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二戰的日本有機會打贏中(華民)國嗎?

作者: Despairile (.....)   2026-06-24 11:34:01
※ 引述《timco (特摩庫)》之銘言:
: 如果以策略遊戲的角度來看,二戰日本到底要怎麼點科技樹、或者是戰略走線要怎麼改,
: 才有機會徹底打贏中華民國啊?
: 大家怎麼看?
命題我覺得怪怪的欸 你的打贏定義是什麼?
雖然以同盟國vs軸心國 國府是戰勝方沒錯
但整場中國戰區國府還真的符合你的疑問命題 打輸阿 被日本打得滿頭包阿
不用談什麼包圍網、什麼殖民地衝突(上海、香港)、石油禁運,提一件事就可以看出
日本在WWII想要吃下整個中國領土有困難到什麼程度
台灣人呢,畢竟很是很懂日本文化的 所以成田機場的三里塚鬥爭多半耳聞or知道
這群抗議的人,原本是在WWII日本政府下令滿州開拓移民下的移民人士
然後打輸了被日本安置在此(因為是皇室牧場遺址)
有注意到問題嗎? 日本天生就沒有足夠人力可以掌握整個中國土地,即使跟他人合作
也一樣
1.東北三省要國內拉人過去開荒->缺人
2.要開荒是不是要重新投資->從零開始建設
3.中國因內戰被打爛20年左右->何時可以開始營運,就算國府曾經建設10年
這是能跟日本科技樹比的嗎?
4.還有韓國、台灣等殖民地->本來就要有固定人手營運
5.常備陸軍/海軍->需要人力
中國東北三省已經是中國比較能迅速開發並且轉換出營運能力的區域(有產值)
然後日本還要自己從本土調人過去開拓
科技是碾壓中國沒有錯啊 看淞滬會戰就知道了(就算國民黨當時指揮正確也沒機會)
後續沿海區域有沒有幾乎控制住? 有阿 然後呢? 產值在哪?
這不就簡單說明了 打贏一回事 經營一回事
阿不就日本飄了 覺得自己打贏了 很屌了 中國人隨便砍,請問你可以將這些土地
轉化為你的戰爭資源嗎? 不可以阿
所以什麼ABCD包圍網、石油禁令一出 OK直接葛闢壓死你日本
某個程度上 日本用自己的愚蠢教學老蔣 人力太少的時候控制城市(點)效果有限
因為沒有補給,無法轉化營運資源,這個點會變成浪費資源甚至是被打點的目標
結果老蔣打完WWII,跟日本打中國初期一樣急著去收東北三省的城市(搶點)
然後跟日本一樣無法營運 摳連
不過老蔣還比較算沒辦法,他是一定得派人接收,但我必須說 老蔣 你還是很蠢
作者: kuninaka   2025-06-24 11:34:00
那為什麼滿人可以成功當中國皇帝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35:00
滿清表示:猜猜我有多少人口蒙古表示:嘻嘻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4 11:39:00
其實不如討論如果日本佔領東北後不侵略中國,穩步發展幾十年會怎樣,雖然現實關東軍不可能停止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1:40:00
滿洲人打中原跟中共一樣都是靠少數精銳(八旗、重砲)配合大量砲灰去打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0:00
滿人也會屠城阿,揚州十日只要日本馬糞陸軍不馬糞有機會割據中國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41:00
蛤?你猜汪精衛幹嘛用的北方都有百萬偽軍了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2:00
日本有拉攏阿,先弄滿州國還有一堆漢奸耶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42:00
???你的歷史是哪裡讀的溥儀是幹嘛用的???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4 11:43:00
滿人花了幾百年改造欸 朝鮮歷史有紀載 使者去中國時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1:43:00
史書寫明朝降軍是主力但實際戰力仍是炮灰 跟南明、大順還有各地豪強打起來就是半斤八兩 等打的差不多再出動八旗軍掃場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4 11:44:00
先殺光那哪來的這麼多偽軍和投靠日本的勢力,蒙古在北方屠的才多好嗎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4 11:44:00
朝鮮穿的服飾跟留的頭髮 反而覺得很好奇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1:44:00
國共內戰也是一樣 國軍降兵跟大量民兵被當炮灰去消耗國軍子彈 然後等重砲集結完畢再殲滅國軍精銳的主力
作者: pponywong (pony)   2026-06-24 11:45:00
有沒看過互聯網經典段子 這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辮子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6:00
所以日本馬糞陸軍不要馬糞,肯花時間經營一定有他的位子
作者: axsd (迷惘)   2026-06-24 11:46:00
反中反到扭曲歷史也蠻好笑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1:47:00
日軍就是沒搞懂這點才傻傻的讓自己馬鹿上去送死 聰明點讓汪精衛的皇協軍先當炮灰跟國軍打成膠著再上馬鹿
作者: HarunoYukino   2026-06-24 11:47:00
馬糞這點就別說了,高層也是樂觀看待
作者: kuninaka   2026-06-24 11:49:00
因為沒人挺三本五十六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11:52:00
山本都差點被暗殺了 他為了保命甚至不回家只敢躲在大和上面吹冷氣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4 12:10:00
汪精衛的傀儡政權可以吧
作者: fatdoghusky (胖胖哈士奇)   2026-06-24 12:59:00
你搞錯了吧 日本是沒時間休養生息 他還要應付美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