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6-24 12:29:53如題,等到這波AI浪潮過去
Steam Machine有可能會降到合理價位嗎
還是像台灣蛋價一樣,管你現在價格賣多少
早餐店加蛋一率就是15 20元回不去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1:00Steam deck這老機體都漲200美金了
作者: akles111 2026-06-24 12:31:00
沒機會吧,又沒補貼,AI潮還有幾年,怎樣也是選少量是生產
作者:
snocia (雪夏)
2026-06-24 12:32:00有啊,後年吧,一樣的配置
AI浪潮過去?可問題是有人預估這還只是個AI中的前浪欸,很多實體產業還沒有大規模投入AI使用,反正要買就買,不然就要有用賭的心裡準備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2:00首發即死亡,孤兒機,以後要修也沒料換
作者: PPTmilktea (奶茶哥) 2026-06-24 12:32:00
有可能會 也有可能不會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4 12:33:00
impossible
作者:
SGBA (SGBA)
2026-06-24 12:33:00真的兩年後 你願意買這規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3:00
停產還比較有可能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3:00AI浪潮過去, AI都能讓國家下令先封鎖了, 還以為是泡沫喔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4 12:33:00
除非AI產業毀滅 不然只會繼續漲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4 12:33:00先問問還會繼續生產比較快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2:34:00現在記憶體方面不是早買早享受 晚買吃漲價嗎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4 12:34:000 這個價都sold out了,還降價.沒信仰的自己充值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2:34:00
AI浪潮過去 我是V社也不會管這台了 搞一台更好的不好嗎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4 12:34:00過幾年不如推出新一代了吧,還降價是要清庫存嗎?
作者:
justsay (說說而已)
2026-06-24 12:34:000 我只知道下次換電腦一定要直上90顯卡+RAM插滿
作者:
SuperSg (萌翻天的時代來啦°▽°)
2026-06-24 12:35:00沒貨了怎降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35:00一般系統大廠,頂多備5年料,這一台就用五年前的邊角料做的(3060:2021年)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就算降到750美還是偏貴啊,而且是要等多久,誰願意等那麼久然後還在買3060性能的電腦?
作者:
riap0526 (riap0526)
2026-06-24 12:36:003060已經是2021年5年前的料了= =
steamdeck當初一年左右官方就開始打折了512g直接便宜五千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6:00這台就撿蘇媽賣不出去的料做的,應該很難再下單吧
作者: generalliao (liaobenben) 2026-06-24 12:37:00
明年後年搞不好都停產了 還談什麼降價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12:37:00NS是賣太好所以才繼續產料
等到AI成熟 記憶體產能開始穩定 我是覺得到時你並不會對
AI浪潮搞不好2029年才過去,到時候你要買ps5等級的遊戲機嗎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12:38:00這規格還有什麼以後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6-24 12:38:00可能會更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39:00CCW: 做夢
作者:
stussy (三重福山雅治)
2026-06-24 12:40:00我幫你寫信問g胖
作者:
std92050 (不想去上學)
2026-06-24 12:40:00steam deck不是降價過?
沒有 Valve就賣好玩的又沒有想靠硬體賺大錢且也不好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0:00一般筆電,5年以上的機種都直接叫你換新,因為沒料硬修不划算,更何況它一出廠就五年前的
賺 做的量就不多都不夠鐵粉買了 RAM跟NAND也是持續看漲 下一批沒加價就不錯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1:00
量不夠大,先停產了完全沒降價可能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2:00
這台還只有一年保固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3:00要降也是ai dc 大廠 筆電 pc 一路降下來 這台有得等了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2:43:00
實體通路的議價能力,valve好不到哪裡去筆電廠跟PC議價能力都比較高
作者:
langeo (langeo)
2026-06-24 12:44:00以後買有STEAM認證的第三方主機就好
有機會降啊,但到時候的性能應該更不符需求,也沒人看得上了
作者:
catclan (...)
2026-06-24 12:45:00限量商品 買到賺到
確實 事實就是RAM跟NAND就算之後供貨穩定了也不可能
作者:
ccucwc (123)
2026-06-24 12:45:00新機出來清庫存才有機會吧?
作者: mic73528 (jazzy) 2026-06-24 12:46:00
現在買台GG 明後年上萬 還怕買不起SM
回調多少 翻一倍都有人買為啥要自己砍價 跟這次賣SM的原理類似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2:46:00其實你需要的只是SteamOS, 自己去組一台更好的電腦然後裝Bazzite吧(相容性比SteamOS好)
作者:
Weky (Never mind)
2026-06-24 12:47:00這兩年沒機會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4 12:48:00未來還有人肯做遊戲機都是佛心了,想賺錢的產能通通拿去做AI了好嗎?
作者:
WLR (WLR™)
2026-06-24 12:48:00等到RAM&ROM雙降的時間點,你還要買這台幹嘛?
去Costco買35k的5060套裝機裝Bazzite
作者:
spfy (spfy)
2026-06-24 12:49:00大家每天跳舞祈禱奧特曼上廁所沒衛生紙阿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12:49:00到那時候 SM的規格早就不行了吧 你會想買嗎
作者:
Siika (詩花)
2026-06-24 12:52:00今年就是未來幾年最便宜的 不要不信
作者:
ig49999 (張思妤)
2026-06-24 12:52:00顯卡已經示範過了 你不買 明年加價買
作者:
hy1221 (HY)
2026-06-24 12:55:00明年聖誕節
作者:
pptt09333 (slivercook)
2026-06-24 12:55:00等二代吧
作者: sv00206 (巨O什麼的最討厭了) 2026-06-24 12:57:00
0
作者:
chichung (胸肌腹肌三角肌)
2026-06-24 13:04:00你不買我不買明天漲500 別想了
作者:
r60214 (小P桑)
2026-06-24 13:10:000 內建steam os信仰加成+15000 而且賣不好搞不好絕版漲價
什麼賣不好 昨天一堆推文都說賣光光買不到 是大賣好嗎
作者: ps3get0001 2026-06-24 13:15:00
這個價格都可以賣光了 幹嘛降
AI會泡沫,但是肯定沒有過去這種事,網路是不是泡沫了?但是網路難道會過去?用過就回不去了
我是覺得把這問題都推給AI也不公平拉PC廠商家機廠商大家全都有硬件飆漲問題
作者:
Dirgo (靜!)
2026-06-24 13:25:00你要先把貴的買完,他們才能生產便宜的啊.
作者: yohiroki 2026-06-24 13:38:00
這個時代只有漲價吧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4 13:39:00
AI浪潮過去不知道還要幾年,那時候SD都出2了
作者: lastphil (おやすミルキィ) 2026-06-24 13:49:00
既偉大又熱賣 幹嘛降價
作者:
TAZUSA (...)
2026-06-24 14:04:00沒有-75%我是不買的喔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4:22:00短期內不可能 這個短期可以是好幾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14:26:005060 架構比3070先進很多,不能只看帳面數字,MFG就贏3070很多了
作者:
AndyMAX (微)
2026-06-24 15:04:00你知道台灣美國的AI滲透率才26% 阿聯新加坡66% 所以日韓10% 所以連前浪都還沒看到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15:06:00你要確定他還打算出場第二批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4 15:43:00
晚買享漲價當道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4 16:04:00
出2代時就降價了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4 16:10:00整天等等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