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讀者質疑每天騎10公里去上學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22:31:41
※ 引述《victor87710 (凸・ω・凸)》之銘言:
: https://x.com/haruna_don01/status/2068268366851461599
:
: 「讀者提問:在複製品的我也會談戀愛當中,小直騎腳踏車上下學,但是換算現
: 實的距離,差不多有10公里遠欸?」
:
: 「不好意思。因為我高中的時候,3年來都是騎這麼遠上下學...」
: 這算很誇張嗎 = =
: 小學時有遇過騎腳踏車單趟就要一個多小時的同學
如果是騎該作品裡面這種車,那騎10km通勤是滿遠的
https://pbs.twimg.com/media/HLP3HhwbsAABJ11.jpg
這類腳踏車幾何設計上,坐起來比較直立。
雖然對大部分人來說這姿勢比較接近日常習慣,
但實際上也比較不方便發力。
: 推 gt24: 專科時也我騎1X公里上學,含2公里山路,約40~30分(越騎越快) 06/24 22:02
: → gt24: 到達時就是先喝一罐500cc的水,換掉上衣,擦汗 06/24 22:04
: → gt24: 腳踏車齒輪磨損到鍊條卡不住 06/24 22:07
: 推 arrenwu: 齒輪會磨損到那程度大概是鍊條太久沒換了 06/24 22:08
: 推 rickey1270: 就算鏈條有換齒盤一樣磨損啊 06/24 22:12
: → gt24: 齒輪和鍊條磨損大概都有吧,鍊條拿掉1節*2次,齒輪凸 磨成 A 06/24 22:13
鍊條跟齒輪(或稱飛輪)這兩者有交互的作用
Link: https://bit.ly/4b9Zee7
全新的鏈條剛買來跟齒輪是較為密合的,
但鍊條騎久了會被拉展,與齒輪之間密合度下降。
密合度降到一定程度的話,除了容易掉鍊,也會增加與齒輪的摩擦程度。
以上面Bikeradar裡面的建議來說,6~10速的齒輪,
你的鍊條在延展到 0.75% 的時候就該更換。
因為鍊條如果延展到 1% 大概就連齒輪都要換了。
飛輪我印象中應該是可以用滿久的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22:34:00
這種透明感妹子每天騎20km只有ACG有 到教室不成瘋婆子了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4 22:37:00
高中如果趕不上公車有一陣子騎單車通勤,來回才超過十公里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22:38:00
騎習慣就還好拉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4 22:38:00
至於流汗還好自然乾,不然聽說有的高年級生去泳池淋浴換衣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22:40:00
臭男生當然是沒差 我騎車回家雨衣也不穿的跟距離關係比較小 反正有風 和氣溫比較有關
作者: kaj1983   2026-06-24 22:46:00
汗會很多,我高中聯考就是騎自行車到考場,桌上都濕的查了一下google map我舊家住址和考場有7.5公里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22:52:00
我高中的時候是沒有ubike的古代 當初每天從台北後車站走路到海南路 每天早上就這樣走 偶爾還會停在總統府升旗 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努力 而且三年來如一日 當初還拿全勤獎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22:54:00
全勤獎根本就是陷阱= =真辛苦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22:55:00
像今天這樣我連500m也走不了= =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23:15:00
以前淑女車騎到後來只要用力踩就有踩空的感覺後來出社會騎重機才知道那好像是鏈條齒盤沒保養壞了
作者: seraphic298 (seraphic298)   2026-06-24 23:26:00
現在台灣30度騎10公里最好汗沒多少 排汗系統壞了嗎
作者: terry7627 (碎夢殘風)   2026-06-25 04:43:00
普通腳力3~4分鐘1公里吧,半個多小時也還好夏天要穿件薄外套防曬,不然會更熱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