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作者: HarunoYukino   2026-06-24 12:24:41
推 knwuw: 純單挑一定贏,但不太可能純單挑就是了。沒有英美輸血,國
問題是國府也沒打算跟日本單挑
就算是淞滬會戰也是打著「國際介入」的 算盤
為什麼要選在淞滬開戰?
因為
1.淞滬是國際城市,混雜著各國人士
2.九國會議也即將召開(1937.10)
國府在二戰時候的戰略就沒想跟日本單挑,戰略點都是國際一起圍毆好嗎?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4 12:28:00
國府要是單挑可以贏 早就打去滿州國了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4 12:28:00
國府只是農業國家而已,日本是工業國家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4 12:32:00
你知道的 能搞成單挑 幹嘛讓國際介入呢 就 對啊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12:44:00
就是因為國府早晚打敗日本拿回滿洲國,日本才急著發動戰爭當年國府GDP已經超過日本,問題卡在沒統一,軍閥割據,但這個問題早晚解決,一旦解決就反過來打爆日本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4 12:52:00
單挑啥又不是89打架 戰爭要考慮外國介入不是基本嗎
作者: Despairile (.....)   2026-06-24 13:10:00
農業國已經開始有裝甲師對日本來說已經是很大警訊不然為什麼會想要開搞918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4:48:00
從北洋到國府都是(依)賴 親德 國府跟納粹德國更你儂我儂 是因為二戰才不得不斷交 儘管如此也讓國府軍備升級一個世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