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nknown (ya)
2026-06-24 11:53:00→ kuninaka: 所以日本馬糞陸軍不要馬糞,肯花時間經營
因為日本軍方主要掌權者是認為自己是無敵的
從明治維新以來幾乎全勝
對中:勝
對俄:勝
對德:勝
贏麻了,從此認為自己天下無敵。
不管是北進還是南進還是美國都是很樂觀看待無敵的皇軍打過去必勝好嗎?
你要是逆風說出「要謹慎看待歐美」你隔天就被上門「天誅討奸」
這是整個社會風氣問題,不是什麼「陸軍馬糞」專屬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1:54:00我帝國陸軍天下無敵 怎麼輸?
跟美軍打也一樣啊 大本營戰報天天擊沉美軍艦艇 殲滅美軍幾個師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1:57:00有神仙將軍牟田口 日本怎麼輸
1942年日本某些物質層面(航空母艦.戰鬥艦)還佔優勢還不是被美國打敗 1944年才是物資與技術全面壓倒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2:00:00他們其實有組成總力戰研究所 進行演習結果是日本必敗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00:00美國最不怕的就是跟你打交換啊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2:00:00天皇不自己下來干涉擔責任 最後就是各種妖魔鬼怪隨時喊清君側
海軍的中途島兵推做出三艘航母被一次擊沉的模擬都可以不算重來了
北線並沒有,1939就在諾門罕被蘇聯打乖了,大鬍子才敢放膽把西伯利亞軍調回西邊扛小鬍子
當時日本海軍就急著把美軍打上談判桌趁美國還沒有下水餃的時候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2:04:00日本陸軍還被德軍顧問嘲笑裝備超爛 鐵皮薄車但他們還是很有自信 精神論打敗一切
瓜島怎麼開打的? 海軍自己偷偷修機場沒講 結果後面事情大條才爆出來 海軍桶的簍子不會比陸軍少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04:00零戰一開始把老美壓著打 結果被開發出戰術以後就反殺了接著就是地獄貓壓過來開趴 零戰直接被當白痴打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2:05:00美國必贏是後見視角 但1942年老美海軍視角自己都不敢保證能打爆日本海軍
就美國也不知道自己會變強他們就一直在戰爭中進化軍隊真的要狂打仗才會變強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2:06:00菲律賓戰役一台M5司圖亞特就能壓制日軍 其實蠻好笑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07:00美國:窩不知道啊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這麼能打啊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4 12:07:00
以為自己必贏的那個對面啊,所以輸爛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08:00老美不是沒輸過 只是輸了都不會威脅到本土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4 12:09:00理想情況:珍珠港全炸沉航母,順勢佔領夏威夷,然後用歸還和美國解封鎖。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09:00越戰大兵一群一言不和就說你越共然後燒你房燒你村的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4 12:09:00
輸太慘爬不起來的也是一堆例子
解放軍就跟美軍文化差很多,解放軍是從來都勝利沒有輸過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2:11:00這次打伊朗跟越戰一樣 政治問題沒辦法讓美軍直接壓進去首都啊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11:00解放軍的沒輸過是只要我沒承認就不算輸前幾年邊界問題都被印度人拿大棒子敲跑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4 12:12:00美國一開始搞孤獨主義 就覺得不夠強 你們玩你們的 不要搞我
所以美國又踩了一次越戰的坑沒錯啊 政治面不允許你打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12:00伊朗這次就沒多正當的理由 而且開場斬首也成功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4 12:13:00錯估這群神經病根本不在乎領袖是誰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2:13:00不是不在乎 而是既得利益就在那邊 上面死了下面上來繼承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12:14:00國內反抗勢力跟境外勢力又先被美國賣了
那些伊朗高層還成為殉道者還談親美你就是美國同路人,大義都直接拿到了
作者:
F16V (Manners maketh man.)
2026-06-24 12:17:00最近有上一部兵推日本二戰打美國結果會輸結果還是要打的電影
伊朗可不小 他國土大概是法西德英 四國的總和你不派地面部隊 人家就跟你死耗
作者:
wolf3363 (ホワイトウルフ)
2026-06-24 12:19:00推 戰爭本來就沒有一定的 世界第一把對面家裡炸爛還是卡在那吃了不少虧 世界第二也卡在烏克蘭出不來
越戰是美國剛開始是認為小弟在差考0分也沒關係美國拳頭夠大夠罩,沒想到小弟可以是-200分,美加南越分數是-100不只損連自己國內都要被搞掉XD
那個電影是開戦前夜,池松壮亮和仲野太賀日本戰爭研究所模擬了跟美國開戰的結果結論是必敗無疑PS.池松壮亮和仲野太賀剛好也是今年大河劇豐臣兄弟主角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4 12:25:00南越應該是近100年美國最扶不起的小弟 就算之前對中東諸國搞代理人都沒這麼不堪 南越是會扯阿爸後腿的那種
作者: Cuchulainn 2026-06-24 12:55:00
戰時內宣必須
海軍高層是不想打的,山本五十六喊打不贏老久了,好吧就是陸軍的石原莞爾都覺得不能打,但是腦衝年輕軍官才不管,犬養毅啦高橋是清啦,首相都天誅了,而且陸海軍都是
美國雪曼打德國虎豹還需要戰術 打日本那種鐵殼車簡直是跨境界的壓制九七式 很輕沒錯 怎沒比較快?結果就是一點優勢都沒
作者: mk8257 (木木) 2026-06-24 13:56:00
山本五十六講美國難打還因此多次被暗殺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6-24 14:19:00美國剛開始態度是我是商人只是賣東西的別動我利益吧 不然中日開戰很久了 也沒管什麼照樣賣日本東西直到日本侵犯美國權益...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4 15:04:00山本56不就是因為陸軍威脅殺他才被調去當艦隊司令因為在軍艦上才能確保周圍都是海軍自己人56在海軍裡也是不受歡迎的條約派
作者: dark2012 (D.O.M.E) 2026-06-24 15:24:00
當時的風氣是正常人講話就會被天誅
作者:
zxcz1471 (gotohell)
2026-06-24 15:51:00其實條約派也是保護日本就是 畢竟比國力造艦競賽是比不過資源豐富老牌工業大國 條約最大好處是限制敵人優勢多過日本
當時德國是世界工廠,科技中心,他就是修昔底德陷阱要挑戰英美老大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