tt)   2026-06-25 17:06:00
https://youtu.be/eDRnzgM-gwg如果是含糖量的話其他甜水果也會,荔枝吃多會有問題
作者: pmes9866 (沒見過帥哥喔)   2026-06-25 17:08:00
甜到哭
作者: mumeisuki (木梅可愛)   2026-06-25 17:10:00
吃完瘋狂流鼻血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7:11:00
會流鼻血的原因是啥 不懂 如果說甜的話 一堆水果都很甜吧
作者: a22426656 (照三餐舔嗚咪醬)   2026-06-25 17:17:00
從來沒吃過有蟲的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18:00
鼻血套組
作者: rong1994 (雙吸蚱蜢粥)   2026-06-25 17:19:00
台灣的荔枝真的是猛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23:00
兩公斤不多耶...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25 17:24:00
蟲我記得有辦法對付,上次要研究那種蟲的還在徵蟲
作者: symeng (阿咩咩)   2026-06-25 17:26:00
你可以試試看 一騎紅塵妃子笑 的感覺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5 17:30:00
在台灣吃的到的好吃水果都是台式魔改產物吧這領域世界真的跟不上台灣
作者: DickCowBoy (Mr.flower)   2026-06-25 17:35:00
玉核鮑又甜又多汁 但是一次不能吃太多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5 17:40:00
台灣農業現在整天衝甜度跟混和兩種水果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5 17:48:00
洗好冷凍降甜度又可以長期保存
作者: MORIH   2026-06-25 18:04:00
吃多血糖爆噴 真的有上天堂的感覺 還容易上火噴鼻血
作者: sukicolo (雲端的白日夢)   2026-06-25 18:08:00
DickCowBoy大大,你的選字出賣你了
作者: terry12369 (Doge)   2026-06-25 18:21:00
會流鼻血,比較喜歡吃龍眼
作者: KomachiO (~江戸っ子気質な死神~)   2026-06-25 18:23:00
比起荔枝我還是比較喜歡芒果。太甜什麼的管他去死(
作者: zzro   2026-06-25 18:28:00
她們今年沒來吃不到
作者: kaj1983   2026-06-25 18:30:00
芒果現在育種出一堆奇怪香氣的
作者: PTTJim (迷戀伊人)   2026-06-25 18:35:00
荔枝好吃,但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幾顆就好了
作者: LIONDOGs (LIONDOG)   2026-06-25 18:43:00
蘇東坡那時候的荔枝應該沒現在那麼甜
作者: bye2007 ( )   2026-06-25 18:44:00
超愛荔枝
作者: kanzerbee (伏羲氏 已知用火)   2026-06-25 18:49:00
奶雞!
作者: AfterDark (我祇是來借個電話)   2026-06-25 18:52:00
不少水果幾乎都有被蟲咬過或者就住在裡面吧反正你要是真的很在意就不要吃就好
作者: cosmosbird (宇宙肥鳥)   2026-06-25 18:56:00
窩覺得黑葉比玉荷包更好吃
作者: diablohinet   2026-06-25 19:01:00
\(・ω・\)血糖値!(/・ω・)/ピンチ!
作者: eros1104 (楊一展)   2026-06-25 19:04:00
看到有蟲放棄就好,奶雞每次看每次吃,但我老婆嚇的要死
作者: fash5896 (zxc)   2026-06-25 19:32:00
台灣荔枝真的超強,汁多又甜而且梓又小,缺點是吃多了會上火+糖分過多
作者: frankfipgd (琉璃)   2026-06-25 19:44:00
吃荔枝要注意的人是低血糖的人,荔枝那個特性真的有夠危險,但不知道為什麼從沒有人提醒過……雖然發生條件也算嚴苛……但很嚴重啊
作者: letyouselfgo (堅持才知為何)   2026-06-25 20:01:00
她們上次還想來買陳皮嚇到我 真的有夠懂行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5 20:24:00
小時候吃一些就會流鼻血了 不知道幾年沒吃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5 20:32:00
竟然fwmc喜歡吃這……
作者: slps9060712 (slps9060712)   2026-06-25 20:35:00
謝喜台
作者: RushMonkey (無腦猴)   2026-06-25 21:08:00
真的很讚 但缺點就是容易上火…
作者: caryamdtom (囧人不囧)   2026-06-25 21:12:00
超甜,好吃但現在沒辦法吃太多了...
作者: owlman (★~Born To Be Epic~★)   2026-06-25 21:22:00
小心吃到流鼻血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