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team Machine未來有可能降價嗎

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2:29:53
如題,等到這波AI浪潮過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會降到合理價位嗎
還是像台灣蛋價一樣,管你現在價格賣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1:00
Steam deck這老機體都漲200美金了
作者: akles111   2026-06-24 12:31:00
沒機會吧,又沒補貼,AI潮還有幾年,怎樣也是選少量是生產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2:32:00
有啊,後年吧,一樣的配置
作者: winken2004 (新竹肥宅)   2026-06-24 12:32:00
0 就算緩解也不會大降價
作者: Herbert2021 (咚咚)   2026-06-24 12:32:00
AI浪潮過去?可問題是有人預估這還只是個AI中的前浪欸,很多實體產業還沒有大規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買就買,不然就要有用賭的心裡準備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2:00
首發即死亡,孤兒機,以後要修也沒料換
作者: PPTmilktea (奶茶哥)   2026-06-24 12:32:00
有可能會 也有可能不會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4 12:33:00
impossible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4 12:33:00
真的兩年後 你願意買這規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3:00
停產還比較有可能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3:00
AI浪潮過去, AI都能讓國家下令先封鎖了, 還以為是泡沫喔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4 12:33:00
除非AI產業毀滅 不然只會繼續漲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2:33:00
先問問還會繼續生產比較快
作者: Nitricacid (硝酸酸)   2026-06-24 12:33:00
就算是電子垃圾不降也沒差吧又不像雞蛋會臭掉
作者: awenracious (Racious)   2026-06-24 12:33:00
很難喔 pc基本上只會越來越貴了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2:34:00
現在記憶體方面不是早買早享受 晚買吃漲價嗎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4 12:34:00
0 這個價都sold out了,還降價.沒信仰的自己充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4:00
AI浪潮過去 我是V社也不會管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好嗎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6-24 12:34:00
AI才剛起步 還沒完全深入每個人的生活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12:34:00
過幾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還降價是要清庫存嗎?
作者: justsay (說說而已)   2026-06-24 12:34:00
0 我只知道下次換電腦一定要直上90顯卡+RAM插滿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6-24 12:35:00
應該先問第一批賣完還會補貨嗎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6-24 12:35:00
官方我不知道,但你先問過鬼島代理了嗎?
作者: jarvis652 (糟夏夕)   2026-06-24 12:35:00
絕版貨 應該漲爛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6-24 12:35:00
沒貨了怎降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5:00
一般系統大廠,頂多備5年料,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邊角料做的(3060:2021年)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
就算降到750美還是偏貴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誰願意等那麼久然後還在買3060性能的電腦?
作者: milkool   2026-06-24 12:36:00
今年不買 明年漲價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
3060已經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4 12:36:00
steamdeck當初一年左右官方就開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千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6:00
這台就撿蘇媽賣不出去的料做的,應該很難再下單吧
作者: strayer014 (next333)   2026-06-24 12:36:00
那也要看AI浪潮是怎麼過去的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12:37:00
明年後年搞不好都停產了 還談什麼降價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7:00
NS是賣太好所以才繼續產料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6-24 12:37:00
等到AI成熟 記憶體產能開始穩定 我是覺得到時你並不會對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4 12:37:00
友善食光找找?
作者: balabala56 (巴拉巴拉)   2026-06-24 12:37:00
AI以後就是生活必需品 覺得是浪潮還是太淺了
作者: TKjoe619 (小亞)   2026-06-24 12:38:00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過去,到時候你要買ps5等級的遊戲機嗎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2:38:00
這規格還有什麼以後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4 12:38:00
可能會更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39:00
CCW: 做夢
作者: stussy (三重福山雅治)   2026-06-24 12:40:00
我幫你寫信問g胖
作者: std92050 (不想去上學)   2026-06-24 12:40:00
steam deck不是降價過?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0:00
沒有 Valve就賣好玩的又沒有想靠硬體賺大錢且也不好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0:00
一般筆電,5年以上的機種都直接叫你換新,因為沒料硬修不划算,更何況它一出廠就五年前的
作者: s940255880 (GSD)   2026-06-24 12:40:00
一台還不如ps5性能的東西談未來
作者: u7451519 (mm)   2026-06-24 12:40:00
這波賣不好就不會有下次了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1:00
賺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夠鐵粉買了 RAM跟NAND也是持續看漲 下一批沒加價就不錯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1:00
量不夠大,先停產了完全沒降價可能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6-06-24 12:41:00
搶購一空 為啥要降?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2:00
這台還只有一年保固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3:00
要降也是ai dc 大廠 筆電 pc 一路降下來 這台有得等了
作者: horse2819 (風要飛翔)   2026-06-24 12:43:00
0
作者: necrophagist (Hogong-Yeah)   2026-06-24 12:43:00
不如說sm就錨定以後這等級的硬體就差不多這價格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3:00
實體通路的議價能力,valve好不到哪裡去筆電廠跟PC議價能力都比較高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2:44:00
以後買有STEAM認證的第三方主機就好
作者: sporocyst (...)   2026-06-24 12:44:00
有機會降啊,但到時候的性能應該更不符需求,也沒人看得上了
作者: catclan (...)   2026-06-24 12:45:00
限量商品 買到賺到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5:00
確實 事實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後供貨穩定了也不可能
作者: ccucwc (123)   2026-06-24 12:45:00
新機出來清庫存才有機會吧?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6-24 12:46:00
現在買台GG 明後年上萬 還怕買不起SM
作者: rockmanalpha (KIN)   2026-06-24 12:46:00
回調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買為啥要自己砍價 跟這次賣SM的原理類似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46:00
其實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組一台更好的電腦然後裝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作者: t77133562003 (我是一隻山羊)   2026-06-24 12:47:00
5年內不可能
作者: Weky (Never mind)   2026-06-24 12:47:00
這兩年沒機會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4 12:48:00
未來還有人肯做遊戲機都是佛心了,想賺錢的產能通通拿去做AI了好嗎?
作者: WLR (WLR™)   2026-06-24 12:48:00
等到RAM&ROM雙降的時間點,你還要買這台幹嘛?
作者: SaberMyWifi (賽巴我老婆)   2026-06-24 12:48:00
去Costco買35k的5060套裝機裝Bazzite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9:00
大家每天跳舞祈禱奧特曼上廁所沒衛生紙阿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12:49:00
到那時候 SM的規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會想買嗎
作者: Siika (詩花)   2026-06-24 12:52:00
今年就是未來幾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6-24 12:52:00
顯卡已經示範過了 你不買 明年加價買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4 12:55:00
明年聖誕節
作者: pptt09333 (slivercook)   2026-06-24 12:55:00
等二代吧
作者: sv00206 (巨O什麼的最討厭了)   2026-06-24 12:57:00
0
作者: KudanAkito (司令官 私がいるじゃない)   2026-06-24 12:57:00
我只知道等等會漲價
作者: kobe4420 (科比)   2026-06-24 12:58:00
這規格都能賣缺貨還降啥,加價都行
作者: water903 (池中魚)   2026-06-24 12:59:00
0 越等越貴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6-24 13:01:00
現時點已經是過時的電子垃圾了2年後
作者: BSpowerx (B.S)   2026-06-24 13:04:00
你看現在ns2都發售了七年前的ns1還漲價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4 13:04:00
你不買我不買明天漲500 別想了
作者: kabuuki10255 (kabuuki10255)   2026-06-24 13:04:00
等等黨 越等越貴
作者: QAQKUKU5566 (被涼麵燙傷)   2026-06-24 13:07:00
幹嘛降 死忠會買還會跟你說都賣完了 吵什麼
作者: bmaple730 (BMaple)   2026-06-24 13:08:00
0 AI作業已經停不下來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4 13:10:00
0 內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賣不好搞不好絕版漲價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13:11:00
什麼賣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說賣光光買不到 是大賣好嗎
作者: ps3get0001   2026-06-24 13:15:00
這個價格都可以賣光了 幹嘛降
作者: shinelusnake (陽光魯宅)   2026-06-24 13:21:00
比較可能停產,剛好遇上硬體大漲太傷了
作者: StarTouching (撫星)   2026-06-24 13:22:00
問AI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2026-06-24 13:23:00
AI會泡沫,但是肯定沒有過去這種事,網路是不是泡沫了?但是網路難道會過去?用過就回不去了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13:25:00
我是覺得把這問題都推給AI也不公平拉PC廠商家機廠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飆漲問題
作者: Dirgo (靜!)   2026-06-24 13:25:00
你要先把貴的買完,他們才能生產便宜的啊.
作者: yohiroki   2026-06-24 13:38:00
這個時代只有漲價吧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4 13:39:00
AI浪潮過去不知道還要幾年,那時候SD都出2了
作者: undeadmask (臭起司)   2026-06-24 13:43:00
問就是三小時賣光光
作者: lastphil (おやすミルキィ)   2026-06-24 13:49:00
既偉大又熱賣 幹嘛降價
作者: TAZUSA (...)   2026-06-24 14:04:00
沒有-75%我是不買的喔
作者: slowsoul1998 (slowsoul1998)   2026-06-24 14:05:00
3060還好吧 5060也等於3070而已
作者: asgardgogo (asgard)   2026-06-24 14:17:00
pc仔真狠連硬體都要等一折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4:22:00
短期內不可能 這個短期可以是好幾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4:26:00
5060 架構比3070先進很多,不能只看帳面數字,MFG就贏3070很多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4 15:04:00
你知道台灣美國的AI滲透率才26% 阿聯新加坡66% 所以日韓10% 所以連前浪都還沒看到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15:06:00
你要確定他還打算出場第二批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4 15:43:00
晚買享漲價當道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4 16:04:00
出2代時就降價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16:10:00
整天等等黨就是了……
作者: greedycyan (綠帽星人)   2026-06-24 17:55:00
0 G胖再佛首先他也得是個商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